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囧事之一:插错耳机

(2014-01-20 14:27:56) 下一个


我从小就是那种没有什么上进心的人,读书的时候追求60分万岁,只要假期里别提早回学校补考就是我的学习目标。上次回国碰到一个大学同学,才知道人家把我佩服地五体投地。

她说:“你是数着分数做的题吗?怎么可能拿捏得这么准确?全班平均分90多分,你考60多,全班平均分40多,你还是考60多。女生里一半以上都补考过,还就你这个平时不爱学习的人没有补考记录。”

我以前上学的时候如此混,现在上班也是如此混。我是那种没有压力就没心思工作的人,就算是工作,都没有效率,所以每一个project我都要拖到最后一分钟来赶,但是我总能按时赶出来交差,所以我大部分时间都不务正业,讲一个上班吊儿郎当的囧事。

我上班时间经常带着耳机看节目,反正我的monitor背对着门口,别人看不见,别人不知道我在干什么。

有一天我上班时间看电视剧,我先戴上耳机,然后把耳机的线插到laptop上,我觉得音量太小,就把音量调大,那天特奇怪,我最后都把音量调到最大声了,还是觉得声音不够大,但是还是听得见,所以我也没多想,接着看了一下午,我还心想是不是老了,耳朵开始背啰。

那天下午还偶尔有同事从我的门口走过,都吃惊地看我一眼,我都一如既往地面带笑容地优雅地向他们点点头。直到有人来找我,我才把耳机取下来,我的天啊,我这时才发现声音几乎震耳欲聋,原来我把耳机的线插错了孔,插到microphone的孔去了,我又把自己耳朵塞住,难怪我还觉得音量小。

那次吓得出了一身冷汗,从此插完耳机后至少要检查三遍,还要把耳机取下来保证听不到任何声音才敢放心地偷看节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可能很多人都有过吧,那两个孔紧挨着,又是一样大小的插孔,不过你们可能很快就察觉到了,我就这么堵着耳朵看了很久:)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郁金香花园' 的评论 : 谢谢提醒!我检查了几遍都没发现,最佩服你这样仔细的人了。立刻改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过这样的时候,哈哈。
郁金香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囧事之二, 插错,不是查错。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叔丁' 的评论 : 感动的人是我,:)写完这么久了还有人提起,真的好开心!:)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发现你就是《等你爱我》的作者,非常喜欢,非常感动。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也干过这个傻事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