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等你爱我 《二十》

(2013-08-20 10:57:14) 下一个


光阴在峰对我一如既往地关爱中慢慢流逝,他还是像当初那个给我剥开心果的男孩一样关心我宠着我,除了仍然不碰我外,一切都无可挑剔。
 

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恋爱方式,如果我以前没有恋爱过的话,我不会觉得峰和别的男孩有什么不一样,我就盼着快点结婚,我想结婚以后,一切都会好的。

 
那时酒吧里有个驻唱,是刚刚体院毕业的男孩,歌唱的特别好,可惜那时没有《中国好声音》。他有个女朋友,两人同居在一起未婚先孕,他女朋友经常挺着个大肚子哭哭啼啼地跑到酒吧来找峰诉苦,说男朋友太贪玩了,不陪她,经常找不到人。每次她来,峰就说:“小伊快过来,和你有共同语言的人来了,来来来,你们俩一块儿给我们开批斗大会吧。”

 
我看着她的大肚子嫉妒地想:“你都同居了怀孕了,还有什么好抱怨的?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要是天天能和峰在一起,怀上他的宝宝,我才不会有什么抱怨呢。”
 

我和峰几乎没有吵过架,唯一的矛盾就是我有时候会抱怨他太忙,没有更多时间陪我。每次生气他就会买礼物哄我,我也不是很矫情的女孩,他稍稍给我一个台阶,我也就下来了。

 
我们第一次真正发生矛盾,导火线是我妈。

 
我妈那时候还在上班,有一次要去北京出差,路过D市顺道来看看我。那个年代买机票挺麻烦的,因为峰和他们隔壁的旅行社的人很熟,我就让我妈自己去找峰帮忙买机票,因为我要上班。

 
我下了班回家看见我妈铁青着脸,气愤难忍的样子。

 
我妈十岁的时候父母双亡,跟峰的情况相似,从小在舅舅家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这样的环境培养了她很多优点,比如要强,独立,不过也造就她一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敏感,最怕被人瞧不起。据说那天下午,峰让我妈坐在酒吧等了一下午,他最后都没有抽空去帮我妈买票。这样冷落我妈,无疑是正捅到了我妈的软肋。

 
我妈是个很强势的人,我和我姐都长期屈服于她的“淫威”,我大学时的那个男友,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我妈不满意,嫌他没有上进心,不够成熟理智,最后被我妈搅黄的。那晚经我妈在旁扇风点火,我就彻底奔溃了。我立刻提笔一边哭一边给峰写了封断交信,能想到的能让他气到吐血的词全部安排到了信上。我一不做二不休,从脖子上取下我过生日时峰送我的刻着“爱”字的算是我们的定情物的金坠子,骑上车就赶到峰的住处。
 

我大学时的男朋友说我写什么都写得不好,只有断交信写得堪称一绝,他说他每次看完都有跪求的冲动。断交信能写得不好吗?写的时候感情多充沛呀?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有时候还有意无意地滴两滴泪水在信纸上,不看内容,光看那模糊字迹就让人动容。
 

到峰的家时已经很晚了,峰一开门,我就将信和金坠子扔到他怀里,然后狠狠地丢了两句很绝情的话:“我恨你,我永远不想再见到你。”说完转身就骑上车飞奔回家,我从来没有跟他说过这么重的话,我本来还想扇他两耳光的,可是没上过床还真不好意思下手,要是是大学时的男友我早就扇过去了。

 
当时我姐和姐夫已经去了美国,她走时将那套她结婚时单位分的房子留给了我。平时我都住在自己单位的宿舍,我妈来的时候,我们就住我姐的房子。我姐的房子在一个很漂亮的四合院里,解放前一定是哪个大资本家的房子,解放后分给我姐他们单位上的5,6户人家住。
 

我刚到家不久就听到峰在拍打院子大门,他一边拍一边大叫:“小伊,开门,让我进来跟你解释。”我不理他,也不开门,他就在外面发疯一样大喊:“你不开门我今晚就在门口拍到天亮。”

 
峰是个性情中人,听说他当教师的时候学生家长都很怕他,因为他有一次去家访,看到学生家长在打麻将,他火起来就把人家麻将桌掀翻了。我完全相信如果我不开门的话,他真的会在外面拍一晚上。

 
我是那样的性格,大部分时间都还算温顺乖巧,偶尔使点小性子,但一般都不会太犟,但是我一旦犟起来,也是没人能比的,那晚我就是犯倔了,任他怎么叫,我就是不开门。

 
我记得那个时候已是初冬的时候,天已经很冷了,他在外面又拍门又大喊,搞得好几个邻居都好奇地探出头来看热闹。我妈本来已经上床了,看见我执意不肯开门,她怕影响不好,只好穿上衣服去给峰开了门。

 
峰进来后非常激动,先是冲到我面前想跟我解释,见我不理他,就急切地跟我妈解释,象一个闯了祸的孩子一样声音发着抖好像都快哭出来了似的,就差没下跪了,看来我写断交信的功夫还真不是一般的了得。我不想看到他也不想听他的解释,就跑到厨房里呆呆地站着,留下他和我妈在客厅里。大概半小时过后,他来到厨房,我转过去背对着他,不想让他看到我的脸。

 
我听到他在我身后说:“我已经和你妈妈道过歉了,你别生气了,今天是我不对,我忙起来就忘记了。”峰从来没见过我生这么大的气,他说话的口吻让我感到他从未有过的谨慎。

 
我没有转过身来,我一直沉默着,不管他说什么,我就像共产党人一样,打死不开口,不理他,只是他不知道,背对着他,我的眼泪已经无声地断了线。

 
他最后精疲力尽地叹了口气,说:“那好吧,已经很晚了,你早点休息吧,我走了。”接着传来他渐渐离去的熟悉的频率很快的脚步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redtiger2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还想扇他两耳光的,可是没上过床还真不好意思下手." 绝句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哈哈哈,真实的想法,没上床不敢放肆。:)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还想扇他两耳光的,可是没上过床还真不好意思下手." 怎么来的绝句?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明天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故事真的很吸引人,期待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