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爱睡午觉的老板

(2014-01-02 11:33:39) 下一个
 
我以前有个老板是个ABJ(American Born Japanese),长得矮矮壮壮的,典型的日本鬼子样,但人非常nice。我觉得我来美后遇到的“日本鬼子”,不论是邻居,同事还是孩子的老师,个个都挺好的,比美国鬼子好,可能这个民族individual都挺好的吧,凑在一起才会干坏事。

老板工作非常勤奋,早上6,7点就到了,晚上6点我下班时他都还在,一副鞠躬尽瘁任劳任怨的样子,可有时其实也暗地里偷懒,别人可能看不出来,可逃不过我的金星火眼。:)

老板一日本人,不知道怎么惹上了过去中国大陆人午睡的习惯。每天中午吃过饭他都要眯一会儿,可他不是像中国人一样要不去车上睡,要不把office的门关起来躺平了睡,(我还听说过一大公司里有一中国牛人,一到中午就将自制的帘子拉起来,打开cubic里自带的折叠床呼呼还要打鼾,他老板这段时间都不敢吵醒他,能混到这份上大概这家公司是离了他活不了了。)我老板很厉害,他是像泥菩萨一样坐着睡,他很会用障眼法,只见他左手放键盘上,右手仍然握着mouse,脸正对着monitor,好像在工作的样子,可是眼睛却是闭着的,他侧对 着门,没留意的人还以为他在专心工作呢。

他一个人这样养神也就算了,有一次我还在和他讨论工作,他就开始打瞌睡了。只见他的上下眼皮就跟一对夫妻一样,先是打架打得很厉害,然后就紧紧粘在了一起。我想测试他是不是真的睡着了,我就故意停 下来不说话了,盯着他足足看了五分钟,人家一点反应没有,显然已进入佳境,于是我决定捉弄他,就悄悄地起身以免吵醒他,然后蹑手蹑脚地走掉了。

大概半个小时后他跟打了鸡血似的精神抖擞地来找我,我以为他会很尴尬或难为情,我都想好了我要这样捉弄他说:“你坐着睡着了不会摔下来是因为你是正方形,太稳了。”没想到人家非常坦然地看着我问我刚刚我们讨论到哪里了,然后就开始接着讨论,完全不给我机会捉弄他。难道他不知道我是在他睡着后偷偷溜走的吗?真服了 他了,同时也倍感失落,美女还在讲话大老爷们儿应该精神倍增才对,我居然能让他睡着了,看来我离美女的称号已相去甚远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郁金香花园' 的评论 : 日本人是以前那家公司的老板,管不了我啦,没事的。:)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bye' 的评论 : 背对着门的坏处是你的monitor所有人都看得见,正对着门别人又看得见你闭着眼睛,还是日本人狡猾,他是侧对着门的,他故意的。:)
郁金香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小心有人打报告
goodbye 回复 悄悄话 这日本人的招数怎么和我一样, 手放在键盘和鼠标, 面对Monitor, 唯一的区别我是背对着门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现在中午有空时还是会到车上睡个半个小时,下午精神好多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反正我老板看不懂中文,肯定不上WXC,我怎么描写他他都不会知道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爱睡午觉是好习惯,可惜条件不一定都有。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看你把他描写得真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