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传说

一只不小心游到地球另一边的飞鱼!
正文

那个夏天,我失恋三次!

(2013-08-01 19:31:02) 下一个

 

第一章:初来乍到 风起云涌

毕洛站在窗前,轻轻的拉开密密实实百叶窗,阳光真好,有那么一点刺眼,但是却很温暖,双手不自觉的抱着双肩,因为这种感觉太好,又不自觉的眯起眼睛,深深的吸了一口,这样清闲的早晨实在是太难得了。

突然楼下传来了“汪汪,汪汪”的小狗叫声,毕洛懒散的趴在阳台边上,冲着总是风雨不误,准时在七点钟出门遛狗的顾之宁挥了挥手,她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要一边跑步,一边遛狗,不累么,就是人不嫌麻烦,狗也会觉得累啊,狗又不需要减肥,为什么要跑那么多路,而且不是一条,是三条。毕洛摇了摇头,自嘲了一下,这好像和我没有什么关系!

黄金周后,工作的第一天,办公室的小青年们都是一副萎靡不振的熊样,不用问也知道,一定是假期损耗过度,睡眠严重不足,一个个东倒西歪,不知道沈老板看见了会是什么反应,毕洛走进来的时候也在思绪飘渺中,滑翔伞飞行俱乐部的材料已经递上去一个星期了,也许应该打个电话问问,老板问话的时候也好有个交代。

“我爸呢?”沈老板大老婆的女儿沈淼淼风风火火的冲了进来,毕洛抬头看了一眼,说“刚来,没看见,你……”,突然看见老板的秘书小叶在朝自己使眼色,便改了话“你来的也太早了吧,这才8:30!”说着又看了小叶一眼,小叶低着头,装着整理文件,沈淼淼好像有备而来,不理众人,直接走进经理办公室,跟着狠狠地摔了一下门。

“这又是发哪门子火啊?”设计师初云撇撇嘴小声嘀咕了一句,毕洛走到小叶身边,小声问:“什么状况?老板呢?”小叶拉着毕洛进了洗手间,一边打理头发一边说:“还不是因为老板在小老婆那边呆的时间久了。”毕洛不自觉的皱了下眉,

“不是已经离婚了么,人家是合法夫妻,不呆在现任家里,难道呆在前妻家?”毕洛刚进这家公司一个月,有些关系还不是很清楚,小叶接着说:

“老板是和大老婆离了,但是和小老婆还没有领结婚证呢。”

“不会吧,女儿都快两岁了!”毕洛的好奇心来了,还带着点愤愤不平,这是什么世道,这样倒贴的女子是为哪般呢,不过沈澈为人还算比较豪爽大方的,而且家底丰厚,跟着他倒是可以过着锦衣玉食,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少奶奶生活。小叶很暧昧的笑了笑:“听说是因为没有给生个儿子,所以才没有名分的”

晕,毕洛干笑了一下,瞬间起了坏心,很认真的拍了拍小叶的肩膀说:

“你还有机会的!”小叶反应过来的时候,回手要打毕洛,毕洛早就开门溜走了。

办公室安静的没有杂音,“老板!”初云是第一个看到沈澈的,“早!”沈澈的声音总是懒洋洋的,给人感觉有点腻,毕洛想笑,他还不知道,里面有场硬仗要打呢,回头瞄了眼小叶,她也一副看戏的表情,大家的目光都追随着沈澈,一直到经理室的门关上。

在一阵争吵声,外加砸书的声音过后,大小姐沈淼淼一边擦干眼泪,一边带着胜利的微笑从里面走了出来,老板一边哄着,一边搂着往门外送,众人不自觉的憋着笑,毕洛来公司的时间不长,见识这种场面是第二次,看看大家的表情,不用问也猜得到,这样的事只是家常便饭而已,对于久经商场的沈澈来说,小菜一碟,不,应该是小儿科才对。

沈澈回到办公室,把毕洛叫到了办公室,

“滑翔伞飞行俱乐部的申请进行到哪了,节前你不是跑了一趟了么?”

“是啊,已经递上去了,如果审查结束了,就会通知我们准备实地考察的,到时候在准备也来得及。”沈澈抬头看了一样毕洛,

“今天不错!”毕洛愣了一下,

“你把头发拉直了,刚来公司的时候满头的卷儿,还以为你结婚了呢。”毕洛有点莫名其妙,问道:

“头发是卷儿的,这个和结不结婚有关系么?”沈澈微微一笑,没有回答毕洛的疑问,换了一个话题:

“今天省经贸委李处的女儿要过来玩,你准备一下,中午预定一下包间,晚上再定个KTV,到财务拿点钱。”说着递给毕洛一张签过字的空白表格,上面写着5000元。

商务部李处长的女儿一直在加拿大读书,这次回来主要是和男朋友把婚礼办了。沈澈的煤矿生意靠着李处长起家,又关照至今,两人关系自然不一般,除了婚礼的礼金,还送了一根千足金的金条。沈澈送礼从来就是很到位,用他的话说,就是要替收礼的人多多考虑,能说出这样话的人,也算是贿赂行当中的人才了。

第二天早晨,毕洛还赖在床上正琢磨着是立刻起来,还是再睡5分钟的时候,手机突然很不识趣地响起来,“谁呀,这么早,比闹钟还早,”毕洛睡眼朦胧的摸到了手机,一看,居然是沈澈,有种不祥的预感,一定不是什么好事,“老板早!”“嗯,李欣的手机不见了,你们昨晚谁捡到了没有?好好找找,我今天不去公司了,有事发短信给我吧!”毕洛心里又把老板骂了一遍,这事有多重要啊,晚一个小时问我会死啊,看看墙上的钟,才6:45分。

8:30分,人到齐了,一个一个询问,有没有捡到李处女儿的手机,结果是初云的围巾不见了,车浩的名片夹不知道是不是掉在KTV包间了,小叶的唇彩落在洗手间了,毕洛无奈的看着这几位小自己几岁的“小朋友”,说了句“我去钱柜给你们找找!!!”就闪了,再待下去,她会疯掉,80后的孩子们都这么不靠谱么?

毕洛从钱柜出来,没打算立刻回公司,打电话约了顾之宁在老地方一起吃午饭,四川路的王麻子火锅可是个不错的地方,虽然位置有点偏,但是味好料足,已经拥有很多长年来光顾的粉丝群,生意火的很。

“看什么呢,这么入神?”顾之宁找到毕洛的时候,毕洛正拿着报纸聚精会神的看着,“看看招聘版有没有新动向。毕洛随手倒了茶递了过去,

“我要是没记错,你到这个公司才一个月,又要跳?”顾之宁摇摇头,喝了一口茶,

“我只是防患于未然么,现在还搞不清楚这个公司究竟有没有发展潜力,还有我发现这公司的人际关系太复杂了,我可能有点不太适应!”毕洛的表情很认真。

“呵呵,这倒是真的,你的EQ是不怎么高!”顾之宁笑嘻嘻的露出了她的招牌大白牙,

“我IQ高啊,臭芝麻!”毕洛撅了撅嘴,“你说现在的老总经理们是不是特喜欢在外边包个二奶,或是找个情人什么的?”

“怎么啦,你想说什么,快,八卦一下!”顾之宁的精神头一下子提高了很多。

“你们台里的花边新闻还不够你八卦的啊,还有闲情挖我这儿的,真不知道你家小百怎么受得了你!”毕洛假装叹了口气,继续吃。

“别提小百了,我正郁闷着呢,我爸不同意我们继续交往,准备棒打鸳鸯了!”

“这么快?不过按照你爸的姑爷标准,小百的确差的有点多!”毕洛狡黠的笑了一下,看着低头吃菜的顾之宁,坏坏的说:“琢磨移情别恋呢吧?”

“我准备玩地下情!”顾之宁看着毕洛,

“干嘛这么坦白,以后叔叔问我,我这么诚实的孩子怎么可以撒谎呢,别想让我给你打掩护啊!”

“别这么小气啦,今年你生日我送大礼给你好不好?过几天电台会组织幸运听众免费一日游,叫伯父伯母去玩好不好?”顾之宁每次讨好谁,总是喜欢出威逼利诱这一招,在台里百试百灵,不过,对于毕洛,威逼无效,利诱才行。

“我们是死党么,小时候为了晚回家在外面疯,我都帮你打掩护了,这点小忙怎么会不帮呢,嘻嘻!”毕洛从早晨堵到现在的一口气终于吐了出来。

“滴滴,滴滴”是短信息声,毕洛看了一眼手机,是沈澈的,“谁呀?”顾之宁有点好奇,因为毕洛看短信的时候一直皱着眉头。

“我老板的。”毕洛合上了手机,

“有意思,你这个老板挺逗。”顾之宁笑了笑,“你知道么,以我的经验,公司企业的老总经理们中95%的人不喜欢发信息,因为第一浪费时间,第二无法及时沟通,第三容易被人无端猜忌。”

“总结的还挺精辟的,这个沈老板的确有点奇怪!”不知为什么,毕洛这个时候想到的竟是他那些乱七八糟的家庭关系。

“啊呀,快2点了,我要走了,下午有节目录的,回头再联系,我都还没有问你相亲的事儿呢!”顾之宁拿起外套就往外边跑。毕洛看着她的背影,苦笑了一下,相亲!这个周末又有的烦了。

刚走进公司的大门,就觉得气氛不对,一股火药味迎面扑来,平时的下午可是这帮小年轻的欢乐时光,毕洛一边想,一边看,“周姨,你来了?”,周姨是老板的亲舅妈,也是总公司财务部的出纳,别看职位不高,每个人对她老人家都要礼让三分,不仅仅因为她手握财政大权,还有就是她已经跟在老板身边十几年,是老板最信任的人。周姨坐在公司会客厅的沙发上,慢悠悠的喝着茶水,她喜欢喝茶在公司是出了名的,而且专喜欢挑贵的喝,这么远就闻到了茶香,不用问也猜得到,那一定是沈澈刚从苏州托人带回来的特级龙井,周姨抬头看了毕洛一眼,说:“又出去忙了,来了这么久就没看见你几回,刚才……”话刚说了一半,就听见对面财务部的门“砰”的一声被人推开了,

“郭晴,这事还没完,等沈澈回来我亲口问他,你等着!”说这话的是沈澈的大老婆,她出门的时候没有看周姨,倒是看了一眼毕洛,毕洛看着她两眼有点红,好像刚哭完,再看看里面的郭会计,身子背对着门,有点微微发抖,好像也气得蛮厉害的。

“滴滴,滴滴”,毕洛打开手机,又是沈澈,如果这时候沈澈也在该多有趣啊,看着两个女人为他大打出手,不知道是哭还是笑,又或许是洋洋得意?

沈澈告诉毕洛,明天早晨北京滑翔伞飞行俱乐部总部的人下午2:00到,三个人,在中英会所订三间房,晚上再订个KTV十人包间,毕洛总觉得沈澈分不清自己和小叶的工作性质,这样的事情摆明了应该是秘书做的么,怎么总是抓着她不放呢,看着桌上那些等着审核的材料,毕洛就有点心烦,一直想到市委体育部去一趟,看看手续方面还要什么资料,结果这两天事情一个接着一个,晚上还要做三陪”----陪吃陪喝陪唱。

大老婆刚离开,周姨和郭会计也坐上司机老孔的车出去办事了,毕洛把在钱柜找到的名片夹还给了车浩,围巾和唇彩就真的不见了,手机当然就更不可能找到了。

就在毕洛正琢磨着这一件件乱七八槽,又毫无头绪的事情时,小叶把毕洛拽到了洗手间,

“怎么了,出大事了?”毕洛故意问得很八卦,

“我就奇怪了,老板把这间商铺写在小老婆名下的事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大老婆要发飙也不用等到现在吧?”小叶一脸的苦恼模样,

“你是在问我,还是在问自己啊?”毕洛笑了笑,

“还有啊,你说大老婆来拿支票,当然要做手续,郭姐也是走正规程序,她也不用像吃了火药似的和郭姐大吵一顿吧?”

“没准儿,她们间还有很多前尘往事呢,当年是情敌,搞不好郭姐还是咱们老板的小情人呢!”毕洛顺嘴胡诌了一句,不过说实话,三十多岁的郭姐现在也是风韵犹存,年轻的时候一定是个美人。

“真的假的啊,你怎么知道的,你骗我的对不对?”小叶回头看了眼捂着嘴笑的毕洛,说:

“难怪郭姐当初招你进来的时候跟经理说,给他招来了个才女,咱们才女的想象力还真是丰富,改明天你写小说得了!”小叶瞥了毕洛一眼。

“我还奇怪呢,这么八卦的事你都怎么知道的?”这才是毕洛一直想不通的,虽然初云曾经说过,小叶的哥哥是监察车辆运输的,在沈澈起家的时候就开始合作,直到今天沈澈成了大老板,但对小叶的哥哥也依然有所求,关系匪浅。小叶之所以坐在经理秘书这个位置,多半是因为她哥哥的关系。但是,这些关于个人隐私的事情,应该不是从她哥哥那里听来的,她哥哥远在白城,对这些事情自然不会这么清楚。

小叶犹豫了一下,说:“在这里时间长了,很多人会有意无意的说给你听的,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会怎么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