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亲爱的小姨

(2014-09-02 11:20:49) 下一个
 
小姨比我妈妈小整整十岁,小姨生下来后不久,我的外公外婆就相继去世了,所以小姨从小和我妈妈相依为命,可以说是我妈妈把她带大的。

小姨家和我们家相隔两地,每次回国都很匆忙,自从十多年前出国后我就没有再见过她,这些年很是想念她,这次回去仍然很赶,可是带孩子去XX见见小姨的时间也是说什么也要挤出来的。

车到XX不久就看见小姨和W叔叔站在街边等我们,(W叔叔是小姨的老公,他们恋爱的时候我姐就叫他W叔叔,结果他们结了婚我姐死活改不了口叫“姨父”,我也就一直跟着我姐叫他W叔叔。)我下车的时候叫了声“小姨W叔叔”就突然觉得喉头有些发紧,眼泪开始在眼睛里打转,我强忍着不想让他们看出来免得被两个调皮的表妹知道了会说二姐这么大年龄了还多愁善感的。

小姨叫了我声“二妹”就低下头开始匆匆忙忙地找手机给表妹打电话说我到了,我很想拥抱她的,可是足足有几分钟我呆呆地站在她边上看着她找手机,她和W叔叔都不理我,而是相互埋怨着反反复复从手提袋找到身上,又从身上找到手提袋,最后还是在手提袋的老地方找到手机,我知道小姨的手忙脚乱是因为和我有同样的激动的心情。

印象中小姨性格强势,和W叔叔总是争吵不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有一次两人吵得很厉害以至于闹到了离婚的地步,当时我那才10岁左右的大表妹看见父母要离婚吓坏了,用身上仅有的一点零用钱跑到邮局去给我妈发了封电报,内容是:“妈爸要离婚速来佳”,佳是她的名字,我妈收到电报后就派我爸立刻赶了过去。

我想当时邮局的工作人员看到一个十岁大的孩子急着要发一封这样的电报,一定也跟着一起着急吧,那个年代离婚可不是一件小事。小姨W叔叔一辈子磕磕碰碰的,也这么相依着走过来了。

因为两地相距遥远,其实我从小到大和小姨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可是有血缘就是不一样,看见她就会觉得很亲,因为她不论长相还是声音都像极了妈妈。高考那年妈妈去北京进修半年,家里就我和爸爸两个人,有一天我听见有人敲门还有妈妈的声音喊:“二妹,开门。”我以为是妈妈回来了,高兴地飞奔过去,结果是小姨站在门口。

小姨给我买了我这一生中第一条需要用熨斗烫的裤子,她带我到街上选了当时街上最好最贵的布料,然后又带我到裁缝那里量身定做,那条裤子我一直到上大学都还在穿。那时候流行刀刀裤,就是把裤子前面那条缝烫得跟刀子一样锋利而得名,我穿上它才发现我终于开始有回头率了。:)

XX是个很美的小城,依山伴水,最有名的当然要数XXXX,小姨家就住在江边,从阳台上就能看到XX,希望XX看护着我的小姨,愿她每天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下次再见到小姨,不管她用什么方式掩盖心情,首先强抱她。:)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你该主动伸出双臂。表妹也是不小孩了,不至于笑话你这个华侨,除非你没给够礼物。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你真可爱!:)))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啊?好吧......我还以为 一、三、五呢。周五见。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什么情况?今天才星期三耶,要星期五才会有更新,我写得慢,不要逼我。:)

对了,我的schedule是星期二和星期五更新。:)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蝴蝶,你在准备上贴了吧。我在等着呢。但愿没吓着您。 : )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123' 的评论 : 她低头急急忙忙找东西,强行抱她有点唐突,过了会儿就没有抱她的冲动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经常见到可能就没什么感觉,要这样10多年都没见面了,再见面就会很鸡冻。:)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FJ' 的评论 : 总结得好,真是这样,中国人不拥抱,但可以挨得很近,美国人拥抱,但离得很远,是不是因为中国人多,习惯了近距离?
思考的蚂蚁123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国拥抱一下也有的,一般限于女性+女性. 蝴蝶何不主动上去抱,她又不会跑,分别这么久没见着,感觉你们要抱着哭一场才行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金碧辉煌最近老是抢到沙发。

多年不见的亲人见面感受多多,这是我第一次回国也有的感受。
AFJ 回复 悄悄话 中美兩國的禮儀是有點不一樣。中國人雖然不擁抱,但是個人距離可以很近。美國人雖然擁抱,但是個人距離比較遠。如果你站得比較近,別人會很不喜歡的。
AFJ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稍微考前了一點。嘿嘿。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同感。可能习惯了,就是碰到异性好友也有拥抱的冲动,只是他们的反应提醒了我,此时不宜。急刹后: 满脸笑容、双臂摇晃、身体前倾,还离人家特别近......,还好重心没偏。搞得老公都很不自在。特别是有时双臂都打开得很明显了,人家一个腼腆的笑容,我双臂就架在那,那一个感觉呀。孩子们也是,我虽是得手了,拥抱了,但个个都别过脸,我就像一色魔......,当时很尴尬,现在想起来很好笑。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再给你细细描述当时的情景。我带着两个孩子坐出租车到了小姨所住的城市,在她事先约定的地方下了车,看到小姨姨夫站在街边接我们。我叫了声小姨就想用美国的方式拥抱她,她叫了声二妹就赶忙低头找手机,两个人找来找去找了半天把我们凉在一边,我平静了下来眼泪也收了回去,幸好她没让我抱,不然在大街上一定失控哭出来。

亲人就是亲人,多少年没见再见面都会激动的,可能我们有属于多愁善感一类。:)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你小姨哪里是在找手机,分明是在掩饰她的情感。看看,“最后还是在手提袋的老地方找到手机”。: )

这次回国也有相同的经历。都是我热泪盈眶,亲人们笑口盈盈。有时在想,是不是生活习惯改变了我们的情感表现方式?也在这时才发现,尽管心还连着,但我们的生活轨迹已经渐行渐远。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