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把四季用来等你

(2014-11-10 13:36:56) 下一个
【 春 】
 
细雨如织,细数回忆的时间,
似乎也变得很长很长,如同从未断线的雨丝,无止无休。
 
在冬天之末,春天之始,
手捧一片新绿,眼前的黑瓦白墙,也似乎生动了几分。
 
太湖石上写不尽的春光,却隐在墙角之下。
只是不知,你会不会走过这道门?
 
 
草长莺飞的季节,
如果春天欢喜,这一片姹紫嫣红会有多么美丽?
 
通幽的小径中,你寻到了什么样的风光?
其实,门前的树也开满了花。
 
小亭的一角,绿树红花点燃了整个院子,
却只有鱼儿噙香而醉。
 
我眺望的街头,
你的身影会不会突然出现?
 
 
【 夏 】
 
夏天来了,这个多雨的季节。
纷杂而至的记忆,似乎也带着潮湿的味道。
 
人来人往的街道中,
是谁的雨伞甩出了朵朵莲花?
 
我追寻的影子,眨眼间便隐于一片渺茫的水汽中。
是谁扔下的石子,溅起了水花?
 
青石小路上,
风干了淋漓的小雨,
也风干了潮湿的回忆。
 
热闹的拱桥上,
却没有任何多余的故事。
 
莲叶张开了手掌,
鱼儿们欢快的穿梭其中,忙着捉迷藏。
 

 
我在黄叶上写上你的名字,
然后一片片埋进土里,
装进记忆。
 
野渡无人舟自横,
小小的岸边,小舟带着陈年的记忆,
静静的等待。
 
小舟从此逝,沧海度余生。
我曾以为,渺茫的烟波会是最好的归宿。
 
海市蜃楼般的风光,
明知是虚幻,
却为何念念不忘?
 
窗前的故事,稀稀落落的掉进了水里。
红色窗扉依旧,只是再也没有了听故事的人。
 
岸边的黄叶,请告诉秋天,
我的思念。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原来秋天,可以比春天更热闹。
 

【 
 
下雪了,我们曾相约一起看雪,
最后却都食言了。
 
落雪了,
纷纷的白色花朵,
是冬天的礼物么?
 
树上挂满了白色的花朵,
这样的冬天,好像会魔法。
 
银装素裹的世界里,只有这袅袅而起的炊烟,
带着生命一些活力。
 
从入冬开始,我就期盼一场漫天大雪。
湮灭过去,也湮灭回忆。
 

一个情字了得年轻的我,抛弃浙江大学的工程学习,宁愿降班,转入了杭州艺专。从家庭的贫穷着眼,从我学习成绩的优异着眼,从谋生就业的严峻着眼,所有的亲友都竭力反对我这荒诞之举。我当然也顾虑自己的前程,但不幸而着魔,是神,是妖,她从此控制了我的生命,直至耄耋之年的今天。

岁月流逝,留了回忆。
一切的付出与坎坷都从创造中获得了解脱与回报:恋情被觉察的满足。恋情无边,发现真实与创造美,永远是诱惑科学家和艺术家忘我的动力。别人称颂他们的使命感,这使命感其实是感情的喷发或爆炸。

——吴冠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地中海阿明' 的评论 : 很美的画, 很美的意境, 让人感动...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看到对生活如此热爱,对爱如此专情的作品了。画的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