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让我陪你慢慢变老

(2013-11-06 11:06:19) 下一个

 

三年前父母放弃绿卡医疗卡,决定回国养老,不再来美国了。

 
周末照例给爸妈打电话,妈妈说:“你给我买个对讲机带回来吧。”


我开玩笑说:“你要和我爸去滑雪吗?要对讲机干嘛?”

 
妈说:“我和你爸现在晚上睡觉相互影响,都睡不好,我们现在分房睡了,可是已经习惯了睡觉前说说话,聊个天什么的,我想起你们去滑雪的时候用的对讲机,它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父母在一起睡了几十年了,到老了却要分开睡,我心里觉得有些凄凉,可嘴里仍然说着笑话:“好啊,我买了托人带回来,那你们两可别聊左邻右舍的是非喔,人家说不定也有对讲机,或者收音机正好调到同一频道。你说楼上老李今天打牌输了少给三毛钱,第二天老李脸色不好看你就知道原因了哈。”

 
一边和妈妈说笑着,我的脑海里一边浮现出一幅画面。我象个导演似的,将镜头从屋顶往下拍,一墙之隔的两边,分别躺着我年迈的白发苍苍的父母,他们手握对讲机。

 
妈妈说:“长江长江,我是黄河,我是黄河,你睡着了吗?请回答,完毕。”

 
我爸说:“黄河黄河,我是长江,我是长江,你还没睡着吗?完毕。”

 
妈说:“长江长江,黄河睡不着,请讲个故事给黄河催眠,完毕。”

 
爸说:“黄河黄河,那就讲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吧,嘿嘿,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就是你在篮球场上叱咤风云,我一下子就被你吸引了,后来我就用我一手漂亮的钢笔字把你骗到了手。。。。”镜头拉回到40多年前。

 
我给这部电影起名叫《让我陪你慢慢变老》, 电影最后的镜头是妈妈手里仍然拿着对讲机,面带微笑地甜甜地睡着了。

 
(几年前写的这篇随笔给我的同学看,同学说,你这个不是电影,是对讲机广告。:))
 

三年前回国路经北京机场时父母相互搀扶的背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饼子脸 回复 悄悄话 陪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起走过春夏秋冬.....
烟花已冷 回复 悄悄话 真情实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