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要回家了

(2014-09-02 15:39:59) 下一个
选在秋高气爽的季节回北京,去看看爸妈和姐姐弟弟,真的是很期盼的。

从小奶奶一直跟我们一起住,我都没做过什么家务,即使有什么要做的事,也多是姐姐做了。结了婚再出国,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动手,慢慢地把自己磨炼成女金刚,外面在职场打拼,回家做饭洗衣,屋里院外,好象变得无所不能。回到北京,在爸爸妈妈姐姐眼里,我依然是那个什么也不会做的女孩。回国通常和爸妈住在一起,说是回去看他们,可是在家里他们什么也不让我做。爸爸八十多了,还放不下公司里的事,每天都照常上班。一大早起来,上班之前,先出去买我爱吃的豆浆油条。出门逛街,妈妈要陪我去,帮我拿着东西,还要担心我不会还价,或者钱包被小偷偷了。最好笑的一次,是那年流感时带孩子回国,住姐姐那儿,姐夫第一天中午还从公司赶回来给我们准备午饭,好象我这个当妈的会把孩子饿着了。

要回家了,在家里做女儿,做妹妹,享受久违的被照顾被呵护的感觉。周末跟着爸爸去爬香山,平常跟妈妈去菜场买菜。或者,什么都不用做,只享受有爸妈陪伴的感觉。上次看到紫蝴蝶写的探父之旅,有一章讲到她离开家的情景,是含着泪看的,最后这一句话终于让我泪如雨下。

“从17岁开始,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离家远走了,父母还在,家就还在,还有家可以回,好幸福,不敢想有一天没有家了,Z市连个亲戚都没有,以后回Z市只有住旅馆了。”

爸爸妈妈一年年地老了,不知道还会有多久,可以说“要回家了”…

 
在北京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