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只能短暂地陪你一辈子

(2015-06-03 10:58:47) 下一个

优雅的猫咪,忠诚的狗狗,乖巧的兔子,奔驰的骏马,机灵的鹦鹉,慵懒的乌龟,高冷的蜘蛛,它们被世人冠以一个相同的名字——宠物,但事实上,它们存在的意义远远不是“宠物”这个词可以囊括的,它们像忠实的护卫,像贴心的闺蜜,像定下誓约的恋人,紧紧守护在我们身边,直到疾病,直到死亡将它们剥离。

它们的生命很短,十几年。
而人的生命,很长。
我们会经过它们的一生,但它们只能陪我们,短短的一辈子。



人们常取笑我的笨拙与寡言,好像所能做的就只有待在你身边,
无言地看着你被别人环绕露出幸福的笑容。
可无论什么时候,也许是很多年以后的某一天,你突然唤起我的名字,
我会立刻答应你说:“我在这儿,一直在你的身边。”
这就是我的存在与守护了吧。


新雨将来秋不来,
犹记纸伞绿青苔。
如今莽原骋辽阔,
故人却已霜鬓白。
旧时绾发无猜梦,
关外奔流不复来。
岁月催得青葱去,
一匹白马走疆崖。



你说你来的那天
比走的时候胖了
你说原本差点忘记家门的方向
因为我们之间隔着
蝴蝶骸骨垒成的高山和
蜥蜴眼泪汇成的大海和
沙漠和
飓风和
白色的灰色的青色的尘埃
你说
一只猫不孤独
想一只猫才孤独
你说我其实可以忘了你
这样我们就都不孤独了



全世界,你最依赖我吧。
你用柔软的羽毛拥抱我,蹭着我,温热传递给我,
你婴儿一样无知的眼神里只有我。
可是啊,当你离开的那一天,生命里不再有我命名为麻烦的你,
空荡荡的屋子里我才像是那个,少了支柱的人。


你多么爱自由,下雨天也要出门。
你多么爱快乐,和什么都能交朋友。
你多么爱我,在我不耐烦地把你推开时,
你依旧笑着摇着尾巴迎向我。
我伤不到你,刚刚划开一个口子,
你就自己把它舔愈合了。
所以我永远无法用“宠物”
去定义爱自由和快乐的你。
你多么爱我,
你用着人类爱人的方式,
来爱我。



以前从未意识到,一早从梦中醒来会是这么一件令人愉快的事。
哪怕刚才一秒还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挣扎——
后一秒,我恍惚觉得自己像是漂浮在温情脉脉的水面上,
穿着雪白水手服的你从阳光里越过,毛茸茸的手和脚暖暖地凑上来,
眼睛亮晶晶地望过来,像是有蜜糖融化在碧绿的水中央。
软软的,真好。



从一开始就知道,我可以陪你走过一生,
但你却没法陪我走到最后,
那又如何,我喜欢你开心就好不是么。
P.s. 每一个给你的吻都并非是把你当成宠物的哦。


作者:最世文化
摘自:《我只能短暂地陪你一辈子》
主编:郭敬明
出版:长江文艺出版社
编辑:水木文摘(mweishiji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