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等你爱我 《五.五》 谢谢你的爱

(2013-07-30 12:40:45) 下一个
这是很早以前写过的关于文中提到的那个清华男孩的故事,不准备收录到《等你爱我》中,特别另开一贴。

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和大学里谈了三年恋爱的男友分了手,受不了他没理想没抱负贪玩好耍一大堆的恶习,工作后很快结识了一位清华大学毕业的男孩, 他那时在设计院很受重用,认识他的时候他刚从美国回来,是被设计院派去短期学习的。我觉得他就是我渴望已久的理想中的人,相识后我们就很快坠入了爱河。

 
我是他的初恋,我让他体验了男女之间所有的第一次。他对我可说是百依百顺,呵护有加,在我面前完全没有脾气,几乎是我的影子,时间久了,我就觉得他没有个 性,和他在一起无聊加无趣,便不顾他的感受,断然提出分手。那时候太年轻了,知道他很痛,可我是一分钟都不能忍受和他在一起了,不知道为什么,最后连看到他走路我都 烦,根本没想过要去安慰他。他后来又来找过我很多次,有一次还买来我喜欢的零食,我毫不留情扔回他的自行车前面的篮子里,叫他永远不许再来找我。为了摆脱他,我 甚至还告诉他我早就不是处女了,希望他死了这条心,看见他因我的愤怒而胀红的脸,我没有一丝怜悯。


许多年过去了,我来了美国,听朋友说他后来也来了美国。有一天上班的时候没事干,突然想起Yahoo People
Search 网站,于是就把所有想得起的朋友都找了一遍,也想起了他,便把他的名字敲了进去,没想到还真的找到了他的电话。我也没多想,拿起电话就拨。电话那头是一个稚 气的小女孩的声音,她大叫爸爸有人找,我心想分手的时候痛不欲生的样子,现在不也过得好好的吗?他拿起电话问是哪位?我笑着说猜猜我是谁?没想到他马上说 出了我的名字,他太太在旁边,我们没聊太久,相互留了公司电话。不出所料,他第二天一早就打来了电话,向我讲述了分手后的许多事情。


他说他现在是个虔诚的基督徒,而正是那次失恋的打击让他认识了神。和我分手后,他痛苦得不能自拔,他说他曾偷偷来看过我许多次,晚上曾躲在我们宿舍门口黑暗的角 落,等着我进出的时候看上一眼,有一次我离他就只有一米的距离,他伸手都能摸到我,可我没看见他。他也到过我家门口偷偷等我,被出来倒垃圾的我爸碰到,我爸劝他以后别 来了,没有用。他忘不了我,管不住自己的脚,总是要跑去等我,再也没有心思工作了,他知道这样下去不行,便把工作辞了,准备去北京复习TOEFL,希望能出国彻底把我忘了。

 
从我们南 方的城市到北京要坐两天两夜的火车,可能是火车上卫生条件太差,他戴着博士伦隐形眼镜,结果一只眼睛的眼角膜在火车上发炎了,到北京的时候,医生说感染已经超过了24小时,只眼睛有可能不保,要成独眼龙了。他在医院整整住了40天,每天躺在床上让他到了绝望的边缘,女友没了,工作没了,眼睛瞎了,他说他那时还不认识神,但就从那时起他开始祷告。后来他的眼睛保住了,从此他就相信神的存在,他告诉我他后来常 拿这段经历向慕道友作见证,我暗想我一定成了他见证中的反面人物。


一个星期前他来离我所住的城市不远的另一个城市开会,我说我们见个面吧,我们应该还是朋友啊,他说好。他是星期二来的,他一到就给我打了电话,我接电话的 时候清楚地 看见来电显示了他的手机号码,我们约好星期五他开会的最后一天见面,可具体时间和地点星期五电话上再说。星期五的时候我一直把手机随身携带,只有中午吃饭 回来后把手机放在桌子上走开了一会儿,就在我走开的这半个小时里,他打来两个电话,都有留言给我,叫我打电话给他,他已经开完会了。可奇怪的是我的手 机没有留下他的电话号码,两通进来的电话在RECEIVED CALLS都没留下,这是我的手机从来没发生过的情况。他在留言里也没有留下他的电话号码。我联系不到他,只好等他再打来。可他后来一直没来电话,我们没有见面他就回去了。

 

星期一再联系上他时,他说这也许是天意,我说可能是你的神不让你见我吧?他说可能是神怕他说不该说的话。他那天本来还 有一些活动,也有人邀请他一起游览那座美丽的城市,他都推了,他说他已经看好了商店,也看好了要送我的礼物,在等我电话的整个下午,他找了一个安静的可以 晒到温暖的阳光的咖啡店,过去的一幕一幕象幻灯片一样掠过脑海。他说他以前太在乎我了,常常是心里想好了要讲的话,到了我面前却讲不出来,怕我不高兴,他在别人面前从来不会这样。他说他以前不管走到哪里,都带上我的相 片,来美国时也带来了,可现在已经不知道藏到家里的什么地方了。我笑着说我家里也藏着相片,可惜不是他的,现在也忘记藏在哪里了。


不是因为他已是个虔诚的基督徒,也不是因为我不能接受婚外情,我和他之间今生都绝不可能再有男女之情了。虽然我嘴上没对他说,可我从心里祝福这个曾对我如此痴情的男孩,感谢他曾如此深情地爱过我,人的一生,能被人如此深爱过,是一种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anquan1125' 的评论 : 你真是料事如神,但是我好像前一节结尾时已经说了:“和峰好了后我才知道,这个世界是公平的,出来混,迟早都是要还的,欠别人的,都要加倍偿还,只是会还到不同的人身上,这就所谓一物降一物吧。”
quanquan1125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所谓说对得起对不起吗?或许后来发生的故事就是报应,老天是公平的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长大了才发现,我很对不起他。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拍个电影,歌曲配张艾嘉版《爱的代价》和周治平的《梦不到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