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须鲸

回忆过去,怀念友人与故人,旅游之见闻
正文

圣诞节,全家逛纽约

(2014-01-14 16:51:07) 下一个

在‘帝国大厦“哈德逊河眺望新泽西州。
”罗克菲洛“广场的圣诞树每年吸引国内外大批游客。   母女二人是商店橱窗的忠实观赏者。
今年圣诞节过的满充实多彩,除夕夜由我原女八中学生--赵建民牵头组织共六家一起过节,除我们外,另外五家的男主人四位是北京男四中一位是济南铁路一中的老三届学生,他们的夫人两位是北京女八中其他三位是女六中,女士二中和师大女附中的老三届学生,算是在异国他乡的一次老知青的聚会吧。内容是三鲜饺子;韭菜盒子;稀饭和各家自做的菜肴和饭后甜点,边吃边聊不知不觉时间很快地溜到近午夜,虽未尽兴无奈只能散去,我家最近也有半小时的路程,有两家要开近两小时的车程。


       26日大女儿和小女儿全家四口都会来了,顿时屋里人气上升,长时间的空巢突然飞来了大小鸟儿五只,不一会玩具已满地皆是,两个小家伙还拆开我们送给他们的礼物,爱不释手玩儿得不亦乐乎,把我们日常生活用品小至耳挖勺到大至痒痒挠和挂衣服用的钩竿都成他们手中打闹的玩具,兄妹俩相互追逐玩儿得高兴之极。女儿们和女婿就是想吃我们做的三鲜韭菜馅儿的饺子;牛肉馅儿饼;炸酱面;酱牛肉和鱼肉虾韭菜馅儿盒子,我们从早忙到晚总算让大人和孩子都吃到自己满意的中国食品,但最累的一天是全家去纽约参观帝国大厦


        28日早晨吃过早点于九点全家启程开往纽约,到33街存完车才刚过十点,因是周末不堵车,很顺利就到了帝国大厦,但没想到等在楼外排队的人有两百多米长,光是进入楼内起码要等两个或两个半小时,即使尽到楼内后还要等一个半小时才能进到去高层的电梯,到了86层后外面风很大,吹得俩个小家伙嗷嗷乱叫受不了,在上面只待了二十分钟就等电梯下来了。出来后,孩子们是又累又饿,马上就近楼下的一家西餐馆就餐,饭后便驱车去洛克菲勒中心广场看圣诞树,将车存在五十四街,然后步行到五十街的洛克菲勒中心广场,人行道上的游客比肩继踵而在,真是寸步难行,我女婿肩上驮着外孙女,使我们容易看到的目标而避免走失。联想到去年秋天在北京及地铁和公交车,到任何地方都是人挤人;人挨人;人碰人;人踩人的情景。纽约是周末或是节假日时景点会出现人多拥挤的现象,马路也是车水马龙一辆挨一辆在爬行。洛克菲勒中心广场有近二十年没去过了,因当时没退休,只有周末或节假日才有空闲,要不是必须去我真是不乐意去纽约,因纽约是车多人多,路边停车很困难,得一张罚单少为几十多至上百元的罚款,停车场每小时也在$17-$20,记得198X年的圣诞节前陪朋友去看圣诞树,我太太的钱包被偷损失几百元。北京与纽约的人数相差数倍,再加上雾霾天气和其它方面的污染,的确生活在那里的人会感到不舒服。来美国后一直住在乡下,是人稀地广闹中取静的地方,生活得非常悠闲自在,一旦到了大城市对喧闹噪杂的环境很不适应,所以我不太喜欢纽约,一般没事我不会去纽约吃饭或闲逛,所以我对上中学时的一篇语文教材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所描述的世外田园风光就更有体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