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的文学博客

红叶。 女作家, 诗人, 业余漫画师。
个人资料
正文

纯爱小说: 风云赋 (27)

(2023-07-28 22:36:01) 下一个

长篇小说:风云赋
文/红叶

第二十七章 单相思

时光,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无论是战争,天灾,饥荒,都不能阻挡它前进的步伐。
一九三九年到来了。

董晴晴在她的亭子间里看着书,她准备按照秦风的建议,报考护士专科学校。

可是,书上的字仿佛顽皮的小精灵,扭动着,变化着形状,她一个字都读不进去。
无论她是睁开眼睛,还是闭上眼睛,书上的字都幻化成他的身影,哪儿哪儿都有他
的身影。

董晴晴的心情烦躁,爱慕的对象就近在眼前,差不多每天都见面,可是沈云飞为什
么对自己就没有反应呢? 是自己表现的还不够明显吗? 或者是他的性格高冷,感
觉比较迟钝?

她也曾好几次在沈云飞面前故意地提起过陈妍仪的名字,但他却表现得无动于衷。
也许沈云飞的心上人并不是陈妍仪。到底是怎么回事情呢? 她胡思乱想着。 

从椅子上站起来,她走到窗前,打开了窗,顿时一股冷空气涌了进来,但这并不能
让她烦躁的头脑清醒,反而使得她更加郁闷,心乱如麻。

她为自己的这份割舍不下,魂牵梦绕的单相思而生气,她重新坐回桌前,用手托着
下巴,又发起呆来。但是,她又没有办法控制自己不去想他。

“ 不管怎么说, 我对他的这颗心, 一定要让他明明白白地知道。”

“ 今天,必须要找他问个清楚。快刀斩乱麻,如果答案是否定的,也可以早点死心。”
 董晴晴想。
 
抱着破釜沉舟的决心,她对着镜子梳了梳头发,淡扫娥眉,轻点朱唇,长发编成两
条清水麻花辫。然后,她轻盈地走出门去。

站在警局的门口,董晴晴知道沈云飞在这里接受训练,她踌躇了一下,鼓足勇气,
硬着头皮走了进去。

“ 你找谁?” 门口的警卫拦住了她。
“ 我找沈云飞。” 她说。

那人打量了她一番,问道:“ 你是他的什么人?”
“ 我是他的。。。姐姐。” 董晴晴说。

“ 他们正在训练。你等着,我让人去叫他出来。” 警卫说。

他叫住了一位正往里走的警员,说道:“ 小王,沈云飞的姐姐来找他了,你去叫他
出来!” 

“ 你先在这里坐一下,他马上就出来。” 门警打开警卫室的门,请董晴晴进来。

沈云飞还没出来,早有几个年轻的警员,经过警卫室时,对着窗里的董晴晴行注目
礼。彼此推搡,嘻嘻哈哈地开着玩笑:“ 沈云飞有这么漂亮的姐姐,怎么一直藏着
不告诉我们?”

“ 俗话说:未看老婆,先看阿舅。只要看看沈云飞的模样,就知道他的姐姐肯定长
得很美了。”

“ 姐姐不知嫁人了没有?我想做沈云飞的姐夫。”

“ 你,做梦去吧。。。”

在众目睽睽之下, 董晴晴忽然觉得自己此行有多么荒谬了,多么莫明其妙了。不顾
一切地跑来找沈云飞,把所有的理智都抛到了九霄云外,就为了问他一句话。她坐
立不安,几乎就想打退堂鼓了。

正在这时, 沈云飞走出来了。

她的眼前一亮。他穿着笔挺的警员制服,好一位潇洒俊秀的美少年,剑眉星眸,唇
红齿白,眉宇间更多了份英气。他是这里的明星学员,长得帅,枪法好,各项训练
的成绩都出类拔萃,可以说是出足了风头。

她用一种激动、惊叹的情绪,重新去体会他,欣赏他。

看到董晴晴, 沈云飞愣了愣。

“ 你到这里来找我干嘛?” 沈云飞有些惊讶地问:“ 出了什么事吗?”

董晴晴震动了一下,她清醒过来,说:“ 你跟我来。” 

随后她就领先向警局外面走去,他默默地跟在她身后。

到了外面一个无人经过的角落里,董晴晴停下脚步,回过头来, 扬起睫毛,用那对
秋水盈盈的眸子,凝视着沈云飞。

“ 没什么事。” 她把额前一缕捣乱的头发拂向鬓边,掩饰着紧张的心情,她说:
“ 我就是想问你一句话。”

“ 你说吧。” 

“ 上次,我妈妈临终之前,将我托付给你,要你一生一世保护我,对我好。你点头
同意。你许下的承诺,还算不算数?” 她坦率地问道。

“ 当然。对长辈许下的承诺,怎么能不算数。 我会照顾你一辈子的。” 沈云飞说。

“ 那么。。。” 她说。

沈云飞仿佛猜透了董晴晴想要说什么,此刻他性格中果断的一面显露出来。他及时
地打断了她的话,淡淡地说:“ 我承诺的一生一世的保护照顾是像对亲姐姐般的,
没有别的意思。”

“ 可是我不想做你的姐姐,我想做你的妻子。”这句话她差不多就要脱口而出了,
但她咬了咬嘴唇,出于少女的矜持,她终究还是没能说出口。她知道,即使说了,
他的答案肯定也是一样的,仅将她当作姐姐般看待。

“ 如果没有其它事情, 我回去训练了。” 沈云飞说。

“ 我明白了。” 董晴晴光滑如玉的面颊顿时变得苍白,眼珠漆黑,浮起一层薄薄
的泪光,迷朦地望着沈云飞。

“ 那就好。”  沈云飞点点头,说道:“ 你也早点回家吧。明天秦风休息,别忘
了过来一起吃晚饭。”

沈云飞转身走了。

其实等了那么久,经过那么长时间的煎熬,这个答案是早就在她的意料之中的。她
何必要多此一举呢?她恨自己,简直就是愚蠢、可笑,自取其辱。

董晴晴此时满眶的眼泪如同开闸的河水,再也无法控制住。她一路往回走,一路哭。
她用围巾遮挡着脸,不让途中的行人看见她哭泣。她把所有的伤心委屈矜持失意都
哭了出来,泪水不可止地涌出,如同断线的珍珠般纷纷杂杂地掉落下来,打湿了围
巾。

沈云飞回到操场,照常训练,他知道自己让董晴晴伤心了。

他摔摔头,想道:“ 我并不是冷酷无情,不爱就是不爱,应该给她一个明确的答案。
青春短暂,何必要浪费她的时间。总有一天,她会找到属于她的有缘人。”

回到亭子间里,躺在床上,董晴晴仍然感到心痛难忍。但是,却比往日的辗转反侧
和那种纠结茫然的感觉要好多了。如今尘埃落定, 她终于等到了一个明确的结果。

一连两天,董晴晴都没有来秦风的公寓,平时她差不多每天都会在秦风上班之前过
来坐一会儿,和他聊聊天,说说话。

现在沈云飞开始每天去警局接受训练了,白天不在家,秦风给了董晴晴一套公寓的
钥匙。如果他那天正好休息的话,就三人一起吃晚饭。

秦风诧异,亲自上门去找董晴晴,察看情况。

“ 晴晴, 这两天都没看到你。” 秦风说。
“ 哦, 我在复习功课,准备报考。” 董晴晴回答:“ 明天我也不过来了,后天
再过来。”
“ 那好吧。 注意身体,别太累了。” 

这天沈云飞结束训练回到公寓,屋里静悄悄的, 盛满了黄昏的暮色。

天边,晚霞层层渲染,余晖交织着恋恋不舍的情绪。不久, 黑暗的夜晚就要到来,
月亮和星星即将闪烁登场。

他忽然发现饭桌上放着一串钥匙,还有一封信,信封上面写着: 秦风亲启。是董晴
晴的笔迹,他顿时紧张起来。 

上一章:风云赋 (26)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9/202306/26493.html

下一章:风云赋 (28)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9/202308/26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