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的文学博客

红叶。 女作家, 诗人, 业余漫画师。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纽约八年(28) 寒冷的冬天 (4)

(2015-06-09 12:31:39) 下一个
长篇小说:纽约八年(28)
红叶  作品

第六章  寒冷的冬天 (4) 

4

“ 你这样坐吃山空怎么能行﹖ 得赶快想办法啊。”沈芳说道。 

“ 我也很想去打工啊。” 卢丹黯然地说道﹕“ 可是学生签证是不能打工的,除非是在学校内。”

“ 这里很多人都是没有绿卡的,不是照样在偷偷地打工。不过如果你没身份去打工只能找些档次低的体力工作,不但辛苦,男人也会看不起你的。万一遇上移民局检查,那你就真的倒霉了。”沈芳说。

卢丹没敢告诉沈芳,她其实也去餐馆找过工作。

是在报纸上看见的广告,一家餐馆要找个熟手女招待。

找到那家餐馆后,那个瘦瘦的老板娘打量了卢丹一阵,问道:“ 你做过餐馆工吗?”

“ 做过的,不过时间不长。” 卢丹机灵地回答。

其实卢丹从来没有做过餐馆工作,但听人说,找工作时一定要说自己有经验, 否则就没人会雇你。

“ 那就是没有了。” 老板娘很有经验地说﹕“ 小姐,我看你长得细皮嫩肉的,恐怕你吃不起这个苦。” 

“ 我可以的,没问题。” 卢丹急忙声明。

“ 我看你不行。” 老板娘摇头﹕“ 每天要站十来个钟头,你肯定不行。”

任凭卢丹如何解释,保证自己可以吃苦耐劳,那老板娘就是坚决不答应。

从那家餐馆垂头丧气地走出来,外面的天空仿佛变了颜色,显得阴暗而沉重。

那沉重的铅灰色从上至下压来,压得卢丹简直喘不过气来,她的心情比那天空中密布的乌云还要阴沉。

想起那段找工作的经历,卢丹至今记忆犹新。

卢丹哀叹地想道,她本来以为自己很能干,没想到她其实什么都不行,就连想找份餐馆女招待的工作人家也不要她。

“ 你的身份确实是个问题,想办法赶快办绿卡吧。” 沈芳建议道。
  
“ 那别人是怎么生活的呢﹖姚云好像也是拿的学生签证。”卢丹有些好奇地问沈芳。

“ 姚云的父母是在香港经商的,家境很富裕。她还交了个有钱的男朋友,有男朋友给钱,你不是也有吗﹖” 沈芳说。

“ 什么﹖” 卢丹疑惑地问。

“ 凯文啊。他不是对你很好吗﹖他家里很有钱。” 沈芳笑道。

“ 说哪儿去了﹖他只是一般同学。” 卢丹摇头说。

“ 怎么会呢﹖ 你们俩整天同出同进的,加把劲儿,他就是你的了。” 沈芳怂恿着。

唉,想到凯文,卢丹的心顿时阴沉了下来。

她至今都捉摸不透他的心,比海底针还深。

“ 你是怎么拿到绿卡的呢﹖”卢丹好奇地问道。

沈芳倒挺坦白, 说道﹕“也是折腾了好久呢。我姐姐嫁了个美籍华人,然后她先把我妈办来,再让我妈申请我,直系亲属排期比较快。”

“ 你姐姐真好。” 卢丹由衷地羡慕起来。

“ 我也是这样觉得,幸亏我有个好姐姐。我姐姐又漂亮又能干,全家都靠着她呢。” 沈芳笑道。

薛雅兰有工作,姚云有男朋友,沈芳有家人。同学中好像就是她孤苦伶仃,无依无靠的。

上一篇: 纽约八年 (27)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9/201505/10042.html

下一篇: 纽约八年 (29)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9/201506/2311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叶Red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NAN88'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跟读,欢迎常来看看。
JIANGNAN88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到最后一篇,很不错,博主加油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