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等你爱我 《一》

(2013-07-24 16:45:45) 下一个

很多年了,一直有个想法,想把这个故事写下来,一直拖着没有动笔,最近工作比较闲,能静下心来,今天终于下了决心开始行动了,注册了WXC ID,就只为写下这个故事。


 

 

这个故事要从20年前我大学毕业的时候讲起。我89年大学毕业的时候被分配到D市省XX研究所工作,那时候能分到这样的事业单位是很让人羡慕的,当然这都要归功于我妈。我妈是个很会来事的人,这一点我和我姐都比她差太远了。她也不知道哪来的本事,居然通过无数层的关系,认识了省XX厅的人事科科长,然后用手榴弹(名酒),金戒指等东西,(幸好当时还不流行直接送现金),为我炸开了XX所的大门。

 

 


上班第一年是在研究所下属的实验工厂实习,第二年转正成了助理工程师调到了新技术室。这个科室和我专业是对口的,我学的是自控,应该算英雄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可惜我大学基本上是混过来的,什么也不懂,什么设计电路图,三极管之类的,我不会也不喜欢。
 

 

 

室里面有几个老工程师,每天戴着瓶底一样的眼镜趴在桌上绘图,一个个都像书呆子,老学究。当时他们在设计什么自动检测罐头压力的装置,我听他们指挥。他们让我把他们画好的电路图拷贝到电路板上,然后在一种药水里浸泡,腐蚀掉那层绝缘的东西,然后拿出来再焊接二极管,三极管的,然后测试。这样的工作让我觉得非常枯燥无聊,我不想象他们一样一辈子跟这些东西打交道,于是就琢磨着想换工作。

 

 


研究所还有很多其它科室,比如日化,陶瓷,搪瓷,食品,装潢。。。等其他的XX行业,其中装潢室的效益当时如日中天,那时社会上刚开始流行装修,他们接了很多工程,象装修商场,舞厅,酒吧等。室主任姓
F,他们叫他F老板。他是上海人,美院毕业的,事实上装潢室的所有同事都是正宗美术学院的科班生,他们原来是设计包装的商标什么的,后来装修热了,才开始搞装修。听说现在搞装修都不用会绘画,有软件,在电脑上就可以做了,可那个时候,他们都要用手画的,没有绘画基础,还真做不下来。

 

 


F
老板那时应该接近50岁,他女儿只比我小一岁,我当时22岁的样子,我能感觉到他对我与单位上的其他领导不一样。虽然他不是我的老板,工作上也没来往,可每次在所里碰到,他都会很热情地跟我聊天,女人其实都是有直觉的,虽然那时候什么都不懂,可我知道我可以利用他,他会帮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