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5寒冬回京-怎么吃都吃不腻的自家菜

(2015-01-31 18:25:19) 下一个
来美国五年多了,每次都是暑期回国,这么多年冬日没有回过国,也没有过过春节,对冬日的家乡格外想念。这次寒假回国,还没到北京,就列了个长长的list,要吃的名单交给我妈。

回去的最大感受,就是满满的都是爱啊。家里人都把我照顾的无微不至,要是去姥姥姥爷家,更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夸张了,呵呵)。情谊太浓自然也是负担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轻啊),有时候也会产生些不愉快,例如家人唠叨多了,我就烦了。但是总体来说,我总是有一种满满都是爱的感觉。

凌晨的飞机一降落,妈妈把我接上,就直奔家里。妈妈已经做好了粥,进厨房炒了几个菜,做我的早餐。我说要吃外面早餐铺的馄饨,妈妈说外面的不干净,肉都不好,要改日给我做。哈哈,我妈这些年已经很少动厨了,儿女不在,爸妈吃的都简单得很。所以我就消停了,不嚷嚷馄饨的事情了。

油爆大虾

黄瓜炒杏鲍菇

凉拌高碑店五香豆腐丝

凉拌西兰花木耳

面片汤

早上吃的饱饱的,吃的都是家的味道。俺家妈炒菜我很喜欢,下面几道都是她做的。
爆炒花蛤蜊。花蛤蜊要吐好沙,然后拿辣椒,葱和青椒爆炒。炒出来香极了,那个汤汁都是鲜的。


素炒茄子。这也是我在国外特想吃的一道家里菜。新鲜的嫩茄子切成条,配合青椒爆炒,直到茄子出汁水。

我妈的拿手菜是煎茄子。从小吃到大,好吃的很。我也会做,就是做的没妈妈做的好吃。下面的照片是胡辣汤,河南特色,用的是买的胡辣汤底料。里面的粉丝什么的都是新鲜加进去的。

我姨夫做饭做的好。知道我回来了,特意给我做了好几顿饭,下面的饭菜都出自姨夫之手。很感谢他。

姨夫做的鱼汤简直绝了。乳白乳白的,而且一点腥味都没有,特别香甜。

这是炖鱼汤的鱼

这个是苤蓝丝炒肉。很下饭的菜

豆腐干炒肉


手撕包菜姨夫卤的五花肉做的肉夹馍



酸菜鱼--哈哈,这道菜我站在姨夫边上看着他做的,应该自己也会做了吧?用的买的酸菜,美国这边也可以买到,还有新鲜的草鱼片成片。下次我也要试一试。

香芹炒豆腐丝

凉拌香干,这道菜真是白吃不厌。

排骨炖海带-我可以自豪的说,我做的海带炖排骨更好吃。哈哈。主要是我偷懒,用高压锅压排骨,反而味道更好。


红烧跑地鸡


小姨也是给我露了几手。小姨做的凉皮特别好吃。就是过程很麻烦,要洗面,蒸面筋,用磨具做凉皮,还要准备拌料。这是做好的凉皮样子,很受欢迎。很快大家就吃光了。我去年夏天回国,也记录了小姨做的凉皮。



小姨做的鸡翅,浓油酱赤,味道非常特别。可惜我那顿吃别的吃得太饱,也就尝了一根。

上一张整桌的俯视图吧。


今天先写到这里。下次写写下半部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