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传说

一只不小心游到地球另一边的飞鱼!
正文

那个夏天,我失恋三次!

(2013-08-03 06:27:40) 下一个


 

第三章:往事如烟 旧情难释

到了“回头望”的时候,田蕊、海洋已经到了,坐在那边喝着茶水,看见毕洛和郭赫走进来,

“我永远是第一名?”海洋嘻嘻的笑着,“什么第一名?”毕洛一边问,一边给自己和郭赫倒了杯茶水,

“迟到第一名!”郭赫接道,“切,我总是第一个到这里,你们有没有时间观念啊,说好六点的么,看,都六点十五了”海洋永远是啰嗦鬼,

“说说你自己好不好啊,上课总是迟到,简直是误人子弟,如果让王老师知道当年全班数学最差的学生当数学老师,不知道她会不会气到吐血啊。”田蕊撅海洋一向是绝不手软,比撅个黄瓜还痛快。

“我数学最差,是毕洛好不好?外语最差的好像是你哟,语文最差的是成飞,生物最差的是郭赫”海洋冲着田蕊大声表达着不满,

“你还想得罪多少人啊,你是不是想今天竖着进来,横着出去啊?”郭赫威胁海洋,海洋一回头,咧嘴一笑,“不好意思,忘了你们还在这儿了”毕洛看了半天戏,心情好了很多,她想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每个人做事情都有自己的立场和原则,作为朋友,自己是不是更应该体谅和宽容呢?

“成飞怎么还不来?”郭赫看了看表,已经六点半了,

“咱们先点菜吧,边吃边等。”田蕊建议,

大家落了座,点好菜,要了酒,男士喝啤酒,女士喝红酒,海洋拿到酒就开始自斟自饮起来,别人也没有理他,过了一会儿,有点微醉,他酒量和酒品一向都不好,喝多了就开始找人说话,抓到哪个人就不放开,最长的记录是一说就是3个小时,大家差不多都落入过他的魔掌,所以每次散场,大家一看他多了,都会绕道而行。

“我离婚了,”海洋第一次说的时候,大家都没有留意,因为桌子大,人少,中间都隔着多出的椅子。

“我离婚了!”郭赫离他最近,第一个反应过来,不过并没有当真,问了一句“又拿我们开涮了?”

“我离婚了!”海洋大喊了一声,

大家霎时间安静下来,都齐刷刷的看向他,没有一个人说话。

“已经办了,就前天,你们知道么,离婚证也是红色的,”海洋看看大家,似乎很平静,

“不是一直都挺好的么,怎么突然就离了呢?”田蕊问了大家都想知道的,海洋没有回答田蕊的问题,自顾自的说着:

“我刚工作一年就结婚了,是最早结婚的,因为我爸妈离婚后,我就再没有家的感觉,我想快点有自己的家,一个让我安心、踏实和温暖的地方,现在没了,我们一开始吵,跟着不说话,后来她干脆搬走了,我慌了,也累了,我不想像我爸妈那样,我曾经那么怨恨着他们,问过无数遍,为什么要离婚?现在我懂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才会离婚,不是努力就可以有好结果的。”海洋还在喝着酒,毕洛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怎样开口,一个没有经历过婚姻的人如何去安慰在婚姻中受伤的人呢。

“我来了,你们都喝上了,太不够意思了,我才迟到半个小时而已!”成飞推开门进屋的时候,还没发现大家的异常。

田蕊看见成飞进来,刚想拉出身边的空椅子给他,就看见成飞直奔毕洛和郭赫中间的椅子,田蕊摇摇头,笑着冲成飞说:

“你怎么不来我这边坐啊?”还没等成飞开口,郭赫插了一句,

“他什么时候坐你身边过啊!”田蕊不在乎的撅撅嘴说,

“再见亦是朋友啊。”成飞喝了半口的茶水差点喷了出来,

“你们怎么就喜欢抓着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不放啊?”海洋看着他们在哪儿胡扯,也回过神儿来说了一句,接着冲着田蕊说:

“他一向是坐在毕洛旁边的,你今天才知道啊!”

“就是,要是没有毕洛在这儿,你看他来不来。”郭赫开始添油加醋,毕洛笑着看着田蕊,“又开始拿我涮了,今天改吃锅子好了,”接着扭头看了眼郭赫,

“又吃飞醋了,你打算吃到什么时候啊,晚上让你送我回去好吧?”大家都笑了,海洋也笑了,毕洛和田蕊、郭赫交换了眼神,有时候悲伤的压抑,需要一场闹剧才能得到缓解。开心的事情是很容易和朋友分享,但是不开心的却很少有人愿意说出来,因为他不知道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嘲笑、同情、怜悯……以海洋的性格,他肯讲出来,至少证明他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大家很有默契的再也不提起这事,这是一个不需要深入讨论的话题,一句话也不说比没完没了的安慰更能够缓解伤痛,这种的默契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做得到的,那是十多年一起走过慢慢建立起来的。

“你晚了快一个小时,罚酒,罚酒!”田蕊对成飞一向都不手软,

“该罚,我喝还不成么。”成飞居然没有讨价还价,大家还真是意外,

“今天转性了,居然这么爽快,三杯,”郭赫开始起哄,说着又拿了两个玻璃杯,倒满了啤酒,推到成飞面前,成飞二话没说,全喝了。

“不对,兄弟,你今天是不是也有什么事还没和大家交代呢?”海洋一脸的疑惑,看着成飞一副落寞的样子。

“我被甩了!”成飞眼睛看着眼前的酒杯,“其实这也没什么,但是她居然和我最好的哥们在一起了。”

“你哥们是人么,没听过朋友妻不可欺啊!”田蕊心直口快,

“分的好,我早就说过,那个小黑妞配不上你了,应该祝贺你才对。”郭赫又倒了一杯酒,

“刚才还小黑人呢,怎么又变成小黑妞了?”毕洛居然在这个时候质问郭赫,

郭赫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看着毕洛发愣,

“你女朋友才小黑妞呢,说让你这么叫的?”成飞冒出了一句,

“不是分了么,干嘛这么护着,他还说过更难听的呢,什么村姑啦,什么从非洲来的啦……”海洋还没说完,成飞已经开始去掐郭赫的脖子了,

“别闹了,好好吃点东西吧,光喝酒不吃菜很伤身的。”毕洛拽回了成飞,

“你多幸福啊,毕洛看你多喝了几杯就心疼了!”郭赫一脸的坏笑,

“我又没有只对他一个人讲,我警告你郭赫,你再拿我寻乐子,有你好看!”毕洛威胁着,不过一点杀伤力都没有。

海洋是有名的麦霸,守着电脑不停地点歌,唱歌,再点,再唱。郭赫打过好几次电话给明辉,毕洛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是真的很希望可以看到明辉,从四年前他入狱后,她一直没有看见过他。

“你怎么啦,不是下午就回来了么,晚了这么久,家里出什么事了?”毕洛第一眼看见成飞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劲,后来听他说女朋友劈腿的事情,知道他心情不好,但是以前也分过很多次,都没有那样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这么多年的相处,毕洛知道一定还有什么,他没有说出来。

“子奇和家里闹翻了,他最近交往了一个女朋友,小他八岁,工作不久就不干了,去读书,是子奇拿的钱,陈妈妈看不过去,觉得那女孩吃定子奇了,就要他分手,他赌气搬出去住,过年都不回家,陈妈妈和我说的时候一直掉眼泪,看着我心里这个难受。”成飞喝了一口酒,

“陈妈妈一定很伤心,她那么疼子奇,”上学的时候,毕洛经常去子奇家里玩,陈妈妈是典型的贤妻良母,很疼子奇。

“陈妈妈想要我劝劝子奇,我们从小玩到大,希望我说的话他能听进去,所以我来这儿之前去找过他,可是好像一点用处也没有,他根本听不进去我讲的任何一句话,真是鬼迷心窍了,还要我少管这些事,他真是有了媳妇忘了娘。”成飞越说越生气,一口喝干了杯里的酒。

“我想是不是那件事伤他太深了,让他一直还无法走出阴影?”毕洛想起子奇的那个曾经都到了谈婚论嫁地步,然后又甩了子奇的阿馨,成飞看着毕洛,叹了口气,不无遗憾的说了句:“要是你做他的女朋友就好了!”

“胡说什么呢?”毕洛最生气的就是别人拿自己乱点鸳鸯谱,偏偏今天这个人还是成飞,

 我喝多了,乱讲话,你别生我的气啊?”成飞开始手忙脚乱,认识这么多年,毕洛很少这么认真的生气,今天她是怎么了,成飞觉得毕洛心情也不是很好。

“你们俩个在这儿说什么悄悄话呢?”郭赫从外面走了进来,看见毕洛的样子有点意外,

“这失恋的人没哭,你怎么哭了?”郭赫摸摸毕洛的头,毕洛缓过神儿对郭赫说:

“谁哭了,就你喜欢瞎起哄。成飞挡开郭赫的手,搂过毕洛的肩膀,冲着郭赫不满地说:

“别吃着碗里的,还想着盆里的,再动手动脚的,我打电话给花花了!”郭赫指着成飞,
 
“你欺负我不是单身是吧,明天我也玩分手,咱们谁怕谁啊?”郭赫一脸的挑衅,毕洛站起来,笑了一下,说:

“我还是去那边好了,你们继续,我可不想被伤及无辜。”说着向海洋和田蕊那边走去。

郭赫坐在成飞旁边,给两人又倒满了酒,

“咱们多久没喝了,来,走一个。”成飞拿起杯子和郭赫碰了一下,干掉了。

“你们说什么呢,毕洛怎么哭了”郭赫问,

“我说错话了,惹她伤心了,她只是生气了,没哭。”成飞有点懊悔,自己刚才是怎么搞得,当年子奇一直暗恋毕洛,但是从来没有表白过,毕洛在这方面本就有点不开窍,根本就不知道有这一回事,后来还是成飞无意中说漏了嘴,毕洛才知道,但是那时已经时过境迁了,毕洛在大学已经有男朋友了。自己一时感慨顺嘴就把心里话给说了,没想到毕洛这么生气,自己心里倒是堵的厉害。

“你就不能少让她伤几次心?你们在一起算了。”郭赫说的很认真,成飞听了一愣,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你舍得啊?”

“你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郭赫听了干笑了一下,成飞每次听郭赫这么说,都会觉得心里有块石头突然压在心头,好像要喘不过气来。

“明辉怎么没有来?还有雷子呢?”成飞开始转移话题,郭赫鄙视地看了成飞一眼,说:

“每次就会这一招,下次换点别的行不行啊?”成飞笑了一下,

“对付你这招就够了,高级的对你用不上。”郭赫推了成飞一下,大声叫道:

“说什么呢,要不下场溜溜?”成飞赶紧讨饶,“我错了还不成么!”

“算你识数,明辉说要过来的,后来又打电话说朋友介绍一工作,今晚去见老板,来不了了!”成飞想了想,说:

“他的工作的确难找,有机会就不能错过”,

“我也是这么想的,实在找不着,我想让他来我公司,虽然钱不多,但是起码够生活的,不用再靠家里面。”郭赫说,成飞点点头,郭赫对朋友一向仗义,这点也是他最欣赏郭赫的地方。

“那雷子呢,还在俄罗斯呢?”成飞最近快一年没回春城了,不太了解大家的状况,

“说四月就回国的,结果好像事情没按期结束,还在那边耗着呢。”郭赫看看表,已经九点半了。

海洋那晚喝了太多,唱完歌后,一直拉着田蕊不放说个不停;一脸菜色的成飞也喝了很多,接过海洋手里的麦克后继续没完没了的大吼;毕洛那颗揪着的心一直没有松开,付明辉直至散场也没有出现;郭赫开玩笑地说,今天的聚会应该叫“发泄会”才对,因为他感觉大家很抑郁,一个个都要死不活的,还好自己算个正常人,否则,他说第二天就打算去找个心理医生,免得将来重蹈覆辙。

到了最后,田蕊负责送海洋回去,郭赫要送毕洛,成飞却拽着毕洛的衣袖不肯放手,

“以前都是我送她的,你送田蕊和海洋吧,田蕊一个人应付不了。”成飞的舌头有点大,说话含含混混的,郭赫不满的看了成飞一眼,

“你家现在好像住南边吧,又不顺路,都喝成那样了,自己都顾不了自己,还送别人呢,下次让你送成吧。”郭赫一边说一边拦了一辆出租车,打开车门把成飞塞了进去,结果成飞拽着毕洛的衣袖不松手,把毕洛也拉进了车里,郭赫冲着成飞说:“你土匪啊,有你这么抢人的么?”无奈之下摇摇头,对毕洛说:

“小心点儿,到了家发个短信给我。”

“嗯,放心吧,我会照顾他的。”毕洛望了成飞一眼,然后向郭赫挥挥手。

 

毕洛看着坐在身边闭着眼睛成飞,手还死死的拽着自己的衣袖,刚想抽出衣袖,就听见成飞说:
 
“毕洛,我好累。”成飞睁开眼睛望着毕洛,毕洛笑了笑,对成飞很温柔的说:“借给你肩旁靠一下好不好?”说着拍了拍自己的左肩,

好啊!”成飞一边说,一边把头靠在毕洛的肩膀上,

“你怎么这么重啊?”毕洛挺了挺腰,

“你的肩膀怎么都是骨头啊!”成飞蹭来蹭去才找到比较舒服的位置,

“借给你靠就不错了,哪还有这么多要求!”毕洛没好气的说,

“你知道小婷为什么和我分手么,因为我可能留不在北京了,要回春城来,而徐兵已经收到留京通知书了。”成飞说的声音很小,但是毕洛听得清清楚楚,如今的社会真的这么现实么,当年小婷追了半年才和成飞在一起,毕洛从来没有想过,小婷会甩了成飞,分手也就罢了,还和徐兵在一起,那可是成飞在北京最铁的哥们儿。

难怪成飞今晚这么消沉,原来是因为工作的事情,毕洛知道失恋从来不会给他带来那么大的打击。一直以来,留在北京发展是成飞最大的心愿,并为此不懈的奋斗着,努力着,如果真的留不下,毕洛不知道成飞是不是能承受住这样的结果,因为期望太高,失望才会越大,甚至会绝望,从此一蹶不振,再无斗志。可是,毕洛又是多么希望成飞可以和自己生活在同一个城市啊,可是她从不敢这样期盼,她怎么能这么自私呢,为了自己的那点思念的心。

“不是还没有确定么,就是还有机会对不对,我想你这次回来也是想办法的。”毕洛知道成飞有个叔叔在地方军区有一定的权势,这次回来的这么突然,想必是打算找他帮忙,出面协调一下,看看还有没有留京的机会。

“还是你了解我,我不会这么轻易放弃的,我已经付出太多了。”成飞似乎清醒了很多。

“其实回来有什么不好的呢,为什么一定要留在北京呢?”这个问题毕洛问过成飞很多次,但是成飞每次都会含糊其辞,蒙混过关,不是说北京是首都,就是说北京有长城和故宫,2008年的时候还可以看奥运会,总之,他的回答就没靠过谱,这次毕洛也没有指望他会说实话,却还是不知不觉的又问了一次。

很快到了毕洛家楼下,成飞让出租车等一下,因为毕洛住在五楼,成飞每次都会送她到楼上,楼里没有灯,只能用手机照亮,好不容易爬到五楼,

“我到了,你路上小心,回家报平安!”毕洛一边找钥匙一边对成飞说,

“嗯,我明天晚上的火车,”成飞靠在楼梯的栏杆上,没有往楼下走,

“我去送你吧?”毕洛没有拿钥匙开门,

“明知道我不会要你送的!”成飞笑了一下,毕洛又开始纠结了。

“自从你第一次去北京读书的时候,我送过你一次,以后你就再也不要我去送你了,到现在我都搞不明白,别人都能去送,怎么我就不能去呢?说,不说,我就不让你走了!” 毕洛一晚上心就没有顺畅过,先是明辉,现在又是成飞,那么多的疑问,却没有人肯告诉她答案,她的心堵得厉害。

“那我不走了,我跟你进去吧!顺便看看叔叔阿姨。”成飞笑嘻嘻的说,

“你能不能别这么无赖啊,就能欺负我,看别人谁买你的帐!”毕洛转过身用钥匙开门,

“毕洛?”毕洛听见成飞叫她转过身,成飞一把抱住了毕洛,

“毕洛,我觉得自己一点力气也没有了,这一次如果我输了,我该怎么办?”毕洛用双手回抱住了成飞,“我真的害怕!”成飞把毕洛抱得快喘不气来,毕洛突然有点心疼成飞,说:

“你不会输得,你会留在北京的,一定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