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芝麻烂谷子

记些陈年往事,也有旅游看到的.一乐也.
正文

不最受重视的小妹

(2013-08-17 07:16:05) 下一个

"一个白白胖胖的小肉团”,这就是我家老大第一次看到的小妹。我没看到过小肉团。看到时她至少四岁了,一个活泼快乐的漂亮小姑娘,很讨人喜欢。

聪明漂亮的小姑娘在家里和外面的地位,明摆着的。小妹的地位还用说吗?不过小妹抱怨从小在家“最不”受重视。能让我信吗?有点犹豫,但把“最不”掉个个儿,改成“不最”,我就全信了。她在家是“不最受重视的一个,上面有妈妈罩着。

受宠的聪明女孩,嘴一定很甜。给我们电话时,我们一拿起电话就听到她那银铃般的一声叔叔阿姨,然后是“我呀,是我、小妹”,甜甜的。对我们说话甜甜的,在家里就不一定了。很多人都如此,我在家说话,不论以前对我爸还是现在对老大,都是凶巴巴的。说得不清不楚时,家人再追问,一定是很不耐烦的回答。可能小妹看见过我那德性,学了去。她是爸爸的宝贝,爸爸的心肝,爸爸的骄傲,但爸爸怕她。是那种有多爱就有多怕的怕。还是她很小的时候,爸爸带她骑车。不小心轧了她哪儿,她不依不饶。那一阵骂,老爸好像和她掉了个儿。小妹不是善茬,但不是不讲理那种。千万别惹她,让她抓着理,你就别想消停。

漂亮姑娘总想怎么能变的更美。韩国姑娘的办法是造假,用刀子帮忙,削呀填呀,抹腻子呀。为了美,皮肉吃点苦算什么。小妹怕疼,不能干这个。她知道美丽“冻”人,也知道“冻”了能更美的道理。江南的冬天是很冷的,她不怕。为了好身体,也为了更美丽,她毅然决然地跳进冰冷的水中,冬泳去。真的,当我们再次见到她,小妹已是一个健美的大姑娘。

“吾妠”是她外婆。吾妠老说小妹能干,但不干。需要小妹干吗?有能干的外婆和任劳任怨的姐姐,还用她吗?可要是她那天高兴,兴头上她会上厨包个饺子烧个菜,。拿出来的绝对是可上席面的。如今小妹一边伺候老母一边培养女儿、还得挣钱糊口,她该多能干!她教育有方,把女儿教育成棋琴书画样样精通,进了名校的好姑娘。她不但教育了个好女儿,她还把狗狗也教育得极好。她的狗狗,站立、跳圈和拉屎撒尿这样的小儿科样样精通。她狗狗会磕瓜子。给粒瓜子,狗狗会先磕开壳、吐壳、然后再享受瓜仁。你家的狗狗能吗?

在我们眼中,小妹终究是个孩子,到了不惑也是孩子。是孩子就要有孩子的脾气。有一次和女儿闹纠纷,给我们看到了。居然和女儿玩起“不和你好了”的小姑娘游戏,好久“不理你拉”。

写着写着,想起小妹记性极好又忌恶如仇。一次,也就这一次和小妹一伙玩牌,把几副牌掺和在一起的那种“百分。她是老枪,我是新手,规则不熟,在钓主牌时,一张大牌应被钓出而我没出。后来我正得意地拿出抢分,只闻一嗓子尖利的秦腔“你做弊”,被捉了现行,把我吓了一个激凌。秦腔是小妹吼出来的,毫不留情。突然想起,万一她发现我哪儿写得不实或和以前讲的不符,岂不要被她以诬陷罪或伪证罪送官了吗?明哲保身,还是别再写下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