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要遮掩良心—回應《文匯報》 (學民思潮發言人 黃子悅) 6,483

(2015-07-27 22:15:40) 下一个
■教育局早前推出新基本法教材,內容被指扭曲《基本法》,惹起爭議。資料圖片

想不到《文匯報》居然就我早前反對基本法教材的一篇文章,及我指民政處政治審查一事,分別刊登了兩篇文章作出反駁。對於那些甚麼「企圖誤導青年人反中亂港,暴露其醜惡用心」,「黃子悅這個學民發言人本身也是其身不正,被黃之鋒欽點成為新任發言人後就不可一世」的惡意批評,我就不浪費墨水回應了。不過,既然《文匯報》如此熱心幫助我們炒作議題,那麼我也在此回應一下。
首先,文章作者指當日反對派沒有反對《中英聯合聲明》。作者明顯將焦點轉移。當年中央承諾五十年不變,今天政府卻沒有確切執行和信守承諾。若果政府真的有心維持五十年不變,香港的法治、香港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也不會落得今天如斯田地。
其次,文章指《基本法》的誕生是香港幾百萬人一起努力而成的心血結晶。這句簡直完全歪曲了歷史。我無法理解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在香港進行討論為何等於香港人有份討論。當年李柱銘及司徒華曾是基本法起草委員會的委員,但在八九六四事件後,因為抗議中共極權而沒有再參與委員會會議。之後他們便被退出委員會,委員會從此只剩下內地高官及親中的香港政要。1985年全國人大議決成立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員會,並通過委員會成員名單。可見普遍香港人並沒有甚麼參與權。而基本法起草委員會的59名委員中,只有23名香港委員,其他皆內地委員。究竟這樣何來「《基本法》的草擬與落實都是得到充份的討論與廣泛的諮詢,而《基本法》的誕生可說是香港幾百萬人一起努力而成的心血結晶」?真正「對《基本法》歪曲抹黑」似乎是《歪》文作者。
最後,作者指我如此心急地阻止學生認識《基本法》,不斷重彈「洗腦」的老調,到底是為了甚麼?我必須強調,我們就是為了讓下一代學習正確的《基本法》知識和歷史,才如此擔心教材會誤導學生,向學生傳授錯誤的知識。至於不斷重彈「洗腦」的老調,那就要問政府為何不斷向學生洗腦了。政府不斷用不同方式,從多個渠道,將國民教育科滲入中小學甚至幼兒教育,例如官辦交流團和香港青少年軍。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又怎能不為下一代擔憂?
而這兩篇《文匯報》的文章,都不斷說學民思潮對學生洗腦,試圖轉移視線,將權貴的問題推到學生身上。我們之所以批評政府洗腦,是因為它連最基本的事實也要扭曲。當一個政權連事實也不敢告訴下一代,可見它有多害怕人民知道真相。九月便開學,尚有良心的人不能再沉默下去,立刻向教育局要求撤回基本法教材,並讓不同政見人士一起重新編寫教材,不能讓第二個國民教育科出現。

黃子悅
學民思潮發言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