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孙逸仙博士的“平等待我之民族”怎么来?

(2015-04-07 16:31:58) 下一个
中山先生的是非现在好像有不少人在说。我无意在中山先生的是非上添油加醋。

但是,先生有一句话,或者说是一个提法,我是很佩服的。这个提法就是“平等待我之民族”。

这个问题无论如何都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首先,怎么让世界上的更多甚至所以民族,都成为平等待我之民族?第二,当时先生把这个事情强调出来,究竟含有多少苦楚?换句话说,当民族不平等待我时,日子真的很难过吗?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比毛泽东的办法更好的办法。但是,我认为这个问题,如果毛泽东做的还不够的话,人类历史上的任何一个人,也都不会够的了。

不过今天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如果有人就喜欢生活在民族不平等待我的环境中怎么办?

课题总是在不断更新的,所以思考也是不断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