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等你爱我 《二十三》

(2013-08-23 10:32:30) 下一个


他的家就在他的游戏厅的街对面,离我的单位走路不到十分钟,我相信他没有骗我,他以前应该看见过我,这让我心里稍微有些踏实。
 

我跟着他上了二楼,进了右边一个单元的门。

 
他打开灯,我看见是一室一厅两个很小的房间,家里凌乱不堪,地上堆满了小孩的用品,和他光鲜的外表成鲜明的对比。这让我想起那个很恶心的比喻:“马屎表面光”,看他穿那一身的名牌,还以为多大个老板呢,我突然又想起峰,峰应该比他有钱很多,可从来不追求名牌,文绉绉的看起来还是个教书匠的样子。

 
我不由自主地轻叹了一声,懊恼地想为什么我什么事都要联想到峰?他都把我忘了吧?我为什么还要想他?

 
H一边把地上的玩具归整一下让我有个下脚的地方,一边解释说:“我有个女儿,一岁多了,这两天我老婆带小孩回娘家了。”我心想这臭男人也太不靠谱了,老婆才走几天就带别的女人回家。
 

我打量着房间,看见墙上挂着一些老照片,其中有一张是一个稚气的男孩穿着军装对着镜头调皮地微笑着,这招牌似的微笑让我立刻认出来此人正是H。

 
我好奇地问:“这是你吗?你以前当兵的?”

 
H依然是调皮地笑着说:“是我,我前几年转业后我哥给了我一笔钱开了这家游戏厅。”我心想难怪这人身板这样挺拔,原来人家以前是个军人。

 
他注视着我说:“你看起来闷闷不乐的样子,有什么事不开心吗?”

 
我无精打采地回道:“也没什么,就是最近和男朋友分手了,心情不太好。”

 
他沉默了片刻,说:“两个人能不能在一起都看缘分,你就想开点吧。你看我们俩现在在一起,说不定我们俩就有缘分呢。”

 
我嘴上没说,心里冷笑了一声:“哼!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你在哪里工作?” 他转移了话题。
 

因他说他曾经是军人,让我对他的戒备心又放松了些。我答道:“就在旁边的研究所工作。”
 

“你是大学生吧?”他有些稀奇地问。
 

“嗯,毕业两年多了。”我心想都什么年代了,大学生有什么稀奇的。

 
“挺了不起的哈!”估计那些阿兵哥都是因为学习太差,考不上大学才去参军的。
 

我突然来了兴致想跟他开个玩笑,就说:“哪里赶得上你啊?你可是新中国最可爱的人呀。”

 
他被我逗笑了,说:“那我就让你见识见识什么才是最可爱的人。”说完一把将我抱起来朝卧室走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下周见!也祝你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期待续!对了,你周末没有时间写,下周见。周末愉快!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你会这样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不理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