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等你爱我 《三十四》

(2013-09-10 11:49:13) 下一个



 

现在来说说我当时发现峰是个同性恋时的心情。如果用现在对同性恋的了解,我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倾情投入这段感情,对峰一直一往情深,突然发现我们绝对不可能有结果,我应该悲痛欲绝才对,可能没有人会相信,当时的我完全没有五雷轰顶,世界末日,万念俱灰的各种绝望,我更多的感觉是不知所措,感到困惑,因为我不清楚爱上同性恋意味着什么,我那时觉得同性恋就像抽烟,喝酒,赌博甚至吸毒一样是一种恶习,我觉得他是因为在酒吧那样混杂的环境中结交了不该交的坏朋友,是坏朋友把他带坏了,我想也许只要他有一次真正跟女人在一起的体验,他就会知道女人才能让男人更销魂,他就会把同性恋的恶习改掉。而且我想单凭一盘录像带就断定他是同性恋,是不是也太武断了?万一他只是好奇,借来看看追求刺激呢?


 
那个年代别说一个才刚刚20多岁的女孩子,我相信大多数人对同性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都不是真正的了解,我天真地认为同性恋是可以逆转的,我想起我们中学学物理时做过的实验,两块磁铁,同性的两级用很大外力都不能把它们挨在一起,而异性的两级你还没把它们放在一起,它们就“啪”第一声吸住了。我坚持认为峰是被坏朋友带上了歧路,只要峰和我结婚,我们真正地融为一体,他就会醒悟的。


 
更可笑的是当我发现峰可能爱上的是个男人,而不是一个比我更年轻漂亮的女人时,我反而有如释重负,暗暗窃喜的感觉,我心想难道我还比不过一个男人?我当时最担心的是峰爱上酒吧里的那些如花似玉的女大学生。那时候别人都开玩笑说峰的酒吧是D市美女密度最高的地方,不但宾客都是些有钱人带着美女来显摆买得起相当于普通人半个月工资一杯的洋酒,连服务生都是附近几所名牌大学挑出来的在校学生,有个像王祖贤,有个像张曼玉,总之个个18,19岁如花似玉娇艳欲滴,峰天天在花丛中工作我一直担心他已经被哪朵花勾引走了。



 

所以当我知道他是同性恋后,虽然心里有些疙瘩,特别是想到以他本来就不是很阳刚的形象,我怀疑他在同性恋的关系中很可能扮演的是O的角色,想起录像带上面的画面,我就觉得很恶心,但我仍然没有选择分手,我还是对他抱有希望,那时我已经24岁了,峰28岁,我们已经到了结婚的年龄,我觉得只要结婚了,一切都会好的。


 

这之后我还是像往常一样继续和峰交往,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我记得那期间他派出所的朋友还带我们去射击场射击,那是我今生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真枪实弹地射击;我们还叫上其他朋友一起去看过歌星的音乐会;一起给省足球队的比赛呐喊助威,我只是多了一个心事,悄悄地在暗中观察谁最有可能是峰的同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ydreamer58' 的评论 : 正是如此,我希望他能主动告诉我,可是他到最后也没说,他可能真的不知道我已知道真相。
daydreamer58 回复 悄悄话 紫蝴蝶, 你从没问过峰这些问题?既使分手时?我想你死守这个秘密,你是怕他受伤,所以你更不会主动问他,因为你爱他。峰可能都不知道你已经发现他是同性恋.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ydreamer58' 的评论 : 你的这些问题其实我这些年来也在寻找答案,我也不知道他当年究竟怎么想的。
daydreamer58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看你的故事,觉得你是在用心写这段回忆。看得很让人心痛。希望和祝福现在的你幸福。
禁不住去想当时峰是怎么想的? 他为什么和你交往二年,还给你父母写信要娶你?难道他想找挡箭牌,或者他内心在挣扎,想摆脱他的同性恋倾向,试着和你work out? 等你的文章...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宁' 的评论 : 谢谢阅读!确实是一段让人心碎的回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好看,你写的长短都好看。期待续!
水宁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补完前面的部分,读到心痛。sigh!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两天有点忙,写得不多,将就着看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伊真不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