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纪念我家养过的第一只小猫

(2013-10-15 21:22:08) 下一个

那是二十多年前了。我家住一楼,平常白天奶奶自己在家。那天大概门没关严,奶奶在厨房忙的时候,发现脚下有只绒绒的小黄猫。晚上爸爸妈妈下班,爸爸坚决反对养小猫,妈妈不置可否,奶奶说小猫自己找到家里,那是和我们的缘分。于是小猫就留下来了,姐姐和弟弟高兴得不得了。我那时在读大学,住校,周末回家才知道这个惊喜。

我们叫她咪咪。刚来的时候,咪咪只有几个星期大,还是个毛毛的小绒球。她很快就用她可爱的个性,征服了全家所有人,包括反对养猫的爸爸。那时吃完晚饭,通常全家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咪咪就在沙发前的空地上玩儿啊,跳啊,打滚儿啊。她还喜欢跳到我们腿上趴着,而且最喜欢在爸爸的腿上。还记得那时的晚饭后,因为有咪咪,总是充满了欢声笑语。妈妈会抱着咪咪说话,爸爸会拉着咪咪的两只前爪,带她走路,美其名曰猫猫也要训练两条腿走路。那个时候,商店里还没有猫粮卖,奶奶每天做了我们的饭,还给猫猫做饭。爸爸经常给猫猫买冻鱼,几十斤重的大冰陀子,很费力地搬回家。

周六中午我从学校到家时,总是看到奶奶在她的床上午睡,咪咪在对面姐姐的床上露着小白肚皮,也睡得正香。星期六的下午,我最开心了。奶奶去准备晚饭,家里没别人,只有我和咪咪玩儿。还记得我恶作剧,给咪咪鼻头上擦风油精,看她转来转去,把头伸得老高,怎么也找不到味道从哪儿来的。咪咪夜里特别活跃,我们睡觉时她喜欢在屋里窜来窜去。有几次我夜里醒来,正看见她从我床头的衣柜上准备往下扑,吓得我赶快用被子蒙住头。

养了咪咪一年多,突然有一天,她不知道怎么溜出去了,一直都没回家。我们全家在外面找啊,叫她啊,都没有她的影子。一天凌晨四五点,爸爸突然起来,说听见外面走廊有猫叫。我们都起来了,跑出去,却没看到猫猫。我们回去睡觉时,爸爸坚持要敞着大门开着灯,他怕万一咪咪回来,门关着,她进不来。可是咪咪再也没有回来。我们常常说起咪咪,希望不管她在哪儿,都平平安安的,不要饿着,奶奶老念叨咪咪,说她大概找男朋友去了。姐姐有时说在街上远远看见一只黄猫,很象我家咪咪…

咪咪就这样走了,她象个小天使,突然降临到我家,又毫无豫警地离开… 二十几年过去了,还是一直记得这只小黄猫,记得她曾经在我们的生命里,带给我们的欢乐。

这是咪咪唯一的一张照片, 跟我和姐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刚贴了新的. 周末愉快! :-)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NEMO最近怎么样啊?:D

周末愉快啊!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你的留言让我觉得好温暖!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看得额好感动,只有养过猫的才写的出来呢。

你和你姐姐都很美!: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