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老公不在身边

(2015-02-02 07:47:24) 下一个

 
周六,我从温暖的被窝里挣扎着起床,去锻炼。
老公嘟哝一句,你真是够能坚持的,这么冷的天,还爬得起来。
可不是,这都十年了,我是十年如一日地锻炼,每周三到五次,基本没有间断过。当然,从外表看也不过就是今天胖了明天瘦了,再练我也不能变成志玲姐。
周二周四的课都因为有事情没有去成,儿子的时间表在我这里就是大事,一旦小子有需要,老妈立刻赴汤蹈火粉身碎骨在所不惜,一两次锻炼身体取消算什么。
这世界上最让我爱的一塌糊涂无怨无悔的就是小子他了,别的男人基本还是要靠边上站那么一站的。
既然取消了平时的锻炼,周六就只能多补补了,这次在瑜珈馆里呆了两个小时,头一个小时Total Body Transformation,后一个小时瑜珈。
我的另一个真爱是锻炼身体。可以花两百多两银子给自己买一套健身衣裤,然后一穿穿个三五八年。
喜欢亮丽颜色的,亮粉色,金黄色,桃红色,一点点不肯收敛,都这么勤劳折腾自己了,怎么也得热热闹闹地折腾一番吧。
回家之后,老公已经去上班了,周末的日子,大部分都是我自己打发。
洗澡,小睡一会儿。
起来到厨房抓东西吃。
怂恿儿子出去吃饭,儿子懒在床上不肯动。
晚上老公回家,夫妻双双出行,看我们舞蹈学校的演出。
十年前我参加过舞蹈班,民族舞,跳了半年多,还参加了一次舞展,后来上课时间跟周五查经冲突,我迫不得已放弃了学跳舞。
十年过去,学校由租别人的场地变成有自己固定的教室了,我一看课多了不少,虽已是四十大妈年纪,毅然回来上课了。
上了四次课,可以下腰,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劈腿。
看演出的时候,多次鼻子酸,孩子们跳得太好了。十年前很多酱油娃,一群群出来活蹦乱跳,张牙舞爪,天真烂漫。现在都亭亭玉立,舞姿优美,有几个孩子甚至可以上足尖,跳芭蕾舞了。
身段柔软,每一寸都在讲诉故事。
我看得懂这些故事。
老公四处游走拍照片,我坐在那里一会儿笑,一会儿鼻酸,一点也不平静。
周日,老公一大早就应招去处理急事了。
我又变成了孤家寡人。
从教会崇拜出来,一个人去吃饭。
韩国饭。我热爱韩国饭,很多小菜。有时吃豆腐煲,有时吃石锅拌饭。餐馆里稀稀疏疏坐着客人,跟我一样孤家寡人的还不止一个,但人家都是在校读书没有伴儿的男生。
我已经习惯这么一个人吃饭了,不喜欢被打搅,想吃多少吃多少,想吃什么吃什么,上顿刚吃过,紧接着再来一顿也没人管。
吃饱喝足去买菜,买菜之前到按摩馆问问是否有空余时间段可以做个足疗。居然可以,我在那里买了package,周末没事就去逛一逛。
给我按摩的是一个年轻的小姑娘,手很细腻,虽然指法不够熟练,但还是很尽心的。
按摩之后去喝点咖啡,来点甜点。
没老公陪的日子,虽然有些寂寞,但其实是很滋润的。
想做什么做什么,吃饭,逛街,喝咖啡,做按摩,看电影。
最开始并不习惯,老怕别人看你可怜,好像没人要似的。时间长了,完全忘记了周遭,就是那么高兴地享受着每一寸光阴,想做什么都可以,不想做什么干脆就发呆。
我想,之所以一直不那么苍老,跟这种心境有关系吧。
特立独行虽然谈不上,但真的可以做为外人去看这世界。你看那对夫妻吵架了, 那个女孩儿好像在失恋,那对老夫老妻买菜真挑剔,还有今天豆芽真不错,桃子也挺新鲜。有时会听到老歌,悠悠扬扬唱着一种又一种不同的心情,隔壁新开一家餐馆,改日一定去试试。
在这个世界里,没有老公,没有儿子,没有念念不忘的什么人,就是一个人,安静而自在地享受着生活,有时会自嘲,你看看,都没有一个让你心碎的男人可以恨上一恨,想写首诗也不给个题材。
其实不是没有可以恨的人。但这大把的好时光拿来恨男人,该有多么的煞风景啊。男人,要么相忘于江湖,要么相守在身边,剩下的,都要拿管笔来,如同油画一样,抹成白色,让我重新起笔开始,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我用孤独摒弃那些旧事,用笑容书写现在种种心情。
正因为这样如同单身一样享受过,才可以不让自己变成颜色斑驳的抹布,回家叨叨叨叨出噪音。
所以,你看这世界多好,老公回家的时候,汤已煲好,妻在床上;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还有跟我这么相像的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一天写了俩,漏掉也正常。都一个人这么混惯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好滋润自如啊。。差点漏读掉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习惯了独处也算乐事一桩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小日子!问好飞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