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等你爱我 《五十二》

(2013-10-14 11:06:51) 下一个


2000年底,在我来美近8年的时候,我们一家四口乘圣诞节两周的假期,第一次举家回国探亲。
 

从定好飞机票那天起,我就处于亢奋状态,上飞机的前几天,我就已经开始吃不下,睡不着了。当飞机载着兴奋的我,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上海浦东机场的时候,我一点倦意都没有,我偷眼看看旁边的旅客,发现大部分人都很平静,不是象我这样象乡巴佬进城似的激动着。而当飞机到达D市上空时,我发现我已是泪流满面,8年前被逼得走投无路,几乎是半被迫地离乡背井的情景,一幕幕地在我的脑海里浮现。
 

D市的冬天常常起大雾,那年尤其严重,我一直趴在窗口,想看看D市的街景,想找一找峰的酒吧所在的D市最繁华的大街,另外也故意转过头不想让老公和孩子们看到我满脸的泪水,可飞机完全被白雾笼罩,机窗外白茫茫的一片,我什么都看不见,而我的泪水却没有断过。
 

我设想过无数种和峰再度重逢的情景,我觉得最有趣的一种应该是给他一个surprise,我事先不告诉他,直接去他的酒吧找他,装成一个客人,坐在一个角落的位置,点好酒水静静地看着他,就像从前一样。8年了,我想他就算经过我的桌子也可能已经认不出我了,然后我就让服务员去请老板过来,等峰过来的时候,我就从后面蒙上他的眼睛,在他的耳朵边轻轻地唱起那首我们曾一起唱过的“我悄悄地蒙上你的眼睛。。。”这样的游戏我那年从W县出差回来时也玩过,我好想知道峰是否会立刻辨认出来我的声音,我相信这世界上没有第二个女人曾经象我一样蒙着他的眼睛唱过这首歌了。
 

8年过去了,我走的时候峰曾许诺会给我而最终却食言的答案,虽然现在对我已经不重要了,不管答案是什么,我知道我都可以坦然面对,坦然接受了,都不会影响或者改变我现在的生活,因为我现在生活得很幸福,我已经有了我想要的一切。可当年用心爱了他三年,到最后都不知道真相,仅凭找到一盘录像带的猜测,也一直成了这么多年来缠绕在我心里的难解的谜,当年为了保护他,我由始至终没有将我的怀疑告诉任何人,没有真正找到答案,我始终觉得是块心病。 


我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跟峰一起喝杯咖啡。我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缺乏勇气从来不敢开口问他是否爱我的小伊了,我要看着他的眼睛,亲口问他我走的时候他为什么没有给我答案?他的答案究竟是什么?
 

我还想过,不是现在,将来有一天,当我们都白发苍苍的时候,我会告诉他他一直都不知道的关于第一次分手的那三个月里发生的每一件事,我还要告诉他关于那盘录像带的故事,我发现我们之间有太多的秘密都彼此深藏着。 


因为W上次回来结婚时间太赶,没有去我的家乡,这次一到D市我们没有停留,直接马不停蹄地往家赶,我们的计划是一家人先在我家玩一个星期,然后又一起去他家玩一个星期。 


在家的这一个星期里,我一直试图找机会单独去一趟D市,实现我的那些设想,怎奈老公和孩子们是在我的家乡,我怎好不陪着他们而扔下他们一个人出去玩,我也不想带着老公和孩子们去见峰,虽然我和峰以前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但毕竟他也是我名正言顺的谈过三年恋爱的前男友,带老公去见前男友,我还是觉得很不妥,再说我还想跟峰单独谈谈。


后来思前想后,觉得来日方长,现在有绿卡了,以后什么时候想回来,随时都可以回来,我觉得这次恐怕是没机会见面了,于是决定给他打个电话,回来一趟,总该让他知道一下,8年不见,我们音讯全无,我也很想知道他现在的情况。
 

我先打电话到D市的114,找到酒吧的电话,然后问来峰的手机号码,那时峰已经有手机了。
 

拨通峰的手机,我有些激动。
 

我听到有人接电话,接着听筒里传来他熟悉而久违的声音,你好,请问是哪一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不起对不起,今天早上写到开会前的最后一分钟,实在没时间写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ydreamer58' 的评论 : 嗯,就在我那次回去九个月后,峰出了意外,现在很后悔那次没有见他。
daydreamer58 回复 悄悄话 紫蝴蝶, 很开心读你的前几章你和W幸福有趣的故事,不自觉的也想看峰的任何消息。今天看到了。2000年你原来回去过,只是冥冥之中错过了见面。而2001年峰意外过世。那只有心痛和无尽的遗憾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能吊人胃口了,写到这儿不写了,你能编电视连续剧。严重期待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