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想起来了跟儿子聊几句。

(2024-09-07 17:43:23) 下一个

周末想起来了跟儿子聊几句。

跟他说,前几天他跟妈妈讨论退休的账户怎么设定,怎么放等等,我没来得及跟他谈。这次周末聊几句。

第一件事是,你把退休的钱付了再买医疗保险什么的,钱还够花么。
他说,算了算一个月的开销,大概还剩500块钱。

我说,好像比我想象的多点,该花的还是得花。

我又问一年多少假,过圣诞节能回来几天。

他说一开始不是很多,但是年数多的会多一些,有的人到退休的时候攒了几个月的假都度假去了。。。

我说,刚工作一个多月,有些还在摸门阶段。无论去哪里,抓住两个能力,一个具体工作技能的培养,把工作做好,逐渐在往外发展,看别人做什么。一个是组织里功能的能力,小组,部门,乃至再往上,要积极参与,这才能成长,我们找个工作并不只是挣点钱吃饭,对吧。

他说,这个工作本身,没有很大的前途,我呆一两年是要走的。

我说,你刚来,呆一年就把一年的工作做好。你不是有MENTOR么,多跟他谈谈,怎么样在积极地在公司里发展。在本公司里做好了上升的通道是有的,因为公司里知根知底,比在外面招个不熟悉的人有优势。

还有,你现在做电力分配的工作,这个在民用有很大的前途,因为现在美国在更新供电的基本设施,是很多年的很大的项目。在军用舰船上的规范标准应该比民用高,所以你现在所学的知识,培养的技能,都是会对以后有利的。从这点看,在这家公司,照这个方向多做几年从现在比较低的层次往上走是值得去做的。

你瞧,你当初想的是去搞飞机,现在在造船,最后其实是做电路。人呢,其实路很宽,年轻,很多事情可以去做。

这个问题我只能很肤浅的提一下,你要自己去补补课了解一下,需要学什么怎么去深造。

他又问,你们在干什么。。

我说,到明年弟弟希望也毕业了,我们没心事了。锻炼身体,两个人每天出去走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