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月美女变身日记之减肥可以很快乐

(2016-03-18 08:33:57) 下一个

最近实在太忙了,忙到我想把第一个月减肥成果照片放上来的时间都没有。

第一个月减掉8磅之后,老公给我拍了两张照片,一张正面的,一张背面的。拍完之后,我抓着他袖子问:“老公你确定照片里的样子就是你看到的样子吗?没有夸张吗?没有美化吗?”

老公肯定地说:“我看到的就是这样的。”

“那不就是说,现在是自打我认识你以来我身材最好的时候?”

老公加强语气:“是你这辈子身材最好的时候!”

我争辩:“我少女时代你又不认识我!”

老公说:“少女时代你也不会有这种样子,我就是知道。”

这里所谓的身材,其实是专指腰身,我最近做的所有运动再加上束腰效果非常地好,减重不是最终目的,塑身让身材曲线变好才是最终目的。

不过就算效果很好,我还是得承认减肥速度慢下来了,现在一周能减一磅就不错了。

但如果这一磅是实实在在的肥肉, 慢慢下来也是很可观的呢。

我现在的运动主要是周一到周五每天跑5000米,有时跑不动,就快走,英文叫power walking,有点竞走的意思。手臂要抬高,前后摆动,腰部也要扭动,虽然看起来很怪异,但减手臂非常有效,一个多月下来,肱三头肌那里减了将近半英寸了,总结经验就是:快速长时间动手臂,让脂肪细胞活跃,那里脂肪就会走掉。

周六会骑一次室内自行车,在健身房跟大家一起练,速度快,可以锻炼心肺的。

同时,加上塑身运动,每周一到两次热瑜珈,一次Barre,再加一次power yoga,每周差不多要锻炼7-8个小时。

热量呢,尽量维持每天1300卡路里。卡路里总数虽然不多,但每天一定保证60克的蛋白质,蔬菜种类不少于10种。

我发现周日最难管住嘴。有时实在管不住,就多吃一些,周一再稍微空空肚子就好了。

热瑜珈的效果还是非常好的,皮肤保持的不错,出汗,锻炼,每天脸都红扑扑亮光光的,都说减肥会让人灰头土脸,我并没有这种感觉。

其实我觉得最伤皮肤的不是减肥,而是少睡眠。

我一直戴运动手表,手表不仅有我跑步的记录,也包括每天走多少步以及睡眠的细节。

如果每天深度睡眠超过2小时以上,人的精力就会非常好,但如果深度睡眠只有一个多小时,这样持续几天,人精神就萎靡了。

手表怎么知道深度睡眠呢?我会自己在手表上设定一个基本睡眠时间,然后手表在那个时间段前后靠着感受手臂是否动来动去来决定人的睡眠程度,人起夜的话手表也会知道。

我一直观察什么时间人的睡眠质量最高。

晚上十二点左右人容易进入深度睡眠,另外凌晨三点到五点之间人也容易有深度睡眠。如果人错过了这两个时间段,睡眠质量不高,其实是很伤皮肤,也很伤身体的。

所以,减肥期间我对皮肤的保护方法就是尽量保证良好的睡眠习惯,多吃蛋白质,白天一定用防晒,水喝够,蔬菜吃够。

说真的,我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关注过自己。

吃好了吗?吃饱了吗?营养够不够?睡眠好不好?补水够不够?蔬菜吃得多不多?身体各个部位舒服吗?体力好不好?

什么叫爱自己呀?

爱自己,首先要好好照顾好自己,人把自己照顾好了,才有精力照顾别人,才有精力爱别人。

皮之不存,毛将焉在。

我自己心里快快乐乐的,畅畅快快的,不整天靠着别人对自己有多好来决定别人爱自己的程度,这种精神上的自由与快乐是上帝给的礼物。

我老公呢,则是经常都抱着我说,哎呀我老婆杨柳细腰,哎呀我老婆美女。虽然我知道我没有杨柳细腰,也不是什么大美女,但是让一个跟自己在一起那么久又不爱说甜言蜜语的人发自内心的夸自己,我是快乐的。

今天早上把很久以前穿不上的那件2号裙子给穿上了,快乐。

所以,就算现在减重速度慢了,但至少还是在减啊,我朝着我的方向一步步慢慢走,精力越来越好,多么幸福。

对老公说:“你要花钱给我买包包啦,我再饿几天就有啦!”

老公说:“如果买完回来你立刻长回去,我要退包包。”

我说:“那我多坚持三个月,你就退不了啦。一年之后你就更退不了啦!”

老公笑:“那我就来一个更大的包包。”

我狂笑。

其实我对包包什么的没有那么着迷,现在背着的这个是老公八年前从日本买回来的,质量上乘又好看,我背着从来都没烦过。真给我换一个包包,还舍不得呢。

我自己舍不得钱买这些东西,如果作为奖品呢,我就会快快乐乐地接受,没有乱花钱的罪恶感。

站在镜子前面,看到变细了的腿,腰,和手臂,腹部也慢慢出川字型了,这个快乐,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得。

美丽万岁,我爱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巍巍太行' 的评论 : 谢谢安慰,我只是想再漂亮一点,好买更好看的衣服。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飞飞不胖,没必要执着减肥!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照片是我老公相机拍的,我都没来得及捣出来,还没贴呢。亲爱的,你腰减那么多,可见这4磅是非常实在的4磅,尺寸小了最重要啊。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是啊,活出自己最美的那一面最重要。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你的文章了。可是没有看到你的照片啊,是不是我来晚了,你删了?
和飞飞分享一下我的成绩:4周减了4磅,腰围减了2英寸。精神很好,每天都会坚持锻炼。感想:虽然不能和你的效果相比,我自己感觉很不错了。希望到4月底的时候能再减4磅。
谢谢飞飞的博客,给了我减肥塑身的动力。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赞,女人就是要美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如果你腰型从后面看上去很好就不用戴那东西了。我是天生直腰,靠着常年运动和corset才出了弧度,非常来之不易哇。

恭喜你也跟着减了,小胖胖我还有8磅要练掉呢,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没有啦. 都说了收腹量的嘛, 不收快到26. 你比我高好多没有可比性. 我好想买个你说的corset把肥肉压下去. 继续你的系列我也跟着再减几斤, 为这还得好好谢谢你呢.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亲爱的,你这是诚心来气我的吗?我15岁的时候可能都已经超过24了好不好!我的目标是26啊,美眉。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可喜可贺! 小蛮腰多少啊? 我收腹量24寸, 总是有点小肥肉, 我的大胳膊也比以前粗了, 附卧撑做的.
我劳工很是鼓励我锻炼的,但说我可以练出20-30岁的体型不可能练出20-30岁的肌肉,他要我练举重朔腰.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十年如一日地减肥,我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过去因为管不住嘴,总是失败,希望这次可以成功啊。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学问太深了。祝贺你的成功!佩服飞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