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的文学博客

红叶。 女作家, 诗人, 业余漫画师。
个人资料
正文

网络连载小说: 读心 (11)

(2022-11-15 14:23:06) 下一个

长篇小说: 读心
文/红叶

第十一章 黑心牙医(下)

第二次就诊。这次候诊室里有位病人,是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同时从诊疗室走出来
的也是位老人,走路颤颤巍巍的。怎么这两次看到来诊所里就诊的全都是老人?俞
洛心想。

戴梧医生指给俞洛看电脑里的X光片,指着几颗牙说:“ 你的这三颗牙都有问题。”

“ 有颗牙是有点酸痛,为什么另外两颗牙我没有感觉?” 俞洛故作惊愕地问。

“ 有些牙病开始是没有感觉的,如果任其发展下去等到问题暴露出来时就太迟了。”
  戴梧医生说。

用的是恐吓的方法,果然狐狸尾巴慢慢露出来了。

戴梧医生大概从俞洛惊愕的表情看出了他内心的恐惧,对他说:“ 你不用担心,我
会给你一颗一颗修复好的。” 

还没等他发问,戴梧医生就拉过牙医钻头来,吱呀吱呀,不由分说地就开始给他磨
牙。好么,这就放马过来了啊。俞洛心想。

看着她磨牙磨得艰难万分的样子,俞洛心说华叔给他的隐形牙套还真的挺管用。还
好他预先有准备,否则难免遭殃。

戴梧医生磨牙的时候手堵住了俞洛的鼻孔,让他几乎透不过气来。他对戴梧医生抗
议说:“ 你的手堵住了我的鼻子,我无法呼吸了。” 

但戴梧医生置之不理,回答道:“ 我必须这样做。”

在这一刻, 俞洛深刻体会到了那种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只能任人摆布的无力感。

磨牙结束后,戴梧医生说:“ 我要拍些X光片子。”
怎么又要拍X光?

拍完X光片子后, 戴梧医生说:“ 好了, 今天的治疗结束了,你预约下次吧。”

又是上次的流程走一遍, 只是这次的自费部分收费增加了,150块。

前台小姐说下次预约订在下周四。
“ 能预约早点的时间吗?” 俞洛问。

前台小姐说诊所很忙,在下周四之前所有的预约都满了。她说如果有人取消预约的
话就通知他,给他加进来。忙什么?俞洛心里暗想,故意制造一种诊所门庭若市,
病人趋之若骛的假象。这套花招怎么能骗得住他?

第三次就诊。
戴梧医生告诉俞洛情况严重,他有两颗牙齿损害得厉害,需要装牙冠。

“ 什么?这么严重?” 俞洛故作惊讶地问。

戴梧医生接着跟他解释了一下什么是牙冠手术, 当牙齿损坏严重,难以通过补牙的
方式修复时,可用人造牙冠套在改小的牙桩上, 让牙齿恢复正常的功能。

“ 有什么办法避免做牙冠手术吗?” 俞洛问。

“ 没有。 如果不装牙冠的话你的牙会越来越糟,最后就保不住了。” 戴梧医生说。

“ 唔。” 俞洛沉吟着,仿佛内心在挣扎。

 “ 下次你来就诊的时候两颗牙冠一起装,这样就不用打两次麻药。” 戴梧医生权
威地说。

这时助手进来拿着一张同意书要俞洛签字,看着上面的数字,俞洛问:“ 这个是装
牙冠额外的费用吗?” 
助手回答说不知道。

这时戴梧医生提高声音对俞洛说道:“ 别在这里谈钱。去前台收费处说吧。”

还说不谈钱,每次费尽心机不就是为了钱吗?俞洛从诊疗室出来后询问前台小姐,
前台小姐说同意书上的金额1500块就是装牙冠自费要付的部分。

那好吧,俞洛签了同意书,然后预约了下次装牙冠的时间。

第四次就诊。
俞洛在约定时间到了牙医诊所后,前台小姐让他先付1500块装牙冠自费部分的钱。

俞洛说:“ 等我做完牙冠手术后再付。”
但前台小姐坚持说:“ 你必须先付钱。”

那只能先付钱了。俞洛心想,这几次就诊他的自费部分已经付了1750块了,诊所同
时还向保险公司收取费用,真是够黑心的。

助手照例让俞洛在治疗椅上躺好,在他的脖子上围好围兜,然后就走开了。他平静
地等待着。不久戴梧医生走进来,和他打了声招呼。

戴梧医生让他张开嘴,然后她就拿出一支针管来。好家伙,这就准备动手了吗?

正在她要给俞洛注射口腔局部麻醉剂时,俞洛及时地跳了起来,他说:“ 我不想做
牙冠手术了。” 
“ 你怎么回事? 说好的怎么变卦了?” 戴梧医生很生气。
“ 让我再想想。” 俞洛扯下围兜,站起身来。
“ 你搞什么名堂?”
“ 我今天不想做了。我要再考虑一下。” 

戴梧医生大概也从俞洛的目光里看出有些异样,就没再阻拦他离开。但是在他转身
离去时,她忽然恶狠狠地对他说:“ 你不尊重医生,你没有礼貌,你是我见过最差
劲的病人。”

俞洛置之不理,走了出去。
前台小姐诧异地看着他,说:“ 你想预约下次吗?”
俞洛说:“ 我会通知你的,再见。”

没有下次了,他的任务已经完成。莎莎那里已经也收集到了足够多的证据,在查阅
过往资料时她发现戴梧医生牙医诊所的牙冠手术异常多,有超过百分之八十的牙冠
手术是根本不需要做的。X光照片也和就诊日期有出入,存在着造假情况。 
问讯室里,俞洛微笑着对一脸惊愕的戴梧医生说:“ 很高兴再次见到你,戴梧医生,
请坐。”

“ 戴梧医生,你被指控犯下医疗欺诈罪。你欺骗利用信任自己的患者,你用牙医钻
头故意损坏患者的好牙齿,然后再补牙或者进行不必要的牙冠手术,并向保险公司
收取费用。在过去的十九年时间里,非法获利六百万。你还存在滥收费和偷税漏税
的问题,税局将对你展开调查。” 莫侦探说。

一改往日在俞洛面前的专横威严,这次的戴梧医生面如死灰,瘫软在椅子上。

俞洛随即播放了他几次就诊的录像,戴梧医生的心理防线全面崩溃,不再抵赖,她
对自己的恶行供认不讳。

在十几年间,受害患者人数多达几百人,戴梧医生还特别喜欢针对属于弱势群体的
高龄老人下手,真是胆大包天、触目惊心。

这个案件的审讯过程非常顺利,警局特别嘉奖了俞洛,为他出色地完成了卧底任务。
莫侦探说戴梧医生被法院宣判犯下医疗欺诈罪,最高可面临二十年的刑期。

俞洛在写着读心工作报告时,他沉思着,戴梧医生被内心的贪婪魔鬼所驱动,利用
医生的威信和患者的信任,为了多赚钱,故意把病人的好牙齿弄坏,这件案件听上
去很荒谬,但类似的事情肯定也存在。

医疗行业也不应该被当成一门生意来做,否则有些人为了发财、快速暴富,为了钱
什么都干,难免会有坏事发生。医生肩负的责任重大,只希望每位医疗人员永远都
保有白衣天使般的纯白之心吧。

上一章:读心 (10)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9/202210/30813.html

下一章:读心 (12)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9/202211/2456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