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谏

共产党的宪法的开头好像是这样的:“实行无产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无产阶级专政。”可现在的领导中华民族的却都是些有钱人。共产党来到中国的时候,官僚资本家是要枪毙的,可现在的中国共产党官员几乎都是官僚资本家。中国的百姓也都以当做官僚资本家为荣;——几乎所
正文

(2013-07-25 01:33:05) 下一个
近来中国出现了一种思潮,觉着只要不要钱事情就好办;我很担心。毛泽东大办食堂、培养赤脚医生,走过吃饭医病不要钱的路,可饿死了四千万人。共产党以“百姓愿望”为借口,走不要钱的集权路,我很着急,觉得有必要写点东西来端正人们的思想。不把民脂民膏集中起来是不可能不要钱的,所以任何不要钱都是集权行为。不把钱先集中起来,是不可能读书、医病买房不要钱的,所以,胡锦涛的医改、学改、房改等是集权行为。文科有条历史叫集权史,集权对国力和百姓不利是没有异议的,可百姓却知之甚少。邓小平的开放就是把集在官员手里的权放掉的意思,近几年的发展就是开放带来的。共产党不准报纸出现集权二字,不准讨论集权和开放的利害关系,对百姓进行学科封锁,实行愚昧统治,是极其错误的。  写强国谏的人,一般都没有好下场;——商鞅有统一六国的丰功伟绩,最后还是被人杀了。我写《强国谏》,把共产党禁止传播的集权开放理论传播给可怜的百姓,被共产党抓去12次;——这样想来,40岁没谈过恋爱还是对的,因为我娶谁做妻子,这世上都不会有《强国谏》。中国之大,有能力写《强国谏》而又没牵挂的可能也只有我了,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呢?为了照亮人类的心灵,为了把人类强弱兴衰的机理分析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纵是赴汤蹈火,总也算是受得其所。《强国諫》者,上谏中央,下谏百姓,笔者认为,只有双谏才可强国;因为只有百姓认识到集权的危害,统治者才会不敢胡作非为。人生来就是自由平等的,共和国的一切法律和法规都是为了人的自由和平等。笔者主张放权控制,放开粮食市场,放开新闻出版,放开教育体系,实行多党全民选举,让人民真正当家做主;——遵循平等竟争,优胜劣汰的森林法则,纵然饿死几个人,象美国一样,也许国家更强大;——而我自己可能就是饿死的人当中的一个,因为我太穷了——这就应了杜甫的一句话,“穷年忧黎元,济世肯杀身”。一个40岁没有谈不上恋爱的人,遭社会迫害,歧视和抛弃,尚有这样的强国志,那些达官贵人的强国心应该比我更强;也正赖于此,今日我才敢斗胆如此这般地横刀立马于天地之间;……我的长啸震彻了五湖四海,愿邪恶能得到鞭挞,二来也愿人民有个正确的方向。——真情总能感动天下,愿中国超过美国,人民安康。(改) 近来中国出现了一种思潮,觉着只要不要钱事情就好办;我很担心。毛泽东大办食堂、培养赤脚医生,走过吃饭医病不要钱的路,可饿死了四千万人。共产党以“百姓愿望”为借口,走不要钱的集权路,我很着急,觉得有必要写点东西来端正人们的思想。 不把民脂民膏集中起来是不可能不要钱的,所以任何不要钱都是集权行为。胡锦涛的医改和读书不要钱就是集权行为。文科有条历史叫集权史,集权对国力和百姓不利是没有异议的,可百姓却知之甚少。邓小平的开放就是把集在官员手里的权放掉的意思,近几年的发展就是开放带来的。共产党不准报纸出现集权二字,不准讨论集权和开放的利害关系,对百姓进行学科封锁,实行愚昧统治,是极其错误的。  写强国谏的人,一般都没有好下场;商鞅有统一六国的丰功伟绩,最后还是被人杀了。我写《强国谏》,把共产党禁止传播的集权开放理论传播给可怜的百姓,被共产党抓去10次;——这样想来,40岁没谈过恋爱还是对的,因为我娶谁做妻子,这世上都不会有《强国谏》。中国之大,有能力写《强国谏》而又没牵挂的可能也只有我了,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呢?为了照亮人类的心灵,为了把人类强弱兴衰的机理分析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纵是赴汤蹈火,总也算受得其所。 《强国諫》者,上谏中央,下谏百姓,笔者认为,只有双谏才可强国;因为只有百姓认识到集权的危害,统治者才会不敢胡作非为。人生来就是自由平等的,共和国的一切法律和法规都是为了人的自由和平等。笔者主张放权控制,放开粮食市场,放开新闻出版,放开教育体系,实行多党全民选举,让人民真正当家做主;——遵循平等竟争,优胜劣汰的森林法则,纵然饿死几个人,象美国一样,也许国家更强;——而我自己可能就是饿死的人当中的一个,因为我太穷了——这就应了杜甫的一句话,“穷年忧黎元,济世肯杀身”。一个40岁没有谈过恋爱的人,遭社会迫害,歧视和抛弃,尚有这样的强国志,那些达官贵人的强国心应该比我更强;也正赖于此,今日我才敢斗胆如此这般地横刀立马于天地之间;……我的长啸震彻了五湖四海,愿邪恶能得到鞭挞,二来也愿人民有正确的方向。——真情总能感动天下,愿中国超过美国,人民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