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须鲸

回忆过去,怀念友人与故人,旅游之见闻
正文

情义无价(在自己的人生里是如何看待钱)

(2013-08-10 17:39:52) 下一个
        昨天上午,我和革命伴侣看了央视的感动中国颁奖大会节目,每一个得奖人的事迹都感动得让我俩泪流满面,又让我有写出自己对社会里存在的一些问题之感受与看法的激情。我出国之前,大家的收入基本都在同一水平线,与同事,邻居关系处得非常好。我们全家是81年初移民来到美国,87年第一次回国探亲访友,感觉比过去有很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城市建设方面。但是,从九十年代末开始有了变化,国内来的中年和年轻的留学生,合法与非法的移民之思想逐渐与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已有了很大的差距。最突显的问题就是他们与人的交往非常实际,既是实用主义,就是对我有用者交无用着去。再者就是对的认知。

        我的理解是-钱对于我们来说是需要而不是重要。对于我们最重要的是用钱买不到的东西-情义。情既是亲情,恩情,友情。义既是仗义,侠义,义气。人这一辈子要走过漫长的人生道路,既有高潮也有低谷,虽然很多人都讲: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如果你只注意到利益而没有永久的朋友,在你用钱解决不了问题时就会体会到朋友的重要性(酒肉朋友不在此列)。以上观点是个人的体会,可能我的人生经历有点特殊,加上我的性格,自己能成功地走到今天都是靠朋友的帮助与提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