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的秘诀

(2014-02-14 11:30:26) 下一个
有一句话叫:不明觉厉。

还有一句话叫‘久居兰室而不闻其香。”

好多丈夫也罢,孩子也罢,太太也罢,在别人眼里是千好万好,而到了自己这里,就有很多说不出的苦和怨气,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大抵上我们都听过这个道理:一张白纸上有一个黑色的点子,人都注意这个黑点,而忘记了整张白纸的存在,还因为盯的时间太久,太过执着,黑点显得越来越大,到最后差点盖住了整张的白纸。

我们也都懂得做人要有感恩之心。

但是道理归道理,一旦到了现实生活中,这些道理最后都只能是道理高挂阁楼了。

直到我学了亲密之旅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

在那之前,我的婚姻也是问题很大的,只是我不甘心就这么放弃对生活的向往,放弃对幸福的渴望,所以,愿意做各种努力走出自己人生的低谷。

很多人以为守着婚姻其实为了孩子。一旦孩子成了理由,日子变得又苦又长。

其实不是为了孩子。

只是人忘记了自己当初爱一个人的理由。人在鸡毛蒜皮中被各种情绪所苦,内心深处积累了太多的垃圾,太多的苦毒,以至于,那个人差点变成了厕所,臭不可闻。

其实我们的本性就是爱看黑暗的地方,爱讨论别人的劣根性,因为我们看不到自己。

亲密之旅12课,我整整看了四遍,甚至特别请假到加州去参加中级培训。那12堂课,从人脑的结构,到夫妻的吵架模式,男女的不同,每个人的情感依托模式,如何处理矛盾,如何解决冲突,如何在夫妻之间经营友谊,如何学会宽恕和饶恕,如何与对方做有效沟通,方方面面,点点滴滴,让我一点点从困扰中走出来。

剥掉了所有的皮之后,我才发现,原来厕所只是我自己的想象,其实花的香味一直都在,只是我因着太忙着处理臭的问题,而忽略了其他。

最苦的莫过于在婚姻里觉察不到爱了。心之寂寞刻骨铭心,对人无法说。

老公曾经对我说,其实很多男人女人都受情绪之苦,仿佛被网住的鱼,我只是比较幸运,正好处在网的破口处,所以我逃出了这个网。

是上帝带着我一次又一次经历他的大能和神迹。

我对老公说:“上帝爱我。”

他说:“我相信这一点。我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感受上帝的爱,虽然现在还没有。”

真的,不要随便放弃对幸福婚姻的渴望,为自己找解决方案,一定好好爱自己,相信自己可以拥有幸福。

请相信,你配得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海智子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7492/201303/3835.html
绿树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章,期待下一篇。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理解幸福的秘诀就是降低对幸福的要求。祝情人节,元宵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