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4盛夏回国-成都啊成都

(2014-09-11 21:51:50) 下一个
继续清苦的生活,翻翻以前的照片,其实也就是两个月前,为什么觉得似乎像是很遥远很遥远的从前。郁闷啊~~我饿了。
成都,一座让人惊喜的城市。我作为一名孤陋寡闻的土鳖,没想到这个城市这么大,也这么繁华。从机场到市里的路上遇到了好几个高大上的LV店,还有意大利品牌啥的店面。城市很干净,也很漂亮。路上看到很多住着居民楼的板房的露天阳台上种着“参天”的大树,像阳台外面伸出很长很长,很有意思。

在去之前都听说成都是一个很悠闲的城市。听说大街上很多人只着桌子打麻将。可是我在成都待了快一周,咋没发现这个城市比起其他城市要悠闲呢?是不是逛的地方不对? 路上的茶馆倒是很多。和朋友喝个茶,聊个天,是一件既便宜,又方便的事情。

当然,作为吃货,去成都能不提吃么?我唯一遗憾的是去的那段时间上火很厉害,没有敞开肚皮尽情吃辣。
我手里的青果子,头一回见。当地人叫“lizhi”我还以为是荔枝呢。拿出来一开原来是“李子”吧。哈哈。这个果子有点酸,我吃不惯。



成都吃饭真便宜的说。便宜啊。我们经常点一大堆最后才两三百。想想在北京吃了一次不咋样的火锅还四百多。难怪成都是吃货的天堂。这是我们第二天中午去吃的“蜀九香”,听说这里的九宫格很有名。二货领导以为蜀九香是指每个格子有一种口味。其实格子下面是相同的,都是辣锅,摆着格子是为了涮不同的东西方便。


我们点的是鸳鸯锅,美名曰照顾我的上火,不过我其实除了菜拿清汤涮,其他都是吃辣锅的。哈哈。其实成都的辣还好,不是那么辣。关键是香。我们嫌不够辣,又让店里给加辣了一次。这是锅底。清汤锅底中间有一条整鲫鱼,汤很鲜。
加辣以后。

我们嫌辣的不过瘾,又加了一次辣。


油碟:这是不是四川mm怎么吃都不胖的秘密?


我的油碟


当地人。给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家三口在非周末的中午在店里吃火锅。女儿看起来上高中。感觉很生活,很温馨。这就是一个城市的“休闲”的一面吧。



这是成都有名的宽窄巷。有点后海的感觉。


巷子里有很多私人会所,茶馆,看着都挺高端的。

人挺多的。


路上这个炸土豆卷很火啊,排着很长的队。有什么好吃的啊,想不通。

我们逛完宽窄巷,从出租车师傅那里打听当地人喜欢去的店。他推荐有个店叫“一把骨”,据说很正宗。说走就走!
晚餐时间店里十分热闹,座无虚席。
这个店很实在啊。他们家出名的是大骨头熬的汤。

我们点了两种汤,结果一个上来足足有脸盆那么大。最后都没吃完。下面这个是店里自己酿的米酒,一点酒味都没有,很香甜。


店里做的回锅肉一般。

这个是辣的。不过我还是最喜欢那个奶白色的汤。


没来成都之前,就对各色苍蝇餐馆极其向往。听说过名吃“串串”,还有冷串串。这不有个川妹子带领,我们有幸尝了一下串串,味道很巴适。店面不大,食品架上摆着各色拿竹签字穿起来的蔬菜,蘑菇,和各色肉。我们随便取,然后放到辣锅里涮。最后结账的时候服务员数签字算钱。

我写到这里,又要流口水了。


我们每个人都拿了一大捆。开涮啊。其实和吃火锅差不多。







据说这是吃串串的标配


涮出来的绿叶子


我非常喜欢合江亭那一片。夜景很美。这是手机拍的渣图。

还有




在成都的最后一顿饭,去吃的陈麻婆豆腐。


我觉得一般,没有特别记忆的地方。不过我的同伙都赞不绝口。这是个有历史的老店,店里也很热闹。


我们点的小分的麻婆豆腐。豆腐是嫩豆腐。



还有粉蒸肉草原肚丝,以及牛蛙。都是配米饭的好菜啊。最后算下来这顿饭很便宜。


肚丝

牛蛙

再来个啤酒




我们在逛酒吧一条街的时候,看到路边有一个阿婆在辛勤劳动着。我好奇的过去看,原来阿婆是在串花花。我好喜欢,买了一串玉兰和一串茉莉。很便宜,几毛钱一串。整个晚上都是香香的。可是我就是担心这么便宜,阿婆怎么赚到钱呢。

看看玉兰花。



挺艺术的吧。


嘿嘿

放几张在成都武侯祠拍的景。到处都绿油油的。






最后放一个宽窄巷萌哒哒的狮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年没去成都了,怀念,向往。。。
生活的一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谢谢专业指点!三花为什么成都人喜欢呢?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你買的“玉蘭花”應該是黃角楠,重慶更多,成都人更愛茉莉。成都人喜歡喝“三花”,知道什麼嗎?賣個關子。
俏妞妞 回复 悄悄话 作为一个在成都生活了10年的重庆人, 想念那里的味道啊。
你应该点蓝剑啤酒哈 嘻嘻
asd123asd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国也吃过火锅,可是对那个奶白色的汤满是疑心:"是什么能炖出来这颜色的汤,不会加什么化学的料了吧."
一朵漂在异乡的云 回复 悄悄话 做为一个成都人,谢谢你的美文。也勾起了我的思乡之愁。
zhouzhou135 回复 悄悄话 重温到成都吃香的、喝辣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