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花开的声音

蒿草之下,或闻兰香;茅茨之屋,或有侯王;空谷足音,幽兰芬芳。
正文

网恋人生 之 初识蓝星

(2014-01-23 19:34:13) 下一个
  03年某一天闲着无事,心情比较郁闷,上网想找个人聊天,我喜欢在网络里随便拉个人诉说,反正不认识彼此,说完了,我的心情也立刻就好了,呵呵,也许女人喜欢倾诉吧?在QQ查找里寻找本市的人,发现了一个名字,蓝星,感觉不错,猜想,这个人应该是一个有知识的人,喜欢文学。我喜欢蓝色,喜欢星星,在加上,我喜欢去品味QQ名字,有些时候一个人的网名反映了一个人的内心世界,点击了这个名字添加为好友,不一会,那边就接受了我的请求,这样就开始了我和蓝星之间的故事。

 这是蓝星学会使用QQ的第二天,是他的学生教他如何上网使用网络聊天工具的,我是他的第一个网友,这样我们就相识了,虽然彼此只有短短的几句话,但是他给我的感觉,还不错,虽然我们还不认识彼此,只是通过文字的交流,我喜欢网络聊天,因为彼此不认识,不知道你来自哪里,不知道你的面容,不知道你的一切的一切,
只是通过文字来交流,然后慢慢去感受和品味文字的韵味,慢慢去了解文字背后那个人的脾气秉性,呵呵,我感觉挺有趣,无论和谁聊天,每一次的聊天都会让我学到了很多,让我了解了这个世界的人,多么的不同,每一个名字的背后都有一个我们无法预知的和无法猜测到的故事,我喜欢网络的倾听,倾听别人的故事,来感受如果自己在他们的位置上,我该如何做。言归正传。我和蓝星就这样断断续续的聊了能有半年左右,一般都是我说的多,他在听,偶尔回答我的话语,总是很独特,很精辟,总是能走进我的心,感觉他很能理解我,随着时间的交流,我慢慢知道了他的故事,原来,他和我认识的那天,正是他和前妻结束12年婚姻的那天,所以他的心情特别不好,也是想找个人来倾诉,网络就这样好,可以随便找个人聊,不用担心身边朋友知道,也不用担心别人怎么看你,在网络你可以畅所欲言,不用顾忌别人怎么看你的眼神,所以我喜欢网络聊天,蓝星很赞同我的观点,他也认为在身边很难找到知心朋友,一般的朋友都是泛泛之交,很难找到一个可以随时听你诉说,可以理解你的好友,就是有那么一两个好友,大家都在为了生活奔波,有谁会有时间做下来静静的听你诉说内心的感受呢,所以,网络聊天给了人们一个自由的天地。蓝星在一所本市的重点高中做老师,也兼职招生,所以他的工作在夏季暑期的时候是非常忙碌的。他和前妻是大学同学,两个人在同一所高中上班,都是高三的班主任,工作都非常忙碌,他们有一个儿子10岁了,两个人虽然办理了离婚手续,但是并没有离家,还是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为了人言可畏,也为了孩子,只是各自在自己的 房间里,听他这样说,我感觉不理解,这样多尴尬呀,同在屋檐下,却形同陌路,吃饭都在食堂,回家就走进各自的房间,这是怎么样的生活呢,也许,我不是当事人,我无法理解这种感受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为了孩子,为了面子吧。
每个人都不容易,理解万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