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芝麻烂谷子

记些陈年往事,也有旅游看到的.一乐也.
正文

清华记忆点滴-唐老师上了小唐小钟的当了

(2018-03-06 09:16:11) 下一个

只要有两个孩子在一起就会打架,哪怕是一家的大哥和小个五六岁的小妹也会打。只有一个孩子也会闹点花样,譬如和猫狗桌子椅子过不去。要是邻居,两个今天可以好得要命明天就成了死对头,后天。小孩打架是和猫狗掐架一样的常事。

小时和弟弟就打得你死我活。是窝里斗,比较容易处理。母亲的办法是由我们打。没人看,打累了就歇手了。我和弟弟都没打死,打破头的事都没发生过。也有各打五大板或小的常有理或拉开了事。你们小时和现在是哪种?

邻里间的孩子打架,要是打架处了下风又有个河东狮子的娘或爹,这母公狮子就要提着菜刀上门问罪了。要是两家都是知书识礼的,各自把孩子拎回去训一顿或者拎上孩子到对家去道歉。也有装作没看见,让孩子自己去冷却,没两个时辰孩子又玩到一起了。

看了一个回忆文章,讲了我的唐老师的处理方法。唐家的小唐和隔壁的小钟是战友,小钟讲他们打的架上千次,如果遇到我和小T打架后,他总要把我们叫到一起,先说说经过,然后分析我们两个打架招术之高低,最后拿出些糖果让我们一吃了事。。我想老唐分析战法和拿糖果招待是为两个小将补充知识和营养以利再战。可惜两个小的吃完糖果就不战了。该不是两个小的假打来骗糖的吧?

小钟后来见识了唐老师的武功,他们从体育馆顺来拳击手套偷偷练起拳击,不想给老唐撞见。老唐兴起要和小子们玩一次,这些小子不信上五十的老唐会这手,结果一个回合下来小唐四脚朝天。唐老师在英国练过,给这帮小子上了一堂拳击课。之后不忘总结拳击是一项体育运动。讲究扎扎实实,光明正大。象小T那种带有浓厚街头流氓气的打法,在这里是派不上用场的。。以前看过一张唐老师年轻时的照片,总觉得他有点像习武之人,原来他有真功夫。

这堂偶遇即兴的拳击课害惨了唐老师。三天后,老伯脖子上吊着半组用粗铁丝系住的暖气片,顶着一顶黑铁板焊就的高帽,被一群人押着游街,几乎转遍了校园。罪名就是,T某教子行凶。。幸好老师有武功的功底,脖子没给勒断。

 

庸猫2018年三月5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