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路上

妹妹,你打开了嘴唇,打开封藏一万年的酒香。就在铁灰色的深冬,火焰在酒里秘密地跳跃。—— 朱大可
正文

二零零八年将是中国政治史上的里程碑

(2008-05-20 03:00:34) 下一个

二零零八年将是中国政治史上的里程碑
作者: 穷则思变
转自:http://bbs4.creaders.net/forums/politics/messages/1591118.html
 
我对邓小平以降的中国领导人向无好感。毛泽东,邓小平不论如何杀人如麻,如何专制,如何胡折腾,如何发动战争推翻政权,他们身上代表一种历史对草莽英雄和革命家的历史抉择。在时代的翻天覆地中他们是必然的选择,即使他们造成了整个民族的苦难我们也得受着,因为我们看不到更好的选择。最近巴巴拉沃特出传记,说到卡斯特罗,也是同样的说法,尽管是个杀人魔王,人格魅力是难以否认的。

邓小平之后呢?赵紫阳捡了胡耀邦个漏,江泽民又捡了个赵紫阳的漏。耀邦和紫阳还有那么点革命气概。江泽民则象民初的黎元洪,懵懵懂懂,一觉起来,稀里糊涂就成了一国之君了。

要说这位泽民同志,真是缺点领袖的风度。特别爱出风头,电视报纸出头露面,不是唱歌跳舞写诗写字,就是弹琴拉二胡说英语。这不是等于废袁克定,让袁克文接老袁的班吗?

然而这位更象宋徽宗的泽民同志做得还特别好。就是在他任内中国经济有了真正的腾飞,另一件积德的的事是他把共产党的政权第一次和平交到了胡锦涛的手中。

涛哥和泽民个性上完全不同,特别沉稳,这一点符合中国老百姓对领袖的要求。他要生在美国,还不如泽民。用在GORE身上那个字用在他身上合身十倍,BORING。相貌堂堂,言语乏味,泽民好歹时不时给我们逗个乐呢。涛哥之所以有今天,端在两个要素,一是他的年轻,二是他的隐忍。年轻的候选人本来就没几个,加之他的小心谨慎,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让小平不选他也是他。其他候选人不是锋芒太露得罪人,就是路线站错队提前出场了。

再有就是老黄牛温家宝。这老黄牛是真正的老黄牛,只埋头拉车,不抬头看路,不管是小平,耀邦,紫阳还是泽民,交代的事哼嗤哼嗤就干。

不用问小平,问我,我都知道把个江山交锦涛家宝手里不是最好的选择,痤子里拔将军,不得以而为之罢了。他们自己如履薄冰爬上来,有的是小心谨慎,缺的是理想与魄力。不是说他们完全不行,让他们打江山肯定打不下来,但现在是守成,把江山接过来,没有大事,不出大错也可以得个B了。

但是我还是从骨子里看不起这些领导。美国人正大选呢,哪个候选人不是风尘仆仆,一天跑好几场,嗓子都喊哑了,那个总统选下来不得脱层皮?马侃都七十多了,希拉里还是个女的。把中国任何一个油头粉面的领导拉出来试试,早累爬下了。

二零零八。二零零八改变了我的看法。一场一场的灾难考验着中国,中国的领导,中国的人民。

灾难中,我看到一个中国的总理,风尘仆仆,出现在灾难的第一现场。他在流泪,他在流泪,那不是一个总理的眼泪,而是一个普通中国老人的眼泪。

当我看到锦涛握着家宝的手时的眼神,我想到一个词,忧心忡忡。

最重要的,我看到中国人对领导人的信任。感谢互联网,地震以来我感受到中国史无前例的新闻自由。在如此开放自由的气氛里,让人难以置信的是从未有过的对一个共产党政府的支持。

人民已经得到一种共识,只要政府为民,人民就会团结在政府周围。

中国的政治改革讲了许多年。二零零八让我们得出一个结论,政治改革不是讲的,不是计划,推进,实施的。同经济改革一样,政治改革是潜移默化逐渐渗透进老百姓生活的。

地震以来中国政府的开放不亚于任何一个民主政府,中国的新闻自由不亚于任何一个民主社会。而这种开发与自由没有给共产党带来任何不稳定的因素,而是人民的团结。

有这样的政府,这样的领导,我心中关于领袖的能力,魅力的判断全部可以放在一边。能力是一个问题,愿意不愿意为人民干事是另一个问题。地震的事实告诉我们,一个政府只要CONVINCE人民,是为人民干事的,老百姓就拥护。

以往,中南海大门紧闭,老百姓只能想象里面如何豪华,如何舒适,如何山珍海味猪头肉,如何美女香车。从那个紧闭的大门里走出来的人永远站在讲台上做这冗长的报告,或者在电视里虚假亲切的和人握手。我们不知道那个紧闭的大门里发生的事。

今天我们看见活生生的从那座大门里走出来的人。我们看到他们为人民的苦难忧心如焚老泪纵横。他们这次讲的话不是强调,指出,批示。他们说,政府不会忘记你们,丢下你们不管。他们说一个最普通的也是最需要的话,再坚持一下,救援马上就到了。

二零零八。中国灾难的一年。二零零八,也是中国政治清明的一年。我预言二零零八将是历史上中国政治转型的一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