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样的夫妻不好吗?

(2015-12-03 15:03:13) 下一个

他的妻子流三次产,最后才保住这个女儿,宝贝出生之后,他承诺以后公司的新手爸爸可以享受四个月产假。

我们公司有三个月产假,爸爸妈妈都给。为此我老板还嘟囔过,妈妈休假我同意,爸爸休个什么假嘛,他又不生孩子。可是我理解啊,万一男员工的妻子在福利不好的公司呢,比如从前的我,只有6星期产假,那么丈夫就可以在家里当奶爸啦。

他常年喜欢穿一件圆领T恤,不是名牌,买了很多一样的,说他有选择恐惧症,不用选衣服,拿来就穿,省下时间做有意义的事。

他们夫妻在东部捐款出了一些错误,到了加州时办慈善学校就做了很大调整,理念是把医疗,社区和教育结合,从各方面改善贫困现状。

最让大家不放心的是,作为超级富豪,宣布把99%的钱捐出来做慈善,是不是钱从左兜进了右兜,给自己沽名钓誉作秀,给美国国库税务方面带来多少负面影响,国库空虚就是这些人造成的。这个,就让我困惑了,公司收入不交税吗?要交的吧,那个收入税是省不掉的。至于说省遗产税,他才30出头啊,这么早就谋划遗产税,还费力在流产三个孩子之后喜得千金写那么一封情真意切的信,这也是过于空前绝后的大白话爸爸了。

打破我的脑袋,我也想不出这些臆测是出于对他们夫妻的客观判断呢,还是出于臆测者本人的价值体系。

我认为是臆测者本人价值体系。这个体系就是:谁比谁高尚啊,装什么装,大家都一个高度,你只不过是碰巧富了而已,我要是富了,我比你高尚。

我不懂得到底是人富了以后才可以高尚,还是人原本高尚,有了财富只是让人有能量做更大的事而已。

高尚是钱给堆出来的吗?

他有三部车,加在一起六万块,我身边好多人都比他车豪了。他不爱车子,也不爱牌子,夫妻齐心合力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看他们过去的种种花钱轨迹就知道这不是一对奢侈的夫妻。好多人诟病他的妻子,长得真不好看,似乎认为她那外表不配拥有那些钱。看到这个我就有点傻眼,谁规定脸蛋漂亮才有资格拥有财富啊。再说,她挺端庄秀丽的呀,名校毕业,学医,还自己到学校当过一年小学老师,从内到外都是一个美丽聪慧的女人,怎么会说她不够好看呢?她老公为了她学那么多中文,魅力是绝对有的啊。

不管谁说他们多少他们都照样过他们的日子,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有人问:为甚么给人家唱赞歌啊?平常心不行吗?

不能啊。

平常心是指面对别人情况比自己好时,或者自己遇到不顺时以平常心淡然处之,没说平常心就是看到周围有些好的事情和闪光的东西不发声赞一句啊。

真诚地觉得别人境界高会让自己少块肉吗?

我发现很多人已经丧失了真诚赞美的能力了,只会批评,批评,批评是主格调。我就想呢,这要是天天在家里批评东,批评西,批评南,批评北,哪里都要批一批,这得多讨人嫌啊。谁要在我眼前老批评这个那个,饶是我学一万次亲密之旅,得咬紧牙关多少次才能忍住不翻白眼啊。

回头再看看这夫妻,真觉得他俩特别配,好不容易在人群中看到这样登对的,又这么年轻有为的,让我忍不住再写写他们,祝福他们夫妻喜得千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0)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有默契的不用多说,没默契的多少句话都无法沟通,看到你这段话我只有这个感受。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ceanbreeze9' 的评论 : 这是他们送给孩子的礼物,小扎之前流产三次,这一次高调也是可以理解的。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小札就是聪明。第一钱是带不走的。第二这么多钱是花不完的,要是挥霍完自己也完了。第三留给下一代就把他们给毁了。其实有不少美国富人很聪明在于:富人要活的好,首先穷人要活的过去。富人有尊严,首先穷人有尊严。当时解放奴隶的人,大多曾是奴隶主,是美国富人,不是奴隶本身。美国之所以强大,这是重要因素。谢谢飞飞写这样的话题。
oceanbreeze9 回复 悄悄话 飞飞, 喜欢你文章的风格, 也很佩服小扎夫妇。 只是觉得他们要是把捐款的决定和分享女儿出生的announcement分开就好了。 虽然文章很自然的把两件事联系在一起, 我还是觉得女儿的出生是很私人的一件事, 可以更personal一点。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猪羊鸡,小时候我爷爷奶奶家就养,养之后杀啊。这个有问题吗?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sagi' 的评论 : 哈哈,我还以为你在说小扎他们咋咋样呢,这两天被几块砖头砸得脑袋有点大。哎,小扎他们如果什么都不做,估计能被少说点,最理想是偷偷把钱散掉,可是那也不行,一定有人追问其钱何处去了。这钱一多,看来是注定要被说了。
usag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哈哈,我是说,我们这些平常人对所谓的慈善要现实一点,怎么就成了对圣人的要求了?所以说,我宁愿在节假日去food coalition 去做义工,也不愿意给街上乞讨的人钱。特别是有些时候乞讨的人穿的比我还要好, 哈哈。

像小扎这样的富人,做或不做,他们永远都会处在社会舆论的风口浪尖。如果做了,可以见到成效,那最好; 但若不做,其实真正意义上也无伤大雅。只不过在‘有心人’眼里又成了富人的罪状之一而已。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我跟你一样也被这种情怀感动。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她确实是个端庄秀丽的姑娘。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WTP' 的评论 : 是,受他们鼓舞,我们可以从小处做起。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sagi' 的评论 : 我发现你是对圣人的要求啊。我赞美一个人不需要那个人得100分的,我们标准看来有很大不同。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suiyi' 的评论 : “随时随地”批评人的人不见得是坏人,也没人有能力改变这些人,但我在自家博客里对这种说话方式表达不满也是可以吧- 我对随时随地这个频率确实觉得难以接受。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我是敬拜上帝,但对于我来说赞美一个人很容易,因为上帝给了我赞美的心,他也让我们随时随地赞美。难不成非得赞美十全十美?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在赞美小扎的同时,别忘了他的爱好:他是亲手把自己吃的猪羊鸡等杀死的

http://fortune.com/2011/05/26/mark-zuckerbergs-new-challenge-eating-only-what-he-kills-and-yes-we-do-mean-literally/

和你一样,我只赞美主。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happy bob:请问一下小扎要怎么做才符合你想赞美的标准呢?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小扎真的把99%的股票捐出来做慈善吗?读一下这两篇文章就得到答案了:

http://www.nytimes.com/2015/12/04/business/dealbook/how-mark-zuckerbergs-altruism-helps-himself.html?_r=1

http://www.theverge.com/2015/12/3/9846956/mark-zuckerberg-explains-facebook-donation-llc-charity


他是把股票放到了一个LLC公司,慈善是该公司可以做的事情之一,但又不受慈善基金的约束:如慈善基金不能投资盈利项目,不能用于政治游说,每年必须将不低于5%的基金用于慈善;但LLC不受那些约束,基本上仍然是小扎说了算。

对小扎做慈善的善意我们不应怀疑,他前面做过并且有失败的经历,这可能也是他这样做的原因之一吧。但也不应盲目狂热地溢美和高唱赞歌,毕竟那450亿不是完全拿来做慈善,拿多少何时拿都是未知数。但是有钱人有这个热心回馈社会是好的。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永远都有随时抨击别人的人,不一定是坏人,也许过了50岁就会知道自己当初的不当了。

大家都是俗人,求同存异吧!
usagi 回复 悄悄话 再者说,就好像有人在路边看到衣衫褴褛者,你给他10刀,他拿去买酒或者吸毒了,你也给钱了,不过这叫慈善吗?所以说慈善不好做。所以为什么很多餐厅宁愿把剩下多余没用过的食物倒垃圾,也不愿意无偿捐给穷人吃。因为有太多的red tape需要绕行。
usagi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说实话,这是他们自己的钱,税不税的另说。捐钱搞慈善其实是很困难的事。 因为很多时候你可能惹的一身腥,也或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你的好心拿你的钱顶你的名美其名曰做慈善,背地里还不知道干什么勾当。 Opra,和 Gates Foundation,都是前车之鉴。再说他们哪怕只留下1%的股票,也剩很多呢,自己太太还是医生,吃穿用肯定不愁了,而且还可以省很多税,何乐而不为?钱的话,Sometimes, more is just ..more
WWTP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一直喜欢他们俩,现在就更喜欢了。这样的人才是真正高尚的,虽然我做不到,但我可以敬仰。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小扎太太平时有点不拘小节,不太打扮自己。但人家一旦打扮起来,还是挺端正的。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人家太太长得挺端正的,为什么说人家不好看?说得好像你们家里的都是大美人似的,可事实是大多数人不都是普通人长相吗。 这对夫妻面相很正很善,他们应该是相辅相成的,他成全了她,她也成全了他。说得通俗一点就是,不是一样人不进一个门。喜欢羽衣飞飞的文章!
tsks 回复 悄悄话 赞。

本来对他俩无感。看完你写的,开始喜欢他俩了。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为小扎夫妇“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情怀而感动,我原来有一个同事就说,她有了孩子之后,从未像现在这样希望世界和平。
看到有人提到一半的遗产税,那也要等五十年之后吧。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L在逛文学城' 的评论 : 这话我同意,做慈善确实不易。我自己做一些义工,知其不易,所以仰慕他们的理念。我自己也捐款,但比例不高,所以我佩服人家。

不知道你对他们的背景可否做过一些了解?要知道,看人过去做事是否靠谱也是我们做判断很重要的一项依据。他们是在用自己的钱做事,没有拿别人的钱,监控当然会有,但我相信钱在靠谱的人手里比较会用得合适。


DL在逛文学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羽衣飞飞: 做慈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这是我的经验之谈。所以我特别理解小札夫妇,成立一个全权控制的公益性公司。但是必须公正的说,这样一来很难得到公众监督,Trust is good, control is better.

当然,无论做什么怎么做,总归有各种声音,这一辈子做到问心无愧即可。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L在逛文学城' 的评论 :圣诞马上来了,愿你多帮助一些有需要之人,这是我写文章的初衷:回馈社会。要是也肯舍自己的钱,那你跟小扎夫妻一样了不起。
DL在逛文学城 回复 悄悄话 同意Armweak!这真是很普通的事情,这辈子用不了的钱,用来做点事情去实现自己对这个社会的改造愿望,不是很正常么。

如果我在他那个位置,我也可以做类似的事情。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哎,就是,也太不跟潮流啦,哈哈哈。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是的,很强大的内心带出温润的外表。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sagi' 的评论 : 是的,他们是有智慧的人,肯定事先是跟他的榜样比尔盖茨他们讨论过模式的,慈善很不好做,改日真想写一个国内专门在贫困区修路的一位人物分享的经验教训。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引用您说的:所以,还是钱的力量! :-)

看来,您对钱是很看淡的,您也去舍舍看?不用多,5%就行。

说明一下哈:俺是按期向教会捐款的,但一直都肉痛自己的钱,很多挣扎,每增加1%都要经过特别的思想斗争,所以才觉出自己的境界与人家的区别,觉得高山仰止。

说来说去,您还是盯着俺文字里的钱字,坚决不肯移开视线,笑。没看到我写的他们的办学理念吗?
usagi 回复 悄悄话 他并不是单纯的捐钱搞慈善,而是成立了慈善基金会,属于商业运作,这样他和太太在‘捐钱’的去向和用途才有更大的决定权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他太太不好看?没有化浓妆啫嘴做剪刀手?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这对夫妻,有令人感动的朴素和真实。真正没有ps+味精的大美人。喜欢。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钱,选择在女儿出生的时候去放弃,从新闻本身来说就够分量,这时候给大家分享他们的理念是最好的时间,这个您也不反对吧?
=================================
羽衣飞飞 发表评论于 2015-12-04 12:05:27
这么多的钱,选择在女儿出生的时候去放弃,从新闻本身来说就够分量,这时候给大家分享他们的理念是最好的时间,这个您也不反对吧?
=================================
所以,还是钱的力量! :-)

可以想象,他捐450亿,在天朝产生了多么巨大的新闻,:-) 但它只成了CNN 早晨的一句话新闻,俺更是没有任何心思和冲动去评论。

人和人不一样,中国人和美国人不一样。:-)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笑,您又不打我,我怒个啥。

估计您是个会写作文的,写作要选题材,要典型,要让大家都熟悉,这样写起来才会有有影响力,这个您不反对吧?

这么多的钱,选择在女儿出生的时候去放弃,从新闻本身来说就够分量,这时候给大家分享他们的理念是最好的时间,这个您也不反对吧?

那么,既然大家都爱写作文,您就得出一个女人爱钱,什么荷尔蒙的发苦讽刺,文人的尖锐(我不想用更重分量的词)在,但视角就实在是您的局限了。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羽衣飞飞 发表评论于 2015-12-04 11:07:49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您是位男性吧?嘿嘿嘿,依稀感觉出语气里的愤怒,貌似你的理解就是女人就奔着人家这钱去的。
......
==================================
俺没有愤怒,相反,您怒了。:-) 俺上文学城很少愤怒,但俺有的是挖苦和插科打诨,因为俺是来找乐子的。:-)

坦率地说,您没有理解俺说的话。俺想说的是,扎克夫妇生活中发生的事情,普通人经历了多得去了。因为他们是普通人,所以无论他们做得多么好,都不会引起人们的注意。但同样的事情,只要不普通的人做那么一点点,就感动得少女少妇大妈泪水连连,相见恨晚。:-)

写这一帖子, 帮助您理解俺的上一帖子。:-)
kuailejiaoyu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您是位男性吧?嘿嘿嘿,依稀感觉出语气里的愤怒,貌似你的理解就是女人就奔着人家这钱去的。

小扎当富翁的时候我没写他,小扎会说中文的时候我没写他,小扎加州慈善学校理念特别引起我兴趣的我也没提笔写,因为我还没有被打动。是他们流产了三个孩子,在千金出生的时候宣布放弃绝大部分家产,并且认真分享他们的理想的时候,我被感动,这样的父母不写写,那么要写谁呢?

马云也有钱啊,但我提不起兴趣写他。

为什么你讨论的只有钱,就看不到别人身上那些闪光的地方呢?我写了很多他们的靠谱之处啊,你没看见吗?

有能力赚钱确实很牛,但有智慧,有爱心用金钱回馈社会就更牛。他分量足够重,影响足够大,借此种理想宣扬一下回馈理念不好吗?

为什么我写了那么多,你单单只看到女人爱财这一点呢?你为什么就没看到小扎夫妇身上的靠谱之处,反而只叹女人爱钱哪?这个让我实在困惑太大。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俺年轻的时候,少男少女以谈巴尔扎克为时尚。现在,巴尔扎克早就不时髦了,人们以浓厚的兴趣谈论扎克伯格。这几天,在文学城里,一眼瞄过去,到处都是“扎克”,“扎克”,“扎克”。。。。:-)

喜欢钱的人,扎克布袋袋里的450亿能让人流口水。喜欢性的,450亿立马就是荷尔蒙。少女眼里,450亿能让扎克谈吐幽默伟岸是个美男子,少妇看扎克眼睛火辣辣的,450亿让扎克成熟睿智护家呵老婆。:-) 想想看,没有那450亿,扎克头顶还有那么多赤橙黄绿青蓝紫的万丈光芒?有了那450亿,他的眼神是神圣的,他的嗓音是浑厚的,他的挥手是高屋建瓴的,他的一个响屁也是那么带有磁性,让人想入非非。扎克如此多娇,引无数少女少妇竞折腰。:-)

无数个青春貌美的姑娘,义无反顾地爱上富商。多少年来多少代,她们重复着一样的肺腑之言:“我爱的是他的人,不是他的钱。”姑娘们没有撒谎,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悟出: 没有他的钱,她们的爱永远不能催生! :-)

看穿了一切的人是那么的悲惨,因为什么也引不起他/她的兴趣。:-)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谢谢花瓣!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momama' 的评论 : 是,人靠谱做事就靠谱。谢谢你对婚姻系列文章的反馈,这对我很宝贵。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赞羽衣!
nemomama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的觀點。我佩服他們是因為雖然他們和我們一樣平凡普通,卻適時地做了很多正確的選擇,僅此已讓我等有上進之心者望塵莫及!
又,最近拜讀你的夫妻系列,寫的真好,很受啟發。謝謝!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ghaigirl98' 的评论 : 是,男人如此娶妻,原本就是人中楚翘。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八音涧' 的评论 : 是,他们的爱心与智慧在很多事情上都显出来的。至于别人讲的“合理质疑”,难道仅凭一个所谓公司是LLC就开始自己臆测,不先要去多看看别人过去都做过些什么,看看做事是否靠谱吗?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对夫妻,是真正脚踏实地生活的人。
就娶妻子这条就足够让世人顺服,不是娶花瓶之妻!
八音涧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同喜欢小札夫妇,喜欢善良慈悲有爱心的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我不崇拜圣人,我是基督徒,崇拜上帝,上帝教我要要赞美之心,用真诚的心说真诚的赞美之言。这个需要跟您沟通一下。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我不重要,跟你不过是不相关人等,网上与你没有任何必要做太多沟通。

同时也诚恳说一句:我对你四处批评的言论也见太多了,请回家咨询你的配偶,你是不是习惯性拍人家,并且这种习惯是否让人愉悦。

祝你慢慢学习如何做highlighter,眼睛看得到别人身上闪光的东西,那是需要学习的。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鄙人拜读您以前的博客,已经看出您有圣人崇拜倾向,当然,如果这有利于您的身心健康,也是很好的事。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把合理质疑的人扣上境界不高的帽子,是不公正的。中国人中几乎是一片叫好,到处是膜拜,恰恰是美国人自己在纷纷质疑。纽约时报的文章在这里
http://www.nytimes.com/2015/12/04/business/dealbook/how-mark-zuckerbergs-altruism-helps-himself.html?_r=0
难道所有质疑的美国人都是心理阴暗,不懂得赞美? 当然,小扎在facebook 上也做了解释,但他的解释是就事论事的讨论,不是给怀疑和批评他的美国人扣上不懂得赞美的帽子,而且也说明在facebook 直接质疑他的美国人也很多。对这样的行为, 怀疑是合理的, 赞扬也是没错的, 观望是谨慎的,但盲目,肉麻的吹捧,和无端指责怀疑的人, 只能说是一种幼稚。也正是这种幼稚的圣人崇拜在中国制造了无数的大师和神棍。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usa' 的评论 : 保持人心最后一点干净之处所以显得特别宝贵,小扎夫妇身上有这种特质。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意001' 的评论 : 你的话正好代表了你的思想境界。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5交响曲' 的评论 : 心里不平衡啊,说这话的那是真嫉妒。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非常想说'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Talk'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我也是需要时时提醒自己。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爱热闹' 的评论 : 某些说闲话习惯最讨人嫌。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uchhauser' 的评论 : 谢谢。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ZGallery' 的评论 : 他们这样年轻,这样富有,又这样朝气蓬勃,心怀社会,确实极之难得。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gmomtobe' 的评论 : 是,他们之间的温柔相望与默契最是难得。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是的,他们很多的理念看得出都是太太的思考。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da-KU' 的评论 : 30出头,确实大有可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赞美人在我国民眼中是为了某种目的的拍马屁,这是文化传统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
slusa 回复 悄悄话 说人家老婆丑的人都是阴暗,浮潜的小人。当今中国土豪有钱就任性,找一些年轻无大脑的女人做为外遇或老婆,有些年轻女性,靠画那张脸做为资本。这仍然是一种落后思维方式,就像追求所谓贵族情节一样。那是上世纪以前的东西了。
随意001 回复 悄悄话 有什么好赞美的?不就是把自己用不着的钱拿出来了吗?还是要说,真不知道是为什么拿出来的,因为这些有钱人干的沽名钓誉的事情太多了。他们夫妻对于政治是非常感兴趣的,这就是为什么有人怀疑他们的慈善机构为什么要用LLC,难道是为了政治影响力?

拉倒吧。你急于赞美没人拦着你,但是怀疑的人必然也有自己正当的理由。话说,路遥知马力,十年后,我们看看他们夫妻干了什么,到时候就明白了。富人的心我们不懂,但是也没有必要充高尚。
第5交响曲 回复 悄悄话 竟然中国人说人家老婆丑。中国人啊。5000年的修养体现在哪里?
非常想说 回复 悄悄话
JustTalk 回复 悄悄话 “真诚地觉得别人境界高会让自己少块肉吗?”说得太对了!在我还没有被现实折磨得丧失了真诚赞美的能力之前,赶紧用!

谢谢飞飞写的好文!再一次地提醒我要真诚地赞美、欣赏好人和好事!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太好了!那些说闲话的人真是比闲话还恶心
YZGallery 回复 悄悄话 你把我想的都写出来了,谢谢!为这对聪明,智慧,慷慨的夫妇点赞????
bruchhauser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tgmomtobe 回复 悄悄话 他们两个都是心灵高贵的人,相互成全,相互扶持。人生得一知己,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彼此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妹妹姑娘分析得真好。。。。。。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看了一些评论,应了祖国的一句话: “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I still thought that : the lady made her husband into a noble man. I do not think he was born as he is now.
Nada-KU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夫妻是这个时代的典范!!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小札夫妇真是像圣人一样,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圣人的一面,俗话叫善良。

有些人被穷山恶水,被文革,被雾霾,被资源匮乏给逼成刁民了。嘴刁,话刁,手刁,心更刁。
见了人家好,那叫一个羡慕嫉妒恨呀。所以这样的文明就没有团结,没有创造,没有公平。
你懂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文!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