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等你爱我 《二十一》

(2013-08-21 09:59:08) 下一个


过了几天我妈离开D市去北京出差,临走的时候对我说:“分手就分手吧,你不要太难过了。我一直希望你能去美国和你姐姐在一起,你现在没事,就开始复习TOEFL和GRE吧,我也让你姐在美国给你留意一下,看看有没有合适的男孩介绍给你。”
 

我妈走后,我没再去找峰,峰也没来再来找我,我反复琢磨那晚他临走时说的“那好吧”几个字,我觉得他的意思应该是:“那好吧,我们就像你信中说的那样把,我们再也不要见面了。”我伤心地想,我们应该是分手了吧。

 
我现在都还记得那时我们办公室桌上的那台橘黄色的老式电话机,峰以前总是星期六下午准时打电话约我,(以前每周工作六天,只有星期天休息,现在想起来真觉得可怕。)于是每到星期六下午我都会焦急地等在办公室的电话机旁,它一响我就觉得我的心要跳出来了,可是它常常跟我开玩笑,我等了一下午它都不响,我一走开去洗手间它就响了,以至于每次从洗手间回来同事告诉我峰来过电话我都以为他们在逗我玩,因为他们都知道我在等峰的电话。
 

和峰分手后我每天盯着办公桌上的橘黄色的电话,盼望着峰的铃声再像过去一样为我响起,我心情低落到了极点,我知道我根本放不下他,峰那时买了个BB机别在腰上,要找他随时都能找到,我知道我只要动动手指头,拨打他的BB机,我们就会和好的,可是我做不到,我就是放不下身段去主动找他讲和。
 

那时候我同宿舍的几个女孩都相继结婚了,她们只有中午在宿舍休息一下,晚上都回老公那边去住,剩我孤孤零零一个人在宿舍。我最好的闺蜜,高中同学桃子那时也已经结婚并且怀孕了,看着她幸福地挺着个大肚子,我心里有说不出的羡慕。
 

我好想有个家,我曾经梦想峰能给我一个温暖的家,我要给峰生一个长得像峰一样的女孩,她笑起来的时候眼睛要像峰一样像一道弯弯的月亮,可是现在,这一切都成了泡影。
 

我平时都在单位食堂吃饭,偶尔会去附近的菜市场买点菜自己做,宿舍有个小厨房。和峰分手后大约一两个星期后的一天,我去菜市场买菜,一个穿着体面身板挺拔的30多岁的男人微笑着向我走过来。
 

他说:“你就住在附近吧?我见过你好几次。”

 
我点点头没有啃声,他接着说:“我叫H,市场口的那家游戏机店是我开的,我看见过你骑车路过,可以和你交个朋友吗?”

 
这个男人笑起来显得有些调皮,和他的年龄看起来不太相符,他从头到尾都穿着名牌,皮鞋擦得锃光瓦亮,鳄鱼牌的皮带扣上一条鳄鱼张大着嘴巴注视着我。我看见他的无名指上带着颗硕大的金戒指,我知道他是个已婚的男人。
 

他见我不啃声,就继续说:“你喜欢打游戏吗?可以去我店里玩。”

 
我开口说:“不喜欢。”

 
他接着说:“那你喜欢跳舞吗?我请你去跳舞好吗?”
 

我和峰分手的事我没有告诉任何人,我们科室的同事都是看着我和峰从认识到相恋的,我不想告诉他们我们分手了。可失恋的痛苦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好希望有人能安慰我,陪着我。平时在街上碰到搭讪的,我一般都装作没听见,骑上车快速走掉,而那天,我只稍微犹豫了一下,就说:“好吧。”
 

那天除了想找个人陪陪,打发痛苦难挨的时间外,更重要的是,我想看看究竟还有没有男人想要我?跟峰已经好了近两年了他都不碰我,我是不是一点魅力都没有?那时我的自信心已经被峰的冷落摧毁得所剩无几了,我真的需要看看我对男人究竟还有没有吸引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我觉得峰也挺委屈的。你的故事写得真好!喜欢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哦,明白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把“不要我”改成“不碰我”了,更好理解!:)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里说的“峰不要我”,是指的那个方面他不要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是峰不要你了,是你跟人家说的要分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