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到中年 - 挑战自己跑马拉松

(2016-09-06 12:23:03) 下一个

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有一天我忽然心血来潮报了本地半马(half marathon)比赛。

报完之后有点傻眼,2万米呀,我之前可都是跑个5千米算数的,这一下子4倍多,万一跑吐血了可怎么办?

为什么我想要跑半马呢?

因为最近疏于锻炼,人开始一点点胖回来了。懒劲一上来,怎么都提不起精神锻炼,还整天只想着吃什么,长此以往,变回小胖简直是指日可待啊。

为了阻止这一逆潮流,我决定,跑个半马当作新目标,巩固之前的减肥成果。

为了试试体力,某个周六早上准备参加本地跑步爱好者组织的群跑活动,结果呢,当天早上就起晚了,等我到了集合地看了下时间,别人都该快跑完了。但是既然来了,怎么能不跑呢,打死也要跑,于是我自己一个人就开始孤独地跑了起来。

6英里,1万米,我慢慢地跑,以蜗牛为榜样,只要跑下来就算胜利。

沿着一条小溪跑,有时树荫遮着,有时是太阳地,我听着自己的心跳声,看着表,配速定在12以内,很轻松。到了最后一英里,居然还加了点速度,可以跑到8以内。结束之后看了看表,平均配速11,不累,不晕,没吐血。

如果照这个样子练下去,3个月后应该可以跑下来2万米吧?

初次尝试1万米后,我鼓足勇气到跑群里求训练计划。立刻有跑友给了连接,我开始选了初跑者二的计划,仔细看了又看,觉得老是跑5千米当培训计划缺少挑战性,就选了中级训练计划。

一周跑5天,一天做cross training,一天休息。如果跑步都是在晚上进行的话,3个月后肯定会变得又结实,又健康的。离家不远200米处就有一个小学的操场,跑道很好,不是硬水泥地,不伤膝盖,这样好的条件不利用,简直太对不起自己了。

以我以往的经验,不管是减肥,还是健身,开始之前一定要先吆喝出去,把自己论斤论两给卖了,然后就不好意思偷偷偃旗息鼓退缩了,然后就会有效果了。

训练完了之后,是12月份的冬季马拉松比赛,正是容易囤积肥肉的节气,我这一跑步,是一定不会胖的了。

跑啊跑啊,我想跑出好体力,跑出好成绩,跑出小细腿,跑出好身材。

否则,每天日子一天天重复着过,没有个目标,该怎么办呢?

其实,幸福的日子有时可以很无聊的,整天老捉摸着吃这个,吃那个,把自己吃个肚圆,然后就想睡觉,睡成幸福的猪,越吃越想吃,越睡越想睡,一吃一睡就把大好光阴给荒度了。

我怕过这种过了今天,不知道明天目标在哪里的日子。

年轻的时候,总有自己的梦想。想考好大学,想找好工作,想找好对象,想嫁个爱自己自己爱的人,当这一切都在手边之后,忽然有了一种茫然无措感。

总得有点爱好,有点喜欢,有点充实吧?

属于我自己的目标,让我找一找年轻的感觉。

人到中年,最容易迷失了。有些人到爱情里找,拖家带口的还想着爱上个什么人当寄托。可爱情这东西,最好是在家里找,跟自己的配偶爱个死去活来也不伤害别人,万一爱到外面去了,就会伤人伤己,开始甜蜜,最后总是伤害加伤害。

比如,有人跟我提过本城两个论坛打情骂俏甚欢,让人看了都脸红心跳。我某日摸去看了看,都是中年人啊,很可能都已婚了,动不动还要坐大腿,一看我就乐翻了,坐大腿要坐老公大腿才好啊,坐别人的,还是网上,到底是在找什么捏?

我诚挚地以为,中年危机处处都有,如果能绕开,一定要绕开为好。

免得到了最后都是伤害。

所以,你看跑步多好啊,又健康,又高大上,又提精神。我不要做猥琐中年人,我要做阳光中年人,全身肉乎乎紧绷绷的,要多美丽就多美丽,让孩子有快乐妈妈,老公有快乐老婆,老板有快乐员工,不抑郁,不消沉,不愁怅,不茫然。

这样才是有声有色的中年生活吧。

我要为这个目标,努力,地,跑步,跑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时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2016年10月16日,玩第一次马拉松。我在纳闷,年轻的时候干什么来着?
飞飞,你还年轻,不玩一次心跳的,亏了。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马拉松啊,想想就要昏过去啦,佩服佩服!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团抱大家,此篇就不一一回复了,上个星期偷懒没跑步,这个星期要补回来。我们一起健康地玩。
liyy2047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姐,你身上的正能量满满滴,你是我的女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飞飞,你的家庭中秋快乐!
hongjieyang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向飞飞学习,管住嘴,迈开腿!问好飞飞!
青花儿 回复 悄悄话 嗯,太激发人奋进啦,跑,俺也找鞋去!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哇塞!飞飞好牛,我想也不敢想!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飞飞,我以前也很静,不爱动,现在我也尝到每日跑步,走快步的甜头。
我们一起保持下去,不要放弃,加油!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男啊' 的评论 : 一看ID你就是男滴,知道你这么说话才很傻吗?嘿嘿嘿。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啦,有点动力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你提的这个太高了,做不到啊。。。。。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草地溪水边' 的评论 : 其实没有那么难,下篇我会写。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嫦娥飘飘' 的评论 : 嗯,嗯,快乐的事并没有那么多。多一份快乐就是一份快乐。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我会加油。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昨晚开始第一次操场绕圈跑,感觉象回到大学一样。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跑步是很不容易带动起来滴。很多人一提到跑步头都大滴呀。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谢谢啦,只要膝盖不疼,跑起来是很享受的。
男啊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特傻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满篇正能量。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要好上加好的节奏啊,神马细腰翘臀,会引起围观尖叫的,哈哈哈
清草地溪水边 回复 悄悄话 可敬不可学啊。支持你。
嫦娥飘飘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正能量。任何时候都不要蹉跎岁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你了!支持飞飞!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太了不起了!把吃货们也带动起来。:-))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好,给你点赞。

坚持锻练就好,会减缓骨内钙质流失,提高抗传染病能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