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完豆瓣里《哭泣的游戏》里剧本看完后:终于解答了自己多年来的一个疑问,就是为什么这么

(2016-11-11 02:06:57) 下一个

多年是没有一次动摇过对那位似雾又似花的,又是又不是女孩子的"女主角"的钟情?好像她就是传记作家描写托尔斯泰笔下的娜塔莎;一个仿佛是自己身边十分熟悉的人,很是亲切的人,叫人鼓舞,带来欢乐的年轻女孩(那是年轻的娜塔莎),但是离开了故乡,人在美国的自己,怎么会多年来对这个柔弱似水,柔情万千的黛儿那么喜欢,那也该是喜欢中国的林黛玉是不是、可是豆瓣里也有不少人与我一样是推崇她的纤柔与痴心一片:也许,答案就在此本里::剧本里作者把一个尽乎完美的女孩放在故事里,她有生活气息,有人的气息,但是她也是超脱混浊现实的真实,不定丑陋的真实,是真实的美丽,因为在八十年代,国内文学是讲改革的阳光大道,或是生活的零零碎碎,把勇者给击退了……

后来是各有谷的发展,不提倡大锅饭,但是对于年少在外随家人流浪,过着无根的生活,一直对?政治电影抱有兴趣、因为政治,那近乎是自己唯一的根,一也是能与父辈一直保持联系的原因,能维系感情的原因吧、很惊艳有人会用政治题材,政治背景,道出了人性善良的可贵……原著剧本与电影不是一模一样,浓缩后作了些微的改动,简洁而有力,没有削弱主题,反而更突出了每个小人物的各性,也强化了主题,网上更有视频为证,改动很成功,但剧本里面的黛儿对身边的非主流教似乎有些关心,也觉得自己那种常常浮现的空虚感,这个就很能代表社会现实,筒单勾勒出一个八十年代过渡到九十年代,那个时代的焦躁不安,与今天的年轻人也没多大分别吧……

这个黛儿同样真实,同样叫人着迷,如果真的有这么完美的女性,谁会不喜欢上她呢……作者,实在很聪明啊……~~他似乎在说,我希望有个人,不管我无论我怎么的无奈,软弱,她1他们都会看到我的一心,欣赏我的内心,而且从不改变对我的感情,在一个个未知下,不复杂的真心、不变的心,一个知已、贾宝玉似的痴,那也就是男主角了吧……从小到大随着母亲看红楼而爱上林黛玉的自己、终于在异国电影再度找回了黛儿,:人生-真是奇妙啊……而且,这次的牵头人:也是妈妈啊……真是奇妙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