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等你爱我 《八》

(2013-08-02 10:41:18) 下一个


工程结束的时候,我们科室的人都知道我和峰恋爱了,结束的当天,峰就邀请我去他家里玩,不过不是我一个人,是连胖妹一起邀请的,我想他可能考虑到这么快就让我去他的家单独和他在一起不合适。
 

他当时租了市郊一个农民的房子,一个人住在一环路附近,每天打的上下班。那时候觉得一环路好远,现在二环路在D市都算市区了。农民的房子是两层的红砖房,中间有个小天井。峰租了一楼的两间,一间做卧室,一间做客厅,厨房没有连着,离得有几步之遥。房东是一对和善的老夫妇,女房东后来告诉我,峰在这里住了两年了,以前从来没见他带女孩子回来过,这是第一次。
 

峰的房间布置得非常有情调,墙上挂着表好的精致的油画,卧室里一排书架占了半面墙,书架上放着很多名著,我记得有《约翰。克里斯多夫》,《简。爱》,《忏悔录》。。。他有一个很大的Sony音响,旁边一个柜子里装满了磁带。地上铺着地毯,是绿色的,沙发也是绿色的,我不知道在他眼里是什么颜色,窗户装了百叶窗,当时是冬天,和煦的阳光透过百叶窗在绿色的地毯上洒上一条条的光线,我感觉非常舒适,恬静。
 

我记得胖妹和我在客厅里很开心地玩飞镖,比赛看谁扔得准,胖妹是个性格很开朗的女孩,有她在我没觉得不自在,那时和峰还不是很熟,如果是两个人单独在房间里,我想我一定会觉得很不舒服的。
 

去了峰的家,让我对峰更加了解了。峰最大的爱好就是音乐和书籍,我后来发现他在这两件事上花钱从来都不会吝啬的。因为不是每盘磁带里的歌都好听,他最喜爱做的一件事就是在每盘磁带中精选出他认为最好听的歌重新录在一起,他录的时候还要花心思编辑,比如忧伤的歌放一起,快乐的歌放一起,男声女声轮着唱,情歌对唱点缀其中。。。总之花样繁多,他对此也是乐此不疲,我们后来在一起的很多时间都花在选歌,录歌中,我那里有很多他特别给我做的他称之为精选带的磁带。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每周都会见一两次面,一般都是我下了班后去酒吧找他,坐在酒吧里等他忙完我们一起吃晚饭,然后去他家聊聊天,听听音乐,夜深的时候峰会给我叫一辆出租车,把钱先付了,司机把我的小飞鸽自行车放在后备箱里送我回去。这段时间,峰断断续续给我讲了很多关于他的坎坷的身世。
 

峰的父母都是D市人,大学毕业后响应党的号召,支边来到了C省很偏远的少数民族地区 (前面好像没交代,D市是C省的省会),峰就出生在那个偏远的小镇。峰九岁那年,该地区发生7.6级地震,两千多人遇难,(这是我最近Google出来的数据), 峰的母亲不幸在地震中去世。峰当时和父亲,还有比他小两岁的弟弟G正好回D市探亲,躲过一劫。峰的父亲过度悲伤,以至于没有能力抚养两个孩子,就将峰送回D市由峰的舅舅抚养,弟弟G则留在小镇继续由父亲抚养,至今仍然生活在那里。
 

峰的舅舅自己已经有了5个孩子,峰来了,就成了6个,舅妈是家庭妇女,没有工作,舅舅从事收入很低的工作,当时日子的艰难可想而知。据说舅妈脸色经常不好看,峰没有具体给我描述过他当时的生活,想来是整天提心吊胆的吧,不过我觉得在那样的情况下舅妈还愿意接纳他,已经是值得让人尊敬的举动了。峰幼年时突然丧母,以及后来过着寄人篱下的日子,这些经历不知道是不是对峰的成长产生了影响。
 

虽然命运不济,可峰天资聪颖,从小到大都品学兼优,历届都担任班长,16岁那年顺利考上C省的一所重点大学,而且是他舅舅家的6个孩子们中唯一一个考上大学的。
 

我从来没当过班干部,所以对凡是当过班长的人都会产生莫名的崇拜,每次新交往一个男朋友,都会转弯抹角地问人家小时候有没有当过班长,当过班长的,立马另眼相看,(俺老公说他小学二年级时当过半学期副班长,就这也都能让我崇拜半天呢。)
 

峰的大学在全国不是很有名气,可在C省算得上C省的一流大学。峰大学毕业后分到D市一所子弟学校任数学老师,干了几年后辞职下海,开了这家酒吧。
 
 
那时候小平同志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起来的这部分人很多素质都不敢恭维,我那时候很反感那些带着金灿灿的大金戒指,财大气粗的暴发户,而峰和他们完全不同,他的气质还是很书生气,像刚刚从学校出来的,如果不说他是酒吧老板,你很难看出他是生意人。这一点让我觉得他和我是同类,没有太大的距离感。他走路频率极快,手上总是拿着本书,卷在手里,成一个筒状,我总是开玩笑说他这个样子像团支书。虽然有时候我看到他为了生意跟客人赔笑阿谀奉承,左右逢源,而更多的时候我看到他更像一个搞数学的研究员,做事严谨,一丝不苟,对自己要求非常高,我从来没见过一个人像他一样对工作如此充满热情与激情。
 

慢慢地,我对峰从一开始的完全没有留意,到好奇,到钦佩,到欣赏,到喜欢,到崇拜,到为之疯狂。。。后面还有很多复杂的感受,要慢慢写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