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个人资料
一点即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家》连载十八:为寻骨肉 抛家舍业

(2016-11-27 16:42:09) 下一个

 

 

  图片来自网络

  乔百家心急火燎,到县公安局问了几次,人家说正在查找,能不能找到,谁也不敢保证。听美娟的口气,他要是向公安局说出信教的事,小双不仅没有找回来的可能,小命怕是也难保。周大伟再三叮嘱千万不敢把美娟说出去,乔百家也怕小双有个三长两短的,他们这辈子别想好过了。

  “有罪的钱,你们不要再挣了。只要你们信俺们的教,诚心实意地出去传福音,神会赐给你们一切想要的东西,救赎的人越多,你们将来得到的福报也多。”乔美娟无视她哥嫂、周大伟快要急死的心情,“你们得出去为神作工,神满意了,娃娃自然就会回来。”

  “好,我去作工,你赶快把孩子找回来!”周大伟拉住乔美娟的胳膊,“只要能把小双找回来,我保证天天出去作工,引领更多的罪人进天堂。”

  “周叔,你、你?”

  听着从周大伟嘴里出来的这些话,乔百家夫妻俩有些不敢相信,用看乔美娟的眼光看着周大伟。

  “你就是个罪人,不诚心信神,俺早就看出来了。娃娃不见了就因为你不诚心,神才会惩罚他们。”

  “我承认我不诚心,只要你把小双找回来,我就回去诚心跟着你们信神作工,为家里人求福报。”

  “你一个人回去怕是不行,你又不是娃娃的生身父母。”乔美娟话说得淡然,可态度很强硬,“你不能替代别人,只有娃娃的家人才行。”

  “我去、我跟你去。只要你让我看到小双,让我干啥都行!”姜爱莉直接跪在了乔美娟的面前,“小双还不到两岁呢,你们不能害了我的孩子呀!”

  “害你的娃娃?神是救人的,不会害人。你诚不诚心神能看到呢,周大伟要是诚心跟着俺们作工,你们哪有这一难?”

  乔百家夫妻好像越来越不认识周大伟了,用一种怀疑、陌生的目光看着他。周大伟不想给他们解释,说得再多连自己都会觉得很假,还不如不辩解。他只想要能把小双找回来,哪怕让他去死也毫无怨言。至于他们会不会把他和乔美娟想成一伙的,周大伟也顾不上了。周大伟根本没有想到乔美娟比自己预想的还要可怕,眼前的这个乔美娟和小山村里的那个乔美娟,不知自己是被哪一个给蒙蔽欺骗了!

  按照乔美娟的要求,周大伟带着姜爱莉回那个小山村去,乔百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走出家门。担忧大双再出意外,姜爱莉把大双送到县城附近她姐家,说自己出门有事,其他的话还不能说太多。

  乔美娟看着把他们送上火车,跟着哥哥乔百家回来,里里外外把乔百家的家庭状况摸了个透。乔百家看到这个妹妹,心里的歉疚变成了恼恨,看到乔美娟屋里屋外不拿自己当外人,说也不是不说看着还难受。

  “你是我亲妹妹,为啥要这么折磨我?”

  “谁是你亲妹妹?俺的命是神给的。这几天俺把该讲的给你讲了,你也见证到了,再不醒悟,到时你后悔也来不及!”

  乔美娟几乎天天跟在乔百家身后,灌输信奉三赎基督如何能得到神的拯救,否则要遭报应下地狱。还要求乔百家把几个店员组织起来听她传福音,说是再不抓紧这几个人只能下地狱了。

  乔百家摸不清乔美娟的底细,她打电话总是背着他,若因为自己给店员家里带来像小双失踪这样的事,人家肯定会把美娟逼他们信神的事告诉警察。乔百家心里再有多少对美娟的气恼,可她毕竟是自己的亲妹妹,不忍心她被警察抓进去。

  乔百家无奈悄悄让几个店员休息,把店门关了。

  “暂停营业”的牌子挂在店门口,乔百家呆在家里,联系不上周大伟和姜爱莉,估计被收走了手机。乔美娟看他心绪不宁地在屋里乱转,让他专心祷告,说周姜两人过去只要按照她们的要求做,肯定会见到小双的。她拨通电话,让周大伟和姜爱莉跟乔百家说话,姜爱莉只说已经到了,小双还没看到。

  “他们什么时候能见到小双?”

  “只要他们诚心信神,多传福音多作工,让更多的罪人得到神的救赎,神自然会让他们见到娃娃的。”

  “我怎么做,你能让他们更快地见到小双?”

  “看你祷告就不诚心,还想让神赎你的罪?你不是开店么,把你挣的那些有罪的钱奉献给神。也就是你交给神的慈惠钱越多,让神看到你的心越诚,神就会越快地把娃娃送到你们面前。”

  看到乔美娟那张和自己相像的脸,乔百家百思不得其解,妹妹不再是他记忆里那个抱着他不丢手的小女孩,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害人恶魔。日思夜想的亲人,却把自己好端端的日子毁得不成样子。乔百家几乎被自己的妹妹逼上了绝路,他所顾念的亲情在乔美娟看来是虚妄不真实的。

  正在这时,乔百家接到妻姐的电话,说大双病了,发烧不止,让他赶快过去带到县医院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