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等你爱我 《三十》

(2013-09-04 10:46:10) 下一个


峰请了一个50多岁的农村女人作保姆,帮他做饭洗衣收拾房子。他去北京的时候,又聘请了一个刚从北外毕业的长得眉清目秀的北京男孩Y回来做酒吧经理,分担一些他的工作,峰给他租了房东二楼的一间房子,Y每晚回来都要经过峰的客厅。
 

因为家里有了保姆,我和峰的约会也和以前不一样了,我不用再像以前一样坐在酒吧里百无聊赖地等他下班了,他知道我不喜欢,我现在下了班就直接去他家,路过酒吧的时候会进去跟他讲一声, 他总是说:“你先回去,带保姆去买菜,你想吃什么就买什么叫她做,钱已经给她了,我忙完就回来一起吃晚饭。”
 

我最喜欢听他说“你先回去”,“我等下就回来”这样的话,仿佛我们已经是一家人了一样。
 

带保姆买完菜回家,保姆就去忙着做饭了,我就收拾房间。我有时候会买一些小的摆设点缀一下房间,我觉得我越来越象这个家里的女主人,我要把房间收拾漂亮一点,因为我想我们结婚以后我应该会住在这里,我也会像我单位的其他同事一样,中午就在单位宿舍休息,晚上回老公这边。

 
峰回来后我们就一起吃过晚饭,然后在他舒适的卧室里一边听音乐一边聊天,有时看他租来的录像带或者他新买的书,有时甚至都不说话,各看各的书,看到精彩的地方我们总是禁不住要眉飞色舞地相互分享一番。

 
我能感觉到峰和我在一起很开心,很放松,不像在酒吧工作时神经都崩紧了的样子,我经过那三个月的折腾,也更加珍惜和峰来之不易的重归于好,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幸福,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峰还是正人君子般矜持着不碰我,每次夜深的时候还是叫车送我回去。我自从上次在W县主动吻过他,后来又主动在他家留宿过一夜之后,就再也没有主动过了,老是我主动投怀送抱的,我也丢不起这个脸呀,唯一有点亲热的举动就是在大街上我会挽着他的胳膊像一对老夫老妻一样走路。

 
峰有一次带我去见他的舅舅舅妈,我之前说过峰从小是跟他的舅舅舅妈和那些表哥表姐们长大的,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们,感觉他们感情还是不错的,好像是他的三哥说的吧:“你们俩什么时候打算结婚啊?婚礼我给你们弄十几辆车没问题,在D市大街上排着长龙,每辆车都贴喜字戴大红花,让你们好好风光风光。”他三哥是个开出租车的司机,我没啃声,结婚的事我还是很守旧的,峰不主动提出来,我是绝不会催他的,不过听到三哥这么说,眼前浮现出和峰结婚时的热闹喜庆的场面,心里还是喜滋滋的。

 
酒吧隔壁的旅行社的经理跟峰的关系很好,有一次峰带我去他家里吃饭,席间经理问:“你们俩也交往不短了,该结婚了吧?”我一时语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圆滑的峰很快把话接过去说:“人家小伊还要考验我一段时间,我现在还没有过关呢。”我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明明是你没有提过结婚的事,怎么怪我对你不满意了?可是我不能争辩,如果我争辩的话好像我多想嫁给他似的。经理就说:“你们俩赶紧结婚吧,民航正在分房子,我想办法去给你们搞一套。”

 
有时候我们晚上在一起时峰的BB机响了,他就把BB机递给我说,小伊,你去帮我回这个电话,问问找我有什么事。我很乐意当他的小秘,就拿着他的BB机到峰家不远处的一家小卖部用公用电话打回去,我照着BB机上的电话号码拨过去后就问:“请问是哪位找峰?我是小伊,有什么事请告诉我我会转告他。”对方总是先是一怔,然后就会大笑起来说:“怎么是你来回电话呀?峰这么早就睡啦?”

 
峰喜欢我似乎也是众所周知的事,他的员工有一次开玩笑说小伊你以后早点来,你没来之前峰一直在发脾气训我们,吓得我们提心吊胆的,你一来他就眉开眼笑让“蜘蛛网”爬满了脸。有一次酒吧的一位小姐问我:“你和峰都同居了吧?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我莫名其妙地问:“我们哪有同居啊?你听谁说的?”她说:“算了吧,都什么年代了?同居有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人家D和L还不是租了一套农民的房子住在一起,我们看见你和峰每次都很晚了一起走,第二天又一起来,难道你没住他那里?”我记得我故意意味深长地笑了笑算是默认了。

 
我那时候和峰已经在一起两年多了,所有人都觉得我和峰早就同居在一起了,我们是甜蜜的相爱的一对,没有任何人知道或者说没有任何人会相信峰从来没碰过我。大家也都很自然地认为我们是时候结婚了,我也觉得我准备好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个东风就是峰向我求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读你的文章,很细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峰也真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