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个人资料
一点即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舅哥的“泰囧”之旅(连载二六)

(2014-01-02 00:32:44) 下一个

想见僧王,口出狂言
  泰国宪法规定:国王必须是佛教徒,且为佛教的最高赞助人。泰国国旗中的白色代表佛教。国王和百姓见了出家人要致礼,僧人不必回礼。
  僧王是佛教界的最高领袖。但僧人不参与政治,不行使选举权。出过家的男子,才能取得社会的承认。可见僧王在泰国的地位是高于国家元首的,他不仅是泰国佛教最高领袖,也是泰国人民的精神领袖,在泰国普通民众心目中,他是国家灵魂的象征,国王、僧王、政府首脑构成了泰国社会的三大支柱。僧王在国内的日常生活每天都通过电台、报纸向国内报导。而且在泰国,僧王由国王任命,但国王见僧王时须下跪,各级政府官员更要下跪了。但僧王并不参政,只掌管宗教事务。
  现任的僧王智护尊者,是泰国的第十九任僧王。曾修完本国僧人教育最高一级的佛学课程,通晓巴利、泰、梵、中、英、德等多种文字,1989年被任命为僧王。僧王写有《四念处行为》、《佛纲》等不少著作,被授予过哲学名誉博士和语言学名誉博士学位。
  僧王也是国王的佛法导师,现任国王短期出家修行时,智护尊者便是他的上师。在泰国期间,经常通过新闻媒体看到国王、王妃、总理等国家要员顶礼供养僧王,请教有关佛法方面的问题。
  L HZ经常在电视上、报纸上看到泰国僧王的报导,对于僧王是什么样的人,他应该是知道的。
  L HZ在曼谷传授气功已小有成就,他心理上慢慢地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对外人也好,对家人也好,他开始说些对佛教不尊重的大话。
  他说和尚也好,尼姑也好,他们再修行也是凡人,也只是常人的修炼,过常人的生活,没有多少意义。要真正地修炼,真正地得法,恐怕只有更高层次的修炼才能完成。
  有一次在要离开泰国前,L HZ不知是心血来潮,还是神经错乱,非要叫我托人或找人际关系,带他去见泰国僧王,说他要与僧王讨论有关“佛法”的大事,以及谈谈宇宙的法理和特性。
  我告诉L HZ,这种可能性几乎没有,但是他不听,我也没有办法,只好托人先问问看,最后消息传来——这个事情根本无法办到。
  后来,就连我的朋友都来问我:你大舅子没事吧,是不是脑子不正常?他懂不懂泰国的规矩?
  未能去见僧王面,L HZ非常失落,女儿李美歌就向L HZ说:“不去也罢,他也是人,修为也没有你高,爸爸,你以后比他还大,去见不见也没有关系,以后他要见你,还是很难的!”L HZ听完以后,忽然显得很高兴,眼神里显出不屑的神情,但也没有说过多的话。
  泰国信奉佛教的人很多,而我因为笃信佛教,很尊重僧王,我听完李美歌父女的说话后,非常不高兴,我还生气地说:你若比泰国僧王厉害,那不就有很多人要来向你跪拜?
  L HZ说总有一天,他会让很多人向他下跪。
  我很想不明白,为什么平常很沉默、内向的L HZ,是什么原因让他突然会变成这样?用卢淑珍经常骂人的一句大陆东北话来说就是:你得瑟什么呀?
  我从来没有跪拜过L HZ。
  僧王是泰国佛教界的最高领袖,也是泰国人民的精神领袖,在民众的心目中,僧王是泰国灵魂的象征。
  而L HZ却要直接单独去见僧王,真是可笑;自己没有见到僧王,又大放厥词,真是可气。所以到今天想起这件事情来,是既可笑又可气。
   L HZ在泰国大约10个月后,他决定返回中国。其实说真话,尽管他吃我的用我的,但是我们毕竟是一家人,我从来也不计较这些,当时与他相处了很长时间,还是有一定感情,我就对他说可以在泰国多住一段时间,但是他谢绝了。
  他说他回中国,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虽然他没有说清楚要做什么,但我当时最明显的感觉是:他想回中国大陆传授他的新型气功赚钱。我想,他传气功赚钱也没什么不好,何必搞得神神秘秘的。
  本人觉得人各有志,也不好挽留。在回中国的前一天晚上,全家都聚在一起吃饭,饭后L HZ对我说要带好龙莲寺斋堂修炼的弟子,要经常去指导修炼气功,老的弟子要巩固,希望能再发展更多的人来学习、修炼。对于新来的弟子要多帮多带,对新来的要热情,且要做到能来修炼气功的人,都能够长期地稳定下来,又再发展下一批,做到来一批,学好一批,稳定一批,这样对大家都有好处,且好处很长远。
  他又告诫我,叫我晚上早点回家,不要让家人担心。
  又对他母亲卢淑珍说,叫她不要总是担心他的生活,还有就是不要看不起他,他以后会很出名、很有钱。
  然后又对家里所有成员说,叫我们全家人一起来学习、修炼气功。还特别着重地说李萍、刘畅也要学,练了气功,你们就知道它的好处了。
  L HZ话虽这样说,但是,家里除我有空闲时间才会去一下龙莲寺斋堂外,其他人各忙各的,哪有心思修炼。我因为答应过L HZ,所以每周还是要到唐人街龙莲寺斋堂去指导修炼,发展新人,医治小病等等。我一直都持续去斋堂,除非我到国外有事,后因我确实无时间,且来回唐人街龙莲寺斋堂花费时间太长,本人也就没有去了。我不去以后,练功弟子大幅减少,常来的弟子也只有16个左右。
  L HZ与李美歌临登机前,L HZ还很神秘且郑重地对我说,佛法将要再次改写世界,他要办的是令人刮目相看的大事,而不是这些的小事。他还说告诉我一个秘密:李美歌是佛祖头上的小佛下降人世,李萍与李东辉是观音菩萨身边的金童玉女,卢淑珍是天上的大佛。叫我记住,不要对外乱说。
  我只是笑着点点头,我想,L HZ自己应该是什么佛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