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探父之旅及其它 (十四)全文完

(2014-08-01 11:35:22) 下一个

12/12/12

昨晚8点过从H市出发,飞机晚点两个多小时,到达北京的时候,已是凌晨12点过了。

来接机的是一位在美国认识多年的好友,这些年他也回国发展。他满脸笑容地等在冷清的候机厅,把我送到他事先为我订好的宾馆后,就匆匆地告辞了,因为他第二天一早还要飞去别的城市开会。

望着他离去的背影,虽然北京的天气很冷,可我的心却很温暖。

离开Z市后,每天都有打电话回去问问爸爸的情况。妈说:“你走的那天他午觉起来后就一直找人,不停地念叨那个人怎么还不来,可问他找谁,他又说不出来找谁,就是一直念怎么还没来。”

每次想到爸爸在等我,我都有个冲动,想立刻买张机票飞回他的身边,孩子,工作。。。我什么都不管了,我就想天天陪着爸爸。

我想起有一天我问爸爸:“爸,我留下陪你好吗?我不回去了,我不要工作了,孩子们让她们自己照顾自己吧。"

爸爸毫不犹豫地说:“不,不要这样。”我知道爸爸如果可以像他生病以前一样说话的话,他一定会说:“你不要管我,你的首要任务是照顾好孩子,把她们抚养成人,她们健康成长就是我最大的心愿,你要想对我好就好好照顾她们。”这是爸爸健康的时候说过无数次的话。

姐姐有个朋友,因为母亲病危回国探望,没想到母亲见到他后病情大好,探亲时间到了他离家返美,在就要登机前接到家里电话母亲刚刚过世了,家里人说,不用再回去了,母亲已经走了。

我这次回去也是情况相似,回去前爸爸病情危急,我回去后父亲一天比一天好,我走的时候病情已趋稳定,我现在也在北京,如果同样的事发生在我身上,我想我就是上了飞机我也会毫不犹豫地赶回去的。

在D市的时候气温是摄氏六度,H市和北京的气温都是零下摄氏六度,我是从正六度飞到了负六度,我那天真的花了一点时间来计算正六度和负六度究竟是差10度还是12度,我记得我竟然动用了10个手指头,最后确定是相差12度。我以前以为我的数学挺好的,我现在知道了,小女儿数学不好,原来基因是从我这里传过去的。

今天是12/12/12,我算不出来下一次再遇到12/12/12 要等多久,大概真的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吧,昨晚到北京的时候正在下雪,朋友说我赶上了北京今年的第一场雪。

下雪对北方人来说,可能都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可对我这个17岁以前没见过雪的人来说,每次都能让我心旷神怡。

记得当年填大学志愿的时候,我就专门挑那些要下雪的城市的大学报考,除了保底的Z医学院外,其它全部填的是外省北方的学校,我记得YMM曾说我们班第一名梅学习这么好,可惜没有鸿浩之志,因为梅没有报考省外的学校,我心中暗想YMM一定认为我有鸿浩之志吧?:)

我现在都记得很清楚我第一次看到大雪的情景。那时是大学一年级,我因为是学校体操队的队员,每天早上都要比室友早半个小时起床参加训练。有一天起来时天还蒙蒙亮,我们住在五楼,我开门看见楼下的球场还有屋顶上全是灰蒙蒙的好像铺了一层灰一样。我觉得很奇怪,便一边下楼一边琢磨是不是我们学校隔壁的棉纺厂里的棉花飞出来了,还是造纸厂又着火了,因为他们前不久刚刚发生过火灾,走到球场才知道是下雪了。

我转身就飞奔回宿舍,打开门就大叫:“下雪了!下雪了!快起来了!快起来!”我们宿舍4个北方的同学加上一个浙江的见过雪的南方人,全部都气愤地翻过身理都不理我,嫌我打断了她们的美梦,只有那个福建的,立刻从上铺直接跳了下来。

那天我和她逃了一整天的课,我们跑到公园里去玩了一整天。

我大学的时候每天都要早起训练一定常常把睡得正香的室友吵醒,室友们也一定暗中很不爽吧,幸好不是学化学的,感谢室友当年不杀之恩。:)

朋友订的房间设计得有些现代,让我莫名地感到有些兴奋,连日的奔波虽然有些疲惫,可我还是舍不得马上就上床睡觉,因为醒来再睡的时候,就在自己家的床上了,也就意味着我的旅行彻底结束了。

舒舒服服洗了个澡出来已是凌晨两点过了,还是不甘心就这么睡了,拿出遥控器,每个台看了五分钟,没找到一个好看的,于是我拿出电脑,开始整理回来这两周照的照片,思绪从老公送我到机场开始驰骋,才出来两周,怎么感觉好像过了很久远似的,我觉得我想写点什么,于是打开Word文档,我写下标题《探父之旅及其它》。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没错,爸爸的去世我很伤心,但我能接受这个现实,BB的离去有些难以接受,因为违背了自然规律。

我爸64岁时得过肺癌,当时我也是痛不欲生,我爸要是60几岁就走了我会很伤心的,所以我能理解你的心情,没想到我爸的肺癌后来竟然痊愈了,真的是个奇迹。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来遛遛弯由不得,这不就有感而发了,哎蝴蝶其实应该知足了,按中国人的平均年龄来讲,爸爸也算是高寿了,
当然了,身为儿女蝴蝶的心情可以理解了,这麽好的爸爸,当然是盼着他老能长命百岁了。
也可能是嫉妒吧,看着蝴蝶的文章,不由得想起我的爸爸了,一晃眼三十年了,原本想命大的老爹总算躲过了十年浩劫,这下该过自己轻松些的日子了。
呜呼哀哉,谁能想到苦命而可怜的他刚过了60没多久,就到太上老君那报到去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FJ' 的评论 : 谢谢阅读!从我的故事你能产生共鸣,我们一定有相似的经历,共勉!
AFJ 回复 悄悄话 花了一天一夜的時間讀完了妳所有的故事。太好了。真情流露,讓人感同身受。多謝。
思考的蚂蚁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明白了,原来是类比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咱俩好有一比。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123' 的评论 : 我的脑子是这样想的,16跟26不是相差10吗?那负6和正6也应该相差10.:D
思考的蚂蚁123 回复 悄悄话 感情上要守父亲尽孝心,但实际中,还有工作和家庭,人到中年都会碰到类似的问题.或许可以多打点电话给你父亲,作为补救.
你的数学细胞真是少得可怜,6减负6就是12.你怎么还会怀疑等于10的可能...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鼓励!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有这么熟悉的父亲却将自己忘记的经历,虽然父亲还健在,但是你站在他面前,他却不知道你是谁的感受,是一般人都无法体会的,这是那种内心深处的锥心的痛。

周末愉快!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我也学会滑雪了,但只敢上篮道,很喜欢,每年都去。

这首歌好伤感,歌词写得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蝴蝶,你这个系列写得真是太好了!亲情,友情,你的所有的感情,都留在了在这个系列里,这个系列感动了我,相信也感动了所有读过你这个系列的人们。

期待有更多的故事呈现给大家!周末愉快!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在D市我只见过一次下雪,下午就化了。来美国的学校绝对是雪国,每年11-4月地面white out, 还拥有一个小雪山,不学就太对不起学校了。后来去新墨西哥州访友,发现他们守着个大雪山,立刻拉他们去学。我一直觉得发明滑雪的人应该得诺贝儿发明奖。

大学时听的这一首歌有段词时常想起:

再見了故鄉的人 故鄉的土地 那些你曾熟悉 卻必須拋棄
飛向夢裏的天地 夢裏的憧憬 長久的追尋 你從不曾放棄
長夜裏難免有孤寂 你要有承受的勇氣

Mr. Lee 你要往那裏去 加州的陽光還是纽约的雨
今夜的北京/上海還是一樣擁擠 哦 沒有關係
747已遠離 。。。。。。

http://youtu.be/fwLYQG83LS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