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芝麻烂谷子

记些陈年往事,也有旅游看到的.一乐也.
正文

迪迪登泰山的作文

(2013-08-17 13:32:39) 下一个

迪迪十一和十二号爬了泰山,今早作文就发来了。又是一篇好文。如下:

<泰山>

去泰山之前,我一直向往着泰山。泰山,五岳之首,别名岱山。从秦始皇开始,有过12位帝王来过泰山封禅。毛主席和乾隆在上面提过字,冯玉祥也在这里隐居过两次。

8-11-13

今天上午,我们终于到了向往已久的泰山。前一天我们在济南。我们进了景区,开始了 到中天门的艰苦路程。过了一小时,爸爸热的半死,把被汗浸的湿透的衣服换掉了。换掉的衣服插在竹竿上,像一幅在风中飘荡的 "PSU" 导游旗。爸爸热的要死,而我却很舒服。这是为什么呢? 我认为这是因为我们班主任常说的一句话:“心静自然凉”。

我们终于爬到了中天门,累得半死的爸爸就提议坐缆车上去。反正我也不想爬了,我们就坐缆车上到南天 门了。这个缆车非常快,一下子就到山顶了。山顶云雾缭绕,给泰山一幅神秘的样子。

山上,先看到的是天街。一个个商店,打着鲜明的招牌,和1961年李健吾来的时候完全不一样。崖壁上有()崖刻壁,路旁有寺庙。寺庙大多数都是拜“碧霞元君”(泰山奶奶)的。当然,还有拜财神和东岳大帝的。

在旅馆里,我们躲避炙烤泰山的太阳,想等到太阳小点再出来。下午,云雾增多,我们去了悬崖绝壁瞻鲁台,舍身崖,日观峰,看了大自然用鬼斧神工造的仙人桥。

8-12-13 

早上起来看日出。雾已 经全不见了。旅馆里大部分人跟随着工作人员,向"五嶽獨尊"进军! 我们出征到目的地时,已经有好多人在迫不及待的等了。山上的工作人员说,已经7~8天没日出了,所以我没有希望的等。等了好久,太阳终始没出来。过了一会儿天就亮了,但是还是没有太阳。过了一会儿,我们就放弃了,垂头丧气的回到宾馆,接着登山。

我们这次是反着走的,把昨天的道路又走了一遍。在路上,所有的帐篷都没了,人也少了。想必是看不见日出走 了。

下午,我们下了泰山。从南天门至中天门,看见了很多磨()崖刻壁。刚开始走,人很多。结果越往下人越少。到了车站,我们就坐车下去了。

我们终于离开了泰山。

不美好总结:

泰山虽美,但处处都是垃圾。屎成堆,痰成河。吾认为,凡是丑陋的中国人,去景区,“杀”无赦!

阿公认为迪迪又写了一篇好文。 “的” “地” “得”三个字的用法以后还得揣摩揣摩。“了”有的地方连用得多了点。有几字最好改一下,如“冯玉祥也在这里隐居过两次”的“也”字有点多余,“我认为这是因为我们班主任常说的一句话”中“因为 ”应为“应了 磨崖应为“摩崖“ ,仅几处而已。不知学工的外公点评是否合适。

小美国佬迪迪读的书起作用了,有历史知识,有词汇,能把学过的形容词恰到好处的用到作文中。我想一句“心静自然凉”要把迪爸讲得哭笑不得。是苦是乐? 我看是乐,看到儿子正在长大。以后“老子”的话不一定再是圣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