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谏

共产党的宪法的开头好像是这样的:“实行无产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无产阶级专政。”可现在的领导中华民族的却都是些有钱人。共产党来到中国的时候,官僚资本家是要枪毙的,可现在的中国共产党官员几乎都是官僚资本家。中国的百姓也都以当做官僚资本家为荣;——几乎所
正文

强国谏和王华刚(伍玉龙)

(2013-07-25 01:20:15) 下一个
《强国谏》是王华刚的代表作,他因此成名,也因此饱受折磨。时至今日,这个号称天下第一文笔的草根文人依然四十未婚,在浙江义乌的大街小巷,你不时会看见一个长发披肩,身材单薄的中年男人,这个人就是王华刚。他曾经在全国语文高考中除作文外以满分100的成绩夺魁。我是在网上偶然看到他的文章后才开始有兴趣了解他的。现在,我则要浓重的为他写上几笔。由于以前写过多篇关于韩寒代笔的文章,至今“拿钱黑人”的骂名不绝于耳。甚是可笑,若以此逻辑的话,现在的我则应该是拿钱来为王华刚呐喊助威的。但事实是,现在的王华刚潦倒到除了《强国谏》外一无所有,根本就没钱给我,而我自己也还不至于沦落到不分青红皂白的拿钱替人写东西的地步。尽管一无所图,我依然会义不容辞的力挺王华刚,并且一挺到底。原因很简单,挺他就是挺真理,就是挺正义,就是挺未来。有人试图拿韩寒与王华刚相比,我认为,不管是从过去,未来,还是现在,二人永远都是难以相提并论的。前者借“民主,自由”赚够了人气后,倒戈招安,写下了使其声败名裂的《韩三篇》。而后者,四十未婚,九次关押,忘我痴狂地与权贵赤膊相斗了十几个春秋,用血和泪写下了令当局寝食难安的《强国谏》。人鬼的区别就在于前者可以升天,后者却永远只能生活在阴暗的角落里。百度搜索王华刚与《强国谏》,总有一些蛛丝马迹,会让你窥悉到这位被无数次关闭的王华纲的博客。王华刚在《强国谏》里首次提出了“精神成本”理论,这是一大创举,一次革新,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社会学家和历史学家能够在“集权学”领域超过王华刚其人。《强国谏》的理论依据是古今中外的历史经验教训和实践。即,权力高度集中则,腐败滋生,生产力低下,国立衰败。反之,权力下放,相互监督制约则,生产力发达,国力强胜。与众多读过《强国谏》的读者一样,我的感觉何至于是震撼,简直就是“狂风暴雨”后的“碧空万里”。文如其人,王华刚语言犀利如刀,刀刀见血,直达要害。写到这里,我突然明白了王华刚四十未婚的原因,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一个屡次被查扰的人,如果有了家庭,就不会有后来《强国谏》的问世。事实是《强国谏》问世了,王华刚却依然单身。由于王华刚的直言不讳,他的博客几乎无一幸免被封,在粉丝们的相互转载中,《强国谏》得以存世,但文中处处可见“XX”不断,电子版的《强国谏》更是晦涩难读。这些“XX”,有的是人名,有的是防止屏蔽的敏感词。古老的文字狱在经历了数千年后,依然如故。集权下的统治,“口舌”为重中之重,那些寄居在屋檐下的媒体,一方面希望迎合大众胃口,一方面却不得不接受上面的监督,他们深知老百姓的需求,更懂得为官之道,所以随时变脸就不足为奇了。王立军可以是功臣,也可以是奸臣,反正舌头长在自家嘴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