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传说

一只不小心游到地球另一边的飞鱼!
正文

那个夏天,我失恋三次!

(2013-08-02 07:14:34) 下一个

 

第二章:忐忑不安 山雨欲来

沈澈早晨打电话的时候,正在赶往机场的路上,今天有个关于滑翔伞的比赛,自从两年前通过了滑翔伞的飞行资格考试,就迷上了这项体育运动,只要是关于滑翔伞的活动,事无大小,必须参加,而且他已经向滑翔伞总部申请,在春城成立一个滑翔伞飞行俱乐部,毕洛、杜言和林唯唯就是因为这个才被招进了公司,但是,这个俱乐部的申请比想象中的还要困难,因为是第一份,从一开始,省体委和市体委就互相推诿着,谁都不想出这个头,都在摸着石头过河,不接受也不拒绝,就是一个字“拖”,所以事情进展的极为缓慢,沈澈想趁着这次机会找找总部的领导,看看能不能让国家体委方面的人和下面通通气,让事情顺利些,把这个滑翔伞飞行俱乐部快点成立起来,好让他早就买好的三架滑翔伞早点飞上蓝天。

今天的活动是国家体委组织承办的,在活动进行过程中不允许携带手机,所以在活动间歇,沈澈抓紧时间给毕洛下达指示,他知道平时都是小叶处理这些事情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一想到毕洛那有点冷淡的眼神,就想找些事情给她做,把她惹火惹毛了才好,沈澈有点好奇,究竟什么事情会让她在乎,甚至紧张呢,他真的很想见识一下,想着想着,沈澈苦笑了一下,觉得自己有点变态,但是心情却是不错的。

星期四早晨,毕洛到公司的时候,沈澈已经在办公室了,

“老板,你这么早就来了”毕洛一边说一边看沈澈在写什么,

“是啊,一大推的事儿要处理,你有什么事?”沈澈没抬头,继续写着,“跟您说一下您交代的事,李欣的手机没找到,接到您的短信后,我已经买了新手机,昨天下午就给她送过去了;中英会所的房间到今天中午才会有空房,我已经和陈经理打过招呼了,他保证没有问题;星期五回北京的机票也订好了,下午我过去取;武部长打电话给我说,飞行俱乐部的法人材料需要更新一下,所有的申请单位都要换新表格。”沈澈看着毕洛,问道:

“你认识陈晓?” 

“陈晓?”毕洛愣了一下,

“中英会所的大堂经理,”沈澈又补充说了一句,

“他叫陈晓啊,我只知道他姓陈,不知道他的名字,以前的工作经常会和他打交道,还算熟吧。”毕洛漠然的望着沈澈,

“不错,办这些事你还挺在行的。”沈澈本来想笑的脸突然僵在那里,因为他没想到毕洛会是这种神情,一点变化都没有。

“我以前做过行政秘书,这方面的事情的确很熟悉。”毕洛盯着沈澈的眼睛,她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也看不出他问这件事的目的。

“昨天公司还有什么事么?”沈澈开始翻起他的皮箱来,一直低着头。

“上午我去钱柜了,不是很清楚,下午回来的时候,郭会计和周姨过来了,还有沈淼淼的妈妈也来了。”毕洛说完了,沈澈终于把他要找的东西找到了,是一盒巧克力。

“听说你和小叶都喜欢吃巧克力,这是一个朋友从国外带回来的,拿去吃吧!”说着把一个包装的很漂亮的小盒子递了过来。

“这么特别的巧克力还是留给您女儿吧。”毕洛觉得很突然,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她怎么能随便接受自己老板的礼物,传出去不知道又会有多少闲言碎语。

“我已经留了给她们,这是给你和小叶的,拿去吧。”沈澈坚持着,没有收回手。

“谢谢老板想着我们,回头我会和小叶说的!”毕洛接过了巧克力,快步走出了办公室。

小叶已经来了,不知道今天是不是又塞车,她又晚了半个小时,毕洛看看手表,冲她笑了笑,说:

“给你,老板赏的。”毕洛把巧克力递给了小叶,

“什么东东?”小叶很兴奋,沈澈平时对员工还是很大方的,出门回来常常会带些小礼物,土特产什么送给大家分享,但是那些都是给所有人的,这次单独给礼物还是第一次。

“巧克力,老板说你喜欢吃!”毕洛没有说沈澈的原话,小叶突然愣了一下,随手撕掉了包装,然后吃了一个,表情一下子变得怪怪的,皱着眉头说:

“怎么有果仁啊,我这几天牙痛,吃不了坚果,你吃吧!”小叶说着把盒子推到毕洛面前。

“我知道你牙痛,但是也不至于连个巧克力都吃不了吧?”

吃了这个,我估计今天连饭都没法吃了,你就别害我了!”小叶故意很夸张地说,

“要不先放起来吧,等你牙好了再吃。”

“巧克力开了盒就要吃,放时间长了就不好吃了,哎呀,你就别啰嗦了,你不是最爱吃这个么,我进去送几份文件给老板签字。”没等毕洛再说话,小叶抱了一摞文件进了老板的办公室。

快下班的时候,毕洛接到郭赫的电话,说成飞今晚从北京回来,大家小聚一下,黄金周的时候人不全,而且好几个出去旅游了,时间一直不配合没凑到一起。成飞、郭赫、田蕊、海洋、付明辉都是毕洛的中学同学,这么多年一直非常要好,保持着联系,逢年过节的只要有空就凑在一起吃喝玩乐,感情很好。

郭赫晚上定了“回头望”的包间,因为付明辉是回族,吃饭的地方都会迁就他,“回头望”是家不错的回族饭店,这么多年的惠顾,早已经是这里的熟客,大家和老板的关系处的很不错,每次还能打个九折,只要说老地方就一定是“回头望”。

毕洛和小叶收拾好东西一起出门的时候,初云和车浩还在讨论那个装潢设计方案,因为客户下星期一要出门,希望走之前把设计方案敲定,所以他们准备开个通宵,先把初稿拿出来。

“叭叭,叭叭”,小叶回头一看,一帅哥从车上走了下来,小叶拽了一下毕洛的胳膊。

“郭赫,你怎么来了?”毕洛笑了一下,从上中学开始,郭赫就和她成了很好的朋友,都说男女之间不存在单纯的友情,但是,他们之间一直平静如水,仅仅是彼此间互相欣赏,绝无半点杂质。

“我公司离你这很儿近,顺便来接你一起过去!”郭赫笑了笑,

“这是我同事小叶,这是我的中学同学郭赫!”毕洛为他们介绍了一下。

“你们慢慢聊吧,我先走了,有机会再见!”小叶走的时候,眼角一直在瞄着郭赫,毕洛看得很清楚,心里暗笑,这年头帅哥就是比较受欢迎啊,可惜郭赫已经名草有主了。

上了车,两人一时间都没有什么说了。

“你知道成飞今天回来么?”郭赫问毕洛,

“知道,前几天他发了信息给我。”毕洛说,

“这家伙总是重色轻友!”郭赫故意愤愤不平地说,说完又不自觉的笑了。

“怎么,吃醋了?我也是友好不好?毕洛歪着头看着郭赫,郭赫咧嘴大笑了一下,

“别自欺欺人了,咱们这一圈人都有着落了,就你和成飞还单着,要不凑合凑合得了。”郭赫说这话的时候还挺认真的。

“你别乱点鸳鸯谱了,这么多年朋友了,怎么可能,再说成飞已经有女朋友了。”毕洛想了一下,嘴上虽然认真的回答郭赫的问题,但心里的某个地方却又开始隐隐作痛,那么久不碰了的伤口,还是会疼啊,不知不觉的叹了一口气。

“我知道,就是那个小黑人么?我早就劝他黄了吧,不在我身边,连品位都变低了,什么女人他都敢收!!!”

“呵呵,小黑人,干嘛这么说人家,不就是大西北来的么,你地域歧视啊,像你一样找个江南水乡的女朋友就是有品位了对不对?”毕洛最喜欢和郭赫聊天,真的很开心,郭赫是个能让自己快乐,也能给身边的人带来快乐的人。

“还是你比较有见识,跟我混,离他远点。”郭赫继续开玩笑。

“你就灿烂吧,没有阳光一样行,对了,今天明辉来么?”毕洛若有所思的问,“我要当面问问他!”郭赫看了毕洛一眼,

“当年我们大家都瞒着你,一是因为你在外地读书,反正也见不到他,就觉得还是不要让你添堵了,还有一个原因我一直没对你说,现在也不知道该不该说,”郭赫停了下来,接着又说“其实我到现在都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他和你还说了什么?为什么不能告诉我?”毕洛皱着眉头看着郭赫。

“如果我告诉你,你答应我不要再对明辉提这件事,好么?”郭赫觉得毕洛生气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她是四年后才知道真相的,期间每一次聚会,每一次毕洛问起明辉怎么没来,所有的人一起对她撒谎,换做任何人都是不能接受的。

“其实是明辉不希望我们告诉你的,再三嘱咐我们,不要让你知道,直到他出狱。”郭赫轻轻地叹了口气。

“现在他出来了,你们就可以对我说实话了,这几年你们没少去看他,为什么就偏偏丢下我一个,把我蒙在鼓里,他不当我是他朋友么?”毕洛越说声音越大,甚至有点激动,气不过付明辉为什么这么对自己。

“毕洛,别生气,我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要这样做,但他是我兄弟,我想他应该有自己的道理。”郭赫拍拍毕洛的肩膀。

“我总是在想,那时候他有多惨,奶奶过世了,父亲病重,刚交往的女朋友也弃他而去,如果我知道,我可以写信给他,可以安慰他,为他做一些我可以做到的事情,可是我……”毕洛突然觉得很难过,“我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郭赫”。

“傻瓜,我们永远都是朋友,最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体验一下 回复 悄悄话 你缺少的不是金钱,而是判断商机的能力。
从小照着家人,老师的建议?努力念书就能找到好工作,就会有好的收益。
但是物价持续上涨,庞大的生活开销?薪水根本不够支出
世界上也没有听过有人因为上班而致富
还好我在网路上遇到这个可以兼职的创业良机
让我现在买东西不必再看标价^ ^
欲知办法前往报名http://aab.tw/2mn8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Repeat the same mistake three times in one summ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