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等你爱我 《十五》

(2013-08-13 12:55:47) 下一个


有一天峰约我去游泳,我心里暗中窃喜,这可正是展露我的身材的好机会,同时也可以看看他长什么样。
 

游泳池离酒吧不远,20多年前国内条件还很差的,游泳池是露天的,很多人泡在水里,池边有个凉棚,放了几把可以躺下的破椅子可供休息。
 

峰只穿了条游泳裤就大摇大摆地出现在我面前,很多年前中国男人穿的游泳裤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脸红,一小片布头紧紧包着关键部位,那个什么东东的轮廓都清晰可见,跟现在女人穿的三角内裤差不多。我偷眼打量了一下峰的身体,太让人失望了,比一般男孩子瘦很多,只比芦柴棒稍稍胖一点,和我大学时的男朋友比起来,那可真是天壤之别。那时候不懂什么是性感,现在想想大学里的男友那可真叫性感啊,人家1.78米运动员的匀称身材,六块腹肌轮廓分明,峰是要啥没啥,纤细羸弱得看起来像个难民,我心里暗想,就你这么烂的身材还好意思在我面前这么拽?如果不是崇拜他的才华,单就他的长相和身材,我觉得我是一点感觉都找不到的。
 

那年夏天我和峰去游了好几次泳,我记得其中有一次碰到他的几个朋友。峰过去和他们寒暄了几句就走了回来。可是并没有把我介绍给他们,我不知道他们是峰的客人呢还是他生活中的朋友,我察觉到他们不时地往我们这边打量,而且还窃窃私语然后看着我们不怀好意地放肆地大笑。
 

峰那天游了几个来回就躺在椅子上看刚买的《读者文摘》,我在他面前晃来晃去的,一会儿下水游泳一会儿爬起来,目的不在锻炼身体,而在吸引他的眼球。我发现我还是很失败,峰完全忽略我的存在,倒是游泳池里的其他人不时对我侧目,他的那几个朋友也一直在远远地注视我,其中有一个长得很漂亮的男孩一直笑眯眯地看着我。
 

那时候还没有人敢穿比基尼,我穿了一件旧的但很合身的游泳衣,我从小就会游泳,在游泳池里游几个来回一点问题都没有。那天当我游到接近那几个男孩的位置时,那个长得很漂亮的男孩一个人向我走过来说:“小妹儿,来,我拉你,上来跟我们玩儿吧。”于是就把手伸到我面前,我知道他们就是街上的那种喜欢搭讪女孩子的小混混,但是我没想到他们竟然敢当着峰的面搭讪我,如果是我大学时的男友,拳头就已经上去了。我对他翻了个白眼没搭理他,赶紧游回到峰的位子。我看见峰用杂志盖着脸在睡觉,刚才那一幕他显然没看见,我有点失望,我很想知道他会不会为我吃醋,可惜他没有看见,不知为什么,我当时没有跟他提及此事,后来也从来没跟他说过,我一向胆小怕事,可能跟大学时的男友喜欢惹事有关。
 

我大学的男友在学校以打架和体育好出名,一年级时的运动会,他参加的三个项目都破了纪录,现在应该已经被人打破了吧。听说他们班同学在外面惹事,只要一说你们等着,我回去叫某某某来,对方的人一般听后撒腿就跑。
 

有一次我从他的宿舍出来,在过道里我走在前面,他走在后面隔着一段距离,迎面走来一个男生故意挡我的道,我走左边他也要走左边,我走右边,他也要走右边,这被走在我后面的男朋友看到了,他上去就一把揪着那男生的衣领要他给我道歉,那男生吃了豹子胆,就是不道歉,两个人就打起来了,当然是把我送回宿舍后他又去找人家打的,最后当然是我男朋友打赢了,把那男生打得头破血流。
 

我怕学校开除我男朋友,第二天瞒着他,悄悄买了一大堆罐头跑到医院去看那个男生,我现在都记得我颤巍巍地推开他的病房的门,看着那男生头上包得像个刚从战场上下来的伤病员一样横眉冷对地看着我,我声音发着抖地替我男朋友道歉,然后求他别告我男朋友,他拉着脸一句话都不说。最后学校要求我们赔偿600元医药费,我们家出了300元,他们家出了300元算完事儿。
 

峰虽然是弱不禁风的样子,可我和他在一起还是很有安全感的。了解峰以后我知道峰不是像我大学时的男朋友一样靠拳头称霸的人,也许是适者生存的原理吧,峰靠拳头是打不过任何人的,他靠的是头脑。他经营酒吧生意需要和黑白两道的人打交道,公安局派出所有他的人,黑道上的大哥也是他朋友,经常客人喝醉了闹事,他都要靠这些人帮他摆平,我记得最严重的一次是他的酒吧居然出了人命案,有人在他的酒吧被杀了,不过后来很快就恢复了正常营业。所以我觉得有人要欺负我的话,峰根本不用自己动手,随便找个白道黑道的,就可以收拾他们。我觉得峰就是像邓小平这样的人,人矮小怎么啦,领导13亿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beit' 的评论 : sobeit童鞋,不好意思,评论删掉了,查QQH。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给我QQH,我看你知不知道D市是哪里。:)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就你这么烂的身材还好意思在我面前这么拽?" 哈哈,只有D市人才这样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