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传说

一只不小心游到地球另一边的飞鱼!
正文

那个夏天,我失恋三次!

(2013-08-07 05:36:54) 下一个

 

第十章:情海生波 冰释前嫌

万宝设计公司的会议室正在开会,本来应该在总公司召开的会议不知道因为什么改到了分公司,小叶忙碌了一早晨,准备茶水和水果,接着就准备会议记录,毕洛看着小叶一个人忙不过来,就过来帮忙。

张静带着初云和云浩在做设计,林唯唯在帮毕洛整理滑翔伞飞行俱乐部的资料准备归档,接下来可能会发出邀请,举行第一届滑翔伞飞行比赛,但是因为这个运动项目比较冷门,所以准备先面向社会招收学员,两个月之后进行比赛,所以毕洛和林唯唯的工作量骤然增加,就连半个出纳的杜言也常常被拉来帮忙,毕洛为此大为头痛,直叫嚷着人手不够,要加薪涨工资。

会议开了三个小时,结束后,门口停的车辆慢慢散去,毕洛很吃惊,平时很少去总公司那边,原来公司有这么多的经理,而且居然好几个都没有见过,都开着很不错的车,不禁暗讽自己怎么在公司混的,什么状况都不清楚,时间也不算短了,再过十天就三个月了,换做别人估计早就摸得门清啦。

最后出来的是郭晴,拿了很多文件,看见毕洛在门口就笑着打了招呼:“把你招回来之后,就一直没怎么好好和你说过话!”不得不承认,三十多岁的女人可以保养得这么好的确很厉害,再加上郭晴皮肤白皙,更是妩媚动人,是一个成熟又有风韵的女人。

“是您太忙了,我又总是不在公司,天天往外跑。”毕洛谦虚的说。

“呵呵,老板对你印象很好,觉得你能力很强,好好做事,自然会有回报的!”郭晴拿起矿泉水喝了一口,

“我会的,多谢郭姐!”毕洛向来不是拍马屁献媚的料,平时嘴里不饶人,到了关键时候就没词儿了。

郭晴好像意犹未尽,接着说:“我工作三年了,老板看我新买的房子,就拨了十万给我装修,是给我的绩效奖金。”毕洛看着郭晴,她没有想到这样的事情居然会以这种方式说出来,她不得不佩服郭晴的狡黠,这么不合常理的事情居然在她嘴里用这么合理的理由轻描淡写的诠释圆满了,还可以顺便鼓励一下新进员工的斗志。

郭晴坐着老孔的车走了,留下毕洛一个人在那发呆,

“发什么呆呢?”小叶看着茫茫然的毕洛,

“哦,没什么,郭姐说老板给她的那十万是绩效奖金!”毕洛曾私下里和小叶讨论过那十万装修费的的缘由。

“郭姐开会前也和我说过了,你信么?”小叶一扭身忙着打扫战场去了,开完会的会议室烟熏火燎的全是烟味,不知道要喷多少空气清新剂才能变得正常。

毕洛微微笑了一下,她怎么可能相信,即使没有听到沈澈那晚说的话,她都不会相信,更何况还有那么复杂的关系在里面呢。

沈澈还在会议室里面和外运部门的经理商量着运输的事情,好半天没有出来,毕洛看着手头关于滑翔伞飞行俱乐部成立的开幕式策划方案,这是双喜庆典公司早晨送过来的,这几天沈澈一直在总公司那面,听说秋季第一次大规模的运输开始了,入冬贮备煤炭是头等大事,所以沈澈忙的焦头烂额,为了合理安排分批次的供货运输车辆、路线和时间。

毕洛一直等到快中午,才看见李经理从里面走出来,毕洛和他不熟只见过一次面,点了一下头就进了会议室,沈澈还在皱着眉头看手头的文件,听见有人进来也没有抬头,低着头问:“什么事?”毕洛知道他又有头疼的事了,正琢磨着要不要先出去,等会再说,她可不想撞到枪口上,当他的撒气桶。

沈澈看着想转身往外走的毕洛说了声:

“回来,你想去哪?”毕洛看形势不对,又转了回来,带着一丝微笑着说:“我看您正忙着,想等会再过来。”说着把文件放在沈澈的面前,沈澈看了一眼封面:

“程序的事情你和他们商量着订,忙不过来叫着杜言。”

“但是邀请人员名单、礼品的额度和用餐酒店要您确定。”毕洛翻到了最后一页,指着空白的地方。

“让我想想,回头告诉你吧!”沈澈用手按了按太阳穴,揉了揉,抬起头看着毕洛还站在那里,

“还有什么事情么?”

“您需要签个字,加盖公章,然后付了定金,庆典公司才能具体落实和安排。”毕洛指着最后的签名的空白处。沈澈把手一伸,毕洛看看桌子上一支笔也没有,于是摸了摸口袋,以为是签字笔,结果拿出来居然是一个长条巧克力棒,

“这个也能签字?”沈澈好笑的看着毕洛,毕洛有点尴尬,说了声:“我以为您这儿有笔呢!我出去拿。”沈澈顺手拿了毕洛手中的巧克力。毕洛回来的时候,看见巧克力已经被沈澈吃了一大半,

“这个挺好吃,在哪里买的?”沈澈签字的时候问,

“就是上次在中英会馆的时候,我等你的时候在里面的超市买的。”沈澈迟疑了一下,说:

“我怎么不知道里面还有超市?”,

“还有买衣服、鞋帽和珠宝首饰的呢!” 毕洛顺着说,

“你怎么知道那么多?” 沈澈抬头看了一眼毕洛,

“在超市买巧克力的时候,陈经理告诉我的。”毕洛说着看了看沈澈,觉得他每次听见陈经理的名字都不是很高兴。

两个人正说着,外面传来了小叶的声音:“小嫂子,你怎么来了?”

听着说话声,就看见秦荔抱着孩子走了进来,沈澈有点意外,毕洛也跟着叫了声,她还是第一次看见传说中的小嫂子秦荔,年纪好像比自己还小,长长的头发烫了大波浪,而且染成了酒红色,脸上画着淡妆,一张脸看着那么单纯却很有灵气,毕洛看见沈澈有家事要处理就走了出去,秦荔急得没有等毕洛走出去,就拉着沈澈说:

我外婆好像快不行了了,我得回去一趟!”

“前几天不是还说要来看看幻幻的,怎么突然就不行了呢?”沈澈安抚着焦急的秦荔,秦荔是个孤儿,从小和外婆相依为命,后来秦荔来到城里打工,外婆则一直呆在老家,所以秦荔的心情沈澈很明白,可是手头上的事情,他根本走不开,秦荔看出他的为难,就说:

“你不用陪我回去,我知道你事情忙,我带着孩子回去就好了!”

“那我怎么能放心,你一个人带着孩子!”沈澈想了想,“这样,我让明辉送你们回去,你们比较熟,有事情也好有个照应!”秦荔点了点头。

秦荔来的时候就已经收拾好了自己和孩子的东西,付明辉进门的时候,毕洛看见秦荔的眼睛亮亮的,焦急的脸上似乎还有笑意,毕洛听明辉说过,他就是秦荔介绍进公司的,所以毕洛不想让自己再胡思乱想。送走了秦荔母女,沈澈也开着车出门了,公司的下午一扫阴霾,开始了小青年们的欢乐时光。

杨凡和毕洛吵架的第二天就和公司的同事出了一趟差,到春城附近的清明县实地测量,临出门前杨凡发了一条短信告诉毕洛,等回来再打电话给毕洛。

下班的时候,杨凡已经在公司门口等毕洛了,小叶看了杨凡一眼,对毕洛说:

“还是上次的帅哥我觉得比较好,开车来接你,也比较有诚意!”毕洛好笑的说:

“那个是我同学好不好,这个才是我男朋友,根本没有可比性!”小叶撇撇嘴,说:“谁说同学就不能做男朋友了!”

毕洛一边收拾一边摇摇头说:“有时候做同学做久了,还真成不了男女朋友。”小叶接了一句,

你要是不要,我可要下手了!” 这让毕洛很是意外,直接反应道:“人家已经有女朋友了好不好!”小叶扭头坏坏的一笑:“我知道他有女朋友,那又怎样?”

毕洛不理这又不知道发了什么疯的小叶,出了公司向杨凡走去,

“等久了吧,公司事情比较多。”毕洛的确拖了一会才出门。

没事,等多久我都愿意!”杨凡离开的这两天,才发现自己有多惦记毕洛,做梦都会梦见毕洛难过的样子,他回到春城连家都没回就直接来到了毕洛的公司。

“你怎么了,说话这么奇怪?”毕洛有点意外,她知道那天沈澈带走了她,杨凡肯定不高兴,就像她看见杨凡和沈婷走在一起的时候也会难受一样,所以她想和杨凡好好谈谈,事情到底是怎样,她需要杨凡的坦白。

杨凡拉过毕洛,抱住了她,毕洛一下子挣脱开,杨凡显得有点尴尬,

“这是公司门口,你干嘛?”毕洛看着杨凡失落的样子,知道自己有点伤他,解释道。

一直以来杨凡只是牵牵她的手,楼搂她的肩膀,拥抱是极少的,直到现在杨凡还没有吻过毕洛,毕洛本能的排斥着这样的亲密接触,连她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为什么总是一味的逃避。

“我就是想你了,你还在生我的气么?”杨凡恢复了常态,拉着毕洛往前走,毕洛没有回答也没有拒绝杨凡的拉手,跟着他往前走。

毕洛刚出门,沈澈开着车就回到了公司,在门口正看见了杨凡和毕洛两个人,沈澈面无表情的走进了公司,小叶正拿着包准备下班,突然看见沈澈,忙问道:

“老板您怎么回来了,还有什么事情么?”

“没事,你下班吧!对了,那个是毕洛的男朋友?”沈澈故意问小叶,小叶摇摇头:“这个没有上次的那个帅,真是没眼光!”

沈澈好笑的说:“人家是找男朋友,又不是找帅哥!”

小叶一边往外走一边说:“我觉得毕洛不喜欢他!”沈澈好奇地问“你怎么知道?”小叶回头笑着说:“刚才那个男的要抱毕洛,毕洛一下子就把他推开了!”沈澈摇了摇头,现在的女孩子还真是好奇和八卦,连这个也要从头看到尾。不过他突然想起了那次在莲花湖,他抱着毕洛的情形,心里感觉很温暖,为什么他说不清楚,也许因为小叶的话吧,至少毕洛最终没有拒绝他吧。

杨凡吃饭的时候告诉了毕洛关于沈婷的来龙去脉,沈婷是他青梅竹马的玩伴,毕业后,杨凡的二姑就想撮合他们两个,但是杨凡一直在外地,这件事就耽误下来了,现在杨凡回来了却突然有了女朋友,这让沈婷很是不开心,沈婷一直很喜欢杨凡的,但是杨凡一直把她当做妹妹一样。毕洛也说了那天听到了杨凡奶奶和他二姑的对话,所以才会在见到沈婷的时候那么生气,顺便说了,那天公司的确有很重要的事情,公司的活动卡在自己这里,必须送回去,毕洛不想杨凡多心,就把卡说成了公司的。

两人解释了误会,和好如初,还约好十一的时候一起去北京爬长城,毕洛心里也顺畅多了,她不喜欢和任何人有误会存在,心里多少会觉得很别扭,但是她不开心的是,杨凡一家人真的不喜欢她,以后要接着交往,面临的困难会更多吧!


 
滑翔伞飞行俱乐部的开幕典礼安排在下星期六,公司里的人都在忙着准备相关的事宜。毕洛看着完成事项前面的对号,觉得离成功的那一刻越来越近,心情有点紧张,更多的是期待。中午和大家一起用餐的时候,都在讨论着十一黄金周会去哪里玩,毕洛想着可以和杨凡一起去爬长城,看看北京什么样也是满心欢喜,小叶听毕洛要去北京,就嚷嚷着自己没地方玩,要毕洛带着自己一起,初云也起哄要一起去,剩下的车浩自然也是属于跟风的那种小屁孩,毕洛看着这几个生怕天下不够乱的主儿,无奈的说:“这样啊,那我们组个团好吧,各带各的家属,一起玩去。”大家都很开心,这事就这么定了。

正聊得开心,突然接到郭赫的电话,说成飞在“回头望”订了包间,招呼大家晚上聚聚。毕洛说自己不知道他回来,郭赫也很意外,说每次不是都先告诉你的么,挂了电话,毕洛心里有点酸的,每次成飞回来都会事先发个信息给自己的,这次居然毫不知情,是不是因为自己有了男朋友。毕洛摇了摇头,既然已经放手,干嘛还想那么多,自寻烦恼。

晚上,毕洛到“回头望”的时候,大家基本都来齐了,成飞坐在郭赫的身边,成飞的旁边留出了一个空位,毕洛知道那是留给她的,但是毕洛没有坐在那里,而是坐在了田蕊的身边。海洋看着毕洛落座,又看了看成飞,说:“你们两个怎么了?”

“没事啊!”“挺好的”两个人一起接着话说,

“呵呵,你们还算挺有默契的!”郭赫也是满脸好奇的表情,虽然不说,但是大家还是觉得成飞和毕洛之间发生了什么他们不知道的事情。

吃饭的时候,毕洛一直很沉默,听着成飞和大家说这段时间落实工作的难处和经理,大家都感慨万千,这样一个年代,没人没钱没关系,就无法更好的生存,。就算活着,也像是一只苟延残喘的生物。

快结束的时候,毕洛接到杨凡的电话,他刚加班结束,听说毕洛在和同学聚会,就要过来接她,本来换了平时,毕洛是不会同意的,但是今晚不同,她希望杨凡的到来可以彻底结束她和成飞之间所有的纠缠不清和在别人眼中的暧昧。

“你送毕洛回去吧?”郭赫在成飞在出门的时候说,成飞还没有接话,毕洛笑着说:“不用了,等一下我男朋友来接我。”郭赫惊愕的看着毕洛,缓了一下后说:

“什么时候的事,也不通知大家一声?”毕洛又笑了一下,说:“你们也不关心我啊,都没有人问嘛!”

杨凡从远处走了过来,毕洛挎上杨凡的胳膊,对大家说:“这是我的男朋友,杨凡!”大家都掩饰着惊讶的神情,笑着打了招呼就各自打车闪了,郭赫拍拍成飞,说了句:“要不要送你?”成飞说:“好!”两人也离去了,毕洛望着成飞的背影,突然觉得好陌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蓝色飞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dzwj的评论:呵呵,没找着地方!不好意思
蓝色飞鱼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没找着地方!不好意思
sdzwj 回复 悄悄话 发到原创上好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