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路上

妹妹,你打开了嘴唇,打开封藏一万年的酒香。就在铁灰色的深冬,火焰在酒里秘密地跳跃。—— 朱大可
正文

【法学空间】内容索引

(2008-01-22 05:01:55) 下一个
法律不是意志——读《美国宪法的高级法背景》
漫漫立宪路,宪政何迢迢

许霆不构成盗窃罪之分析



一、黄鸣鹤
(自我简介,转自黄鸣鹤个人博客):男,1972年出生,1994年毕业于厦门大学法律系。法官。喜从无字句中读书,好与有肝胆人煮茶,纵论天下。不想当官也不适合当官,只想做一名有独立人格的自由思考的知识分子。

“让思想在传播中获得新的生命力”
我经常有意识地“丢书”,在厦大教室,在咖啡屋,我都会有意无意地留下一二本我觉得很好的杂志。让思想在传播中获得新的生命力。每一次,偶尔回首,看见后来的人如发现新大陆般地阅读我“遗忘”的刊物,那种感觉,如同一个孩童,在风中吹着蒲公英,看着种子戴着降落伞纷纷飞向每一块新的土地。——黄鸣鹤

黄鸣鹤文集目录
•   《法庭的故事》
•   《黄鸣鹤的法学空间》
•   测谎仪:真实谎言与权利的冲突
•   变革在法庭上进行——美国资本家和劳工阶层间的博弈
•   宪政主义的背景

•   商鞅的宿命
•   现代法庭中的“亲亲相为隐”
•   一场关于人和猴子关系的审判 
•   现代化视野下中国乡土社会和谐秩序的文化传承与制度重构
•   让历史告诉未来——纽伦堡审判

•   打开自由进出的法律之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