俗世一沙弥

谈天说地,寻密探幽,暂不定位,有益自足。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着有你的世界

(2015-11-16 18:54:16) 下一个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就像漫画《关于我最喜欢的他》的一个故事里画的,放到人群中,我会被淹没,可我还是会爱着一个特殊的世界。

我没有苗条的身材,没有修长匀称的双腿,没有出色的面容,没有高贵的气质,在我的世界里普普通通着。普通到我以为永远不会有人注意到我,我以为我一直在发挥着绿叶的功能,衬托着红花;也做着别人的备胎,被简简单单的遗弃过;也模仿学习着女神的一颦一动,最终画虎不成反类犬。

我毫无存在的存在在别人的生活中,悄悄观察着身边的优秀者,看着她们好似光一样照着黑暗,羡慕着也留恋着。那个时候只是做着年少应该做的事,简单没有心机,因为羡慕就模仿,因为年轻就崇拜,总以为自己如果瘦下来也许一切都会改变,总以为自己学习别人也可以成为女神一般特殊的存在,可是却忘记了最不该忘记的事情,忘记了自己原本应当是什么样子的。

是啊,原本的我应是静的,却硬是强迫自己像他人一样变成阳光活跃着,原本的我应是单纯的,却为了强调自己那无聊的存在感变得虚伪了。只是,还好,我很庆幸,在我还未完全变样的那个不早不晚的时间里遇见了你,你还原了我的本真,纵容了我的哭闹,我又像一个普通人一样存在了。你的存在纵容着我忘记了应该保持着优雅,让我忘记了应有的彬彬有礼,让我变得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再也不会顾忌别人的看法随时的发着脾气,有时候也还会问诸如“我在你心里是什么样的存在”、“你为什么会选择了好友里如此普通的我”,也旁敲侧击的问过你,可是你的答案一直模模糊糊,也许你自己也是不知道具体原因的吧,也许就像你说的我是特殊的。

我们都是生活中的学习者,那些心中的疑问随着岁月的痕迹渐渐清晰,当我们看到了更多的生活,我们也愈加明白了那份特殊的可贵。就像《平凡的世界》里的人物和故事,都是那么平凡着却不平庸,普通着却不通常,在我们彼此生活的世界里,我是那份特殊的存在,即使会哭会闹,你也欣然接受着,我们终究过起了平凡的生活,与柴米油盐打起了交道,可我们彼此相扶,也把这份寻常过得别有滋味。我们离不开彼此,在有你的那个世界里,我一直都是特殊的存在,在你的心里,一直把我当宝,我也把你放在心底最深的位置,让别人怎么挖都挖不出来。

在生活中,总会有那么一个人,不是亲人,却让我们以特殊的位置存在着,慢慢进驻我们的心底,让我们成为名副其实的亲人。虽然那个人不是骄阳,没有太阳般热烈的光芒,但即便是一点儿的微光也照进了心底所有的角落。在烦乱喧嚣的世界里,我终于是遇见了这么一个人,没有心跳如雷,没有惊心动魄,平凡却踏实着。虽有苦难,可这样的世界也有着如甘泉一样的甜美,如彩霞一般的灿烂,我愿在这样的世界放纵自己的天性,如鸟儿一般奋力飞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赞。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